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zt典型的中国逻辑:因为你穷,所以要降你工资

作者:林云海

老板:我要降你工资,接受不接受?不接受你就准备失业吧,想要你这份工作的人多的是。

打工仔:为什么不接受降工资我就该失业?

老板:因为金融风暴,老外都不愿意消费了,所以需要降低产品价格刺激他们消费,不通过降工资降低经营成本,企业就没法生存了。

打工仔:为什么产品只能卖给老外?

老板:因为内需不足。

打工仔:13亿人的市场为什么会内需不足?

老板:因为你们穷啊。

打工仔:我们穷,老外的东西我们同样消费不了,这样只出不进,我们的外向型经济不会是在做活雷锋吧?

老板:想什么呢你,你还真当自己是国家的消费主体啊?我告诉你,国家的消费主体真正是一小撮人,他们除了有限地需要老外的高级消费品,还无限地需要老外的钱,我们的外向型经济其实是为他们服务的,也是全靠他们的需求拉动的。谢天谢地,他们对外汇的需求是个无底洞,不然国民经济早回复到当年死水一潭的状态了,你想想啊,就那么一小撮人,享受再多再好,又能有多少需求?

打工仔:噢,外汇储备越多,国家就越富强,我们再穷也值了,那一小撮人是真正的民族英雄,好伟大,令人无限仰慕。

老板:谁说不是呢。

打工仔:哦,是了,不是有个新劳动保护法吗?我们打工仔受新劳动保护法保护,你不能随便降工资的。

老板:就中国的特殊国情,有脑子的都知道那个什么新劳动保护法只是个笑话,真按它去做,企业都死翘翘了,还保护你们打工仔个屁啊?

打工仔:说的也是。

老板:说到底,还是因为你们穷啊,如果你们不穷,你们的消费能养活企业,你们受劳动法保护也就顺理成章了,老板我也会举双手双脚支持!

打工仔:唉,谁叫我们不幸生在中国了呢,国家要富强,民族要腾飞,我们要受穷,也只好认了。

2009年6月19日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