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zt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2009-2010年汉语教师招聘简章

http://www.bcc.bj.cn/chineseteacher/post.brochure2010.html
快速导航

背景介绍
一、应聘条件
二、应聘流程
三、职责协议
四、工作待遇
五、相关费用
附件1 提交材料
附件2 国内岗前培训课程设置
附件3 国内岗前培训付费及退费政策
附件4 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
附件5 应聘流程时间表

返回

背景介绍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at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下称CI-MSU)成立于2006年5月,由国家汉办资助,由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和中央电大联合办学,向美国中小学提供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的教学。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CI-MSU充分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在开展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开发和提供汉语教学资源等方面成绩斐然。
CI-MSU所提供的服务及其影响力远远超出密西根的范围,已扩大到美国各州,乃至欧洲、大洋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在孔子学院全球年会上,CI-MSU连续两年(2007、2008)年被评为年度先进孔子学院。

汉语教师匮乏已成为在美国推广汉语教学的一大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CI-MSU推出了美国对外汉语教师服务项目http://confucius.msu.edu/recruitment/recruitandtrain.html,为美国的中小学学区招聘、培训汉语教师,并为这些教师提供在职教育服务。

美国对外汉语教师服务项目的宗旨在于:适应并积极推动美国及全球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需求,努力解决汉语国际化需求的瓶颈问题。

为实现这一宗旨,首先,此项目帮助美国中小学学区设计、建立适合当地需求的中文教学项目和课程。其次,培养高质量的适合美国本土教育环境的汉语教师;通过向学区输送高水平的教师解决这些学区的汉语教学需求。最后,帮助那些有志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完成必要的专业再培训,获得在美国的公立学校从事汉语教学的资质。从而,帮助这些教师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就业问题,并为这些教师进一步增强专业学术背景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成立至今,CI-MSU已经先后从国内聘用了50名教师,在美国各地15个中小学区的30多所学校开展了对外汉语教学项目,为3000多名美国中小学生提供了汉语教学。

为确保CI- MSU能够聘用到合格的、适应美国本土中小学需求的汉语教师,CI-MSU在中国国内设置了赴美汉教岗前培训项目,帮助赴美教师了解美国的教育体系和制度,尽快融入美国的教育体系和学校环境;熟悉美国学生和家长的特点,有效地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掌握对外汉语教学法和中小学与幼儿教学法,在教学过程中能更好地因材施教,提高教学效果;加强语言交流能力和相应的文化技能,以便在进行教学时,能很好地呈现中国文化,引起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岗前培训项目还帮助受聘教师顺利进入由CI-MSU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师范系共同设置的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和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http://ed-web3.educ.msu.edu/te/postba/chinese/default.htm.)。教师资格证书和硕士培养项目计划用两年时间,采取边工作边学习的方式,培养受聘的汉语教师完成证书项目的所有课程,取得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从而获得能够在美国长期就业的资质。同时,所有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学分均可转为师范教育专业硕士学分,完成资格证书课程的教师只需再完成两门必修课即可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的硕士学位。

CI-MSU常年从中国国内招聘和培训高质量的赴美汉语教师。CI-MSU委托北京君诺鼎金咨询有限公司(Beijing Channel
Consulting Ltd.,下称BCC,
http://www.bcc.bj.cn)在中国国内帮助实施由CI-MSU设计、开发的赴美汉语教师岗前培训计划,全面负责汉语教师的招聘和岗前培训的组织及管理工作。

CI-MSU现委托BCC在中国国内公开招聘2009-2010年度赴美汉语教师,并由BCC提供岗前培训管理和其他相关咨询服务。从2009年2月1
日开始,BCC将在国内进行汉语教师的招聘和岗前培训工作。2009-2010年度招聘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7月15日。完成岗前培训的受聘教师,将于2010年6月初赴美报到。

返回

一、应聘条件

应聘参加项目者应至少具备下列条件:

1、有志于对外汉语教学,愿意在美国长期工作(至少三年,可延续到五年)。

2、汉语普通话为母语或普通话等级证书为二级甲等以上水平。

3、学士以上学位,并能提供正式的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如果有)课程的成绩单。如果是在读大学生则须提供前3年的课程成绩单,并保证在大学毕业时,能够获得学士学位。

4、英语能够作为工作语言熟练使用。能够在2009年11月15日前提供有效的新托福或雅思成绩。新托福成绩总分不低于80分,每部分考试成绩不低于19分,写作考试成绩不低于22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在此之前未能提供TOFEL/IELTS成绩的应聘者将不能进入当年的赴美汉语教师项目。

此外,有中小学课堂教学经验一年以上或有在中小学对外汉语课堂教学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大多数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都需要开车。CI-MSU建议受聘教师最好在国内学车考取中国驾照。经过翻译并公证,赴美后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转为美国驾照。

返回

二、应聘流程

(1)申请参加网上面试

申请人申请参加本项目,首先向BCC提交一份中英文简历。简历内容包括申请者个人状况、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经历,阐述申请参加本项目的动因和对自己能力的评估。

面试申请材料由BCC负责收集和整理。申请者按找要求在网上报名。BCC初审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将合适的人选报送CI-MSU面试专家审阅并确定申请人是否可以参加面试。

BCC根据CI-MSU专家意见,为面试者与CI-MSU预约面试时间。申请人参加由CI-MSU面试小组专家在美国主持的远程网上面试。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英语能力和教学能力,评估申请者的职业潜力。

面试一般通过网上即时语音通讯工具(如skype)或电话进行。面试时间约1个小时。面试内容不固定,面试官可能根据面试者的情况提出各种问题要求回答。

面试结束后,由BCC将面试的结果反馈给申请人。

(2)签约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

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应聘者同意并在录取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即视为与CI-MSU签署相关聘用协议,同时与BCC签署国内岗前培训协议,成为正式的受聘者。

(3)参加国内岗前培训:

受聘者按照协议在国内接受为期10个月,即从2009年7月至2010年5月的岗前培训。国内培训包括集中授课和教学实习。国内培训的课程安排请见附录2:国内岗前培训。

受聘者在签约后进行岗前培训期间,还需在BCC的安排下完成申请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正式录取流程,完成该流程需要以下材料:学位证书(材料A),正式成绩单(材料B),经过评估的正式成绩单(材料B-2),个人简历(材料C),三封推荐信(材料D),TOFEL或IELTS考试成绩(材料E)。

材料A~E的详细要求请参见附件1:提交材料。

(4)申请赴美签证

受聘者经过岗前培训并考察合格,受聘者提交的材料(材料A~E)符合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正式录取要求,CI-MSU将为受聘者提供赴美签证所需的DS-2019表及其他必要文件,BCC将在签证过程中提供咨询服务,受聘者须自己填写一切签证需要的表格材料,完成签证申请。

(5)赴美注册报到

受聘者获得签证后,将于2010年6月初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报到,完成报到和注册手续。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安排下就读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相关课程,并由孔子学院分配至中小学相应的教学岗位任教。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的课程介绍请参见
附件4:在美培训。

返回

三、职责协议

所有受聘于CI-MSU的汉语教师须完成国内岗前培训课程。

所有受聘于CI-MSU的汉语教师在职期间同时就读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凭该证书,教师可以获得包括美国大部分州在内的共58个地区汉语教学执教资格。

所有受聘于CI-MSU的教师赴美前签订协议,在CI-MSU工作至少三年(包括前两年攻读证书的时间)。三年后可自主择业。

所有受聘教师在受聘期由CI-MSU分配在美国各州中小学上岗从事汉语教学。在工作期间参加就职学校校长及CI-MSU推荐、组织的教师培训活动。承担所供职学校对教师工作职责的要求,包括课外义务、与家长交流等等。教师在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共10个月)在所在的学区教学;在寒暑假期间(2个月)在CI-MSU工作。

所有受聘教师须考取美国的CPR/教室急救资格证书。

返回

四、工作待遇

(1) 国内岗前培训和教学实习期间的工资待遇:

食宿补助: 每月人民币1500元,发放月数按实际课程和实习时间计算,最多10个月。

(2) 赴美就读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和教学实习期间的工资与待遇:

所有赴美教师由CI-MSU提供一张中美往返机票。

基本工资:每年USD $12,000;

住房补助:每年USD $6,000;

岗位津贴:每年USD $3,600。

在受聘教师为CI-MSU工作期间,CI-MSU为教师购买医疗保险。

返回

五、相关费用

受聘者需自付的费用主要包括:

(1)国内岗前培训费人民币12万元。(了解详细情况和收退费政策,请阅读附件2:国内岗前培训课程设置 及 附件3:缴退费协议)

(2)在美国就读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学费,每学年6,000~7,000美元,共两学年,具体数额与所修课程数量有关系。(了解这部分费用构成,请阅读附件4:在美培训)

(3)食宿费用,成绩评估费用,签证费用等其它费用。

返回

附件1 提交材料

A. 学位证书

在中国国内大学、师范院校或师范教育系获取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即可)。

B. 正式成绩单

由毕业或在读院校提供的中英文正式本科成绩单;如在读硕士或已获得硕士学位,也请提交正式的硕士(或硕士阶段已修课程)成绩单。CI-MSU和BCC收到的应是由校方盖章、密封、未开启过的正式成绩单。(注:所有正式成绩单须有中文以及英文翻译版本。)

C. 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简历内容包括申请者个人状况、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经历,阐述申请参加本项目的动因和对自己能力的评估。申请者应注重在简历中如实描述自己在教学实践方面的经历。

D. 三封推荐信

推荐信可由大学老师、研究生导师或领导、同事来写,主要证明受聘者具备成为合格汉语教师的潜力。

E. 英语考试成绩:

有效的新托福成绩(TOFEL iBT)不低于80分,每部分考试成绩不低于19分,写作考试成绩不低于22分;或雅思IELTS成绩达到6.5分以上。

B-2. 经过评估的成绩单:

正式本科成绩单需提交给指定美国教师资格审查机构评估以及审核确认,要求评估得出的平均分(Grade Point Average,
GPA)不低于2.5分。如在读硕士或已获得硕士学位,硕士阶段已修课程必须一并提交至上述任一机构进行审核。有关审核评估成绩单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见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的网页:
http://ed-web3.educ.msu.edu/te/postba/chinese/appinfo.htm

CI-MSU和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指定的教育资格审查机构是以下三家:ECE,WES或IERF。请访问他们的网站查询详细信息。

Educational Credential Evaluators, Inc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Research Foundation, Inc

World Education Service, Inc

当申请人提交自己的成绩单要求评估时,既可以请求这些机构把经过评估的成绩单(材料B-2)直接寄至CI-MSU,也可以请他们把经过评估的成绩单寄回申请者本人,再由申请者寄至CI-MSU。如果申请者选择后者,CI-MSU收到的必须是由这些评估机构密封、未开启过的经过评估的成绩单。这些密封的信封可以随同其他资料一起寄至CI-MSU。

关于经过评估的成绩单更详细的信息可咨询BCC获得帮助。

返回

附件2 国内岗前培训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国内岗前培训强调教师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文字的基本理解,注重具体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帮助教师建立对美国教育概况的基本了解并掌握跨文化交际的基本策略。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名称

课程基本内容

中国文化概述
(Chinese Culture Overview)

中国传统文化在日常生活和行为中的体现;
中国传统文化到现代文化的演变;
中国各地文化与风情、饮食、名山名水等;
中国文化与欧美文化的异同

中国语言文字概况
(Chinese Language Overview)

中国语言的基本特征;
中国语言体系与欧美语言体系的联系和差异;
中国语言文字的演变(简体字 vs 繁体字;方言;拼音 vs 汉字;等)

中国历史与文化
(Chinese History and Culture)

中国的边疆史(西藏和台湾问题)
中国的建筑史(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
中国的文学史(古代文学与现代文学)

中小学及幼儿教学法简介
(Teaching K-12 Students Overview)

幼儿和青少年认知发展简述;
幼儿和青少年学习过程和特征介绍;
幼儿和青少年教学法

美国教育概况
(American Education Overview)

美国教育体制简介;
美国学校体系与中国学校体系的异同;
如何适应美国教育体制

跨文化交际
(Cross-Culture Communication)

中美文化的差异;
如何适应美国文化;
跨文化交际礼仪和策略

对外汉语教学法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汉语教学法介绍;
欧美学生的汉语学习目的及相应的教学法;
欧美学生汉语学习的难点及教学重点分析

中国传统工艺和文体课
(Chinese Arts & Handicrafts)

介绍中国传统工艺(如:书法、绘画、瓷器、丝绸,等)
学习制作简单的中国传统工艺(如:写意画和工笔画、书法、制作中国结、剪纸、等)
介绍中国古典音乐和乐器、中国民间体育活动及中国棋类等
学习一些传统的体育和棋类(如:太极、功夫等)

根据每一期学员的具体情况,课程可能会有相应调整。

返回

附件3 国内岗前培训付费及退费政策

国内岗前培训费每人收取人民币12万元,包括教材费、听课费、学校实习费等。

以下费用由受聘者自理:

培训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用(如果需要,BCC可以帮助协调、安排食宿)

成绩评估费,美国使馆收取的签证费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等。

分期付款及退费政策

费用分三期付清,即集中授课开始前(2009年7月15日前)付清4万元,集中授课结束前(2009年8月15日前)付清5万元,春节假期开始前(2010年1月15日前)付清3万元。

在岗前培训期间,双方可以提前终止合同,受聘者可获得相应退费,具体政策如下:

在培训过程中,如受聘者没有履行双方签署的培训协议,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而不能继续参加培训,培训方可以随时终止合约,并退还受聘者部分培训费用,退费金额参照协定A标准计算。

培训过程中,如果受聘者主动申请解除合同,培训方将退还受聘者部分培训费用,退费金额参照协定A标准计算。

培训阶段,受聘者因不能在指定付款日前交足相应培训费用的,视为乙方主动解除合同,退费金额参照协定A标准计算。

在培训过程中,CI-MSU每月将会进行一系列的考核,在考核过程中如果发现受聘者没有达到CI-MSU的要求,即不能胜任参加汉语教师资格证项目,BCC有权解除合约,退费金额参照协定B标准计算。

协定A 与 协定B 的定义为:

协定A : 在已交费用中,按实际参加培训的时间,每月扣除12000元,不满一月按一月计算,其余退还给交费者;
协定B :在已交费用中,按实际参加培训的时间,每月扣除3500元,不满一月按一月计算,其余退还给交费者。

付费与退费时间表

(注:下表中付费期限是在该月所示日期之前,如表中2009年7月15日付费4万元,表示7月15日之前付清4万元)

时间

缴费

退费
(单位:元)

协定A

协定B

2009年7月15日

4万元

40,000-12,000=28,000

40,000-3,500=36,500

2009年8月15日

5万元

90,000-24,000=66,000

90,000-7,000=83,000

2009年9月

-

90,000-36,000=54,000

90,000-10,500=79,500

2009年10月

-

90,000-48,000=42,000

90,000-14,000=76,000

2009年11月

-

90,000-60,000=30,000

90,000-17,500=72,500

2009年12月

-

90,000-72,000=18,000

90,000-21,000=69,000

2010年1月

3万元

120,000-84,000=36,000

120,000-24,500=95,500

2010年2月(春节)

-

-

-

2010年3月

-

120,000-96,000-24,000

120,000-28,000=92,000

2010年4月

-

120,000-108,000=12,000

120,000-31,500=88,500

2010年5月

-

120,000-120,000=0

120,000-35,000=85,000

返回

附件4 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 课程与费用

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共设八门课程,部分课程将通过网络授课。课程具体名称、学分和学费见下表所示。项目培训于每年六月中旬开始,第一期暑季学期培训班结束以后,教师们将被分派到学区公立中小学进行汉语教学。与此同时,教师须在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各注册1门课程。

教育培训:第一学年

时段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费

暑季学期

TE891

Special Topics: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3

$1,317.75

暑季学期

TE818

Curriculum in Social Context (Comparison of Chinese and American
Education System)

3

$1,317.75

秋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94 (A)

Lab and Field Experience in Curriculum, Teaching, and Schooling

3

$1,767.75

春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94 (B)

Lab and Field Experience in Curriculum, Teaching, and Schooling

3

$1,767.75

其他

3个学期的注册费($25/学期)

$75

第一学年学费总计

$ 6,246

教育培训:第二学年

时段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费

暑季学期
(一半为网络课程)

TE891

Special Topics: Classroom Management for Teaching Chinese in American Schools

3

$1,767.75

暑季学期
(网络课程)

CEP882

Social-Emotional Development of School-Age Youth

3

$1,767.75

秋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42

Advanced Methods of Elementary School Reading

3

$1,767.75

春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43

Reading, Writing, and Reasoning in Secondary School Subjects

3

$1,767.75

其他

3个学期的注册费($25/学期)

$75

第二学年学费总计

$7,146

两年培训课程费用总计

$13,392

具体课费

课堂授课:一个学分$439.25(一门课3个学分,即$439.25×3 = $1,317.75)

网络授课:一个学分$589.25(一门课3个学分,即$589.25×3= $1,767.75)

每个学期须另交$25 注册费 教师完成上述课程之后即获得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可以直接参加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所有上述课程的学分均可转为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硕士专业的学分。在此基础之上,教师继续完成两门必修课(学费由教师自付):

TE 808 (3) - Inquiry into Classroom Teaching and Learning
TE 870 (3) - Curriculum Design, Development, and Deliberation in
Schools,或 TE 872 (3) - Teachers as Teacher Educators

即可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

返回

附件5 应聘流程时间表

时间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备注

2009年2月1日 至7月15日

申请面试

项目报名

应聘者需要首先申请参加网上面试,通过网上面试之后再正式报名加入项目。申请网上面试和项目须及时提交各种要求的申请材料。

2009年7月15日

报名截止

2009年7月

国内岗前教学培训报到

报到时须提交要求的材料,缴纳首期费用。

2009年7月至2009年9月

国内岗前培训集中授课

培训第一阶段是集中授课。

2009年9月至2010年5月

国内岗前培训教学实习

培训第二阶段是教师在国内中小学进行两学期的课堂教学实习。

2010年3月至5月

办理签证

在开始办理签证前,受聘教师须先自行办理护照,并确保护照失效日期晚于2011年6月。在5月之前须完成签证办理。

2010年5月至6月

赴美

所有经过岗前培训的汉语教师从5月开始到6月之前抵达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2010年6月

在CI-MSU报到、注册

办理SSN;参加MTTC考试等。

2010年6月

夏季课程

2010第一学年教师资格证书项目暑季学期课程开始(TE891, TE818)。

2010年9月

教学实习与秋季课程

CI-MSU分配教师至美国中小学学区,开始中文教学实习;
秋季学期网络课程TE894(A)开始。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zt 曝楼市只涨不跌的秘密:现在买房子,傻瓜才掏钱!

昨晚,和一个开典当行的同学喝酒。

我问同学,"你买了多少套房子,多少间铺面?"

"房子22套,铺面12间。"同学炫耀似的答道。

"那你花了多少钱呢?"同学虽然是千万级的富翁,但他也不至于能把千万多的钱压在固定资产上吧!我心中默算了一下,非常怀疑!

"现在买房子,傻瓜才掏钱!亏你还是个生意人!"同学鄙视的看着我。

同学的话,简直令我震耳欲聋,使我目瞪口呆。我连忙虚心请教。于是,同学就对我说出一番匪夷所思、惊世骇俗的话来......以下,都是我同学的话,虽
然词句有些出入,但基本语意我还是转述清楚了的。

一、买房不掏钱,怎么操作的?

同学的话----

你知道,我的典当生意完全是靠钱生钱。第一次买房时,虽然我有能力一次性付清全款,但我还是不愿意那么多的现金被房子压死。那时,正流行"零首付",于
是,我一分钱没花,贷款18万买了房(贷款期限为一年)。

一年期满,要还房款和利息了。也不知道是我幸运呢?还是我倒霉!那时,我的资金被一笔业务占用了。为了业务,我不仅还不起房款不说,还得另外新增贷款。
迫不得已,我找老关系----银行的信贷部经理沟兑。当我吞吞吐吐的把"延期还房款并另外新增贷款"的要求说出来后,没想到,信贷经理却诡秘的一笑,非常爽
快的答应了。
信贷经理给我出的主意很简单:让我老婆,以两倍的价格,贷款买我的房子,贷款期限也是一年。

"两倍的贷款,那就是两倍的利息啊!你这不是变着方的剥削我吗?"我还没有反应过来。

"如果到时,你不还款呢?"信贷经理很镇定。

"啊......"

"被银行收房,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除去税费后,我还凭空白得了17万。不,这17万我可不能一个人得,我至少要分给他5万。"很快,我反应过来。
于是,我对信贷经理会心的一笑......

这,就是我第一次买房的经历。

我后来的买房经历都与此类似,也就是:坚决的不掏一分钱,全部用银行的贷款买房子;然后,如果遇见不明真象的投资者(说是投资者,其实是傻帽)买房,那
就高价卖给他。如果一直没有投资者买房,那就不断的把自己的房子加价转贷给自己,不断的用银行的钱来还银行的债。

并且,我是开典当行的,与银行的关系是一般人无法比的。一般老百姓买房,大都选择20年按揭,而我买房从来都是只贷款一年,到期了才还本金和利息。这样
操作,不用交月供。而贷款到期后,我只须做做"纸面文章"转贷款一下。实际上,我一分钱也不用掏。

二、实际生活中有如此荒谬的事情,是"童话"吧?

同学的话:兄弟!我是看你人对,才给你讲这些掏心窝的话。你怎么可以不相信我呢?你要怎样才能相信我呢?

作者发言:你就给我讲点实际的例子吧!

同学的话:你知道王二麻子是怎么发家的吗?

作者发言:"那你说说。"王二麻子是我的另外一个同学,现在是开发房地产的亿万级富翁。

同学的话----

那我就说说。

想当年,王二麻子那个落魄啊!就连他注册公司的注册资金,也是我临时拆借给他的。如今,别看王二麻子表面风光,他拿地的钱,是从银行贷款的;修房子的
钱,是建筑商垫资的。总之,他就是一个完全的"空手道"。

房子修好后,王二麻子在正式开盘前,通常要举行一个"内部认购会"。这个内部认购,其实就是王二麻子召集公司内部员工和一些象我这样的、相熟的炒房客
(或者干脆是一些从招聘会上收集的、众多的、应聘者的"身份证复印件"),以这些人的名义来买房子,全部用银行贷款来买。这,就是所谓的"开发商囤
房"。

并且,此次交易上报给银行的交易价,必须比实际的内部交易价提高30%。为什么?因为贷款买房要首付两成啊!举个例子,如果你想收回100万,那你就必
须以130万的房价向银行贷款。这样,银行给你的钱就是:130万×0.8=104万;你实际装进口袋的钱就是:104万--4万(给相关银行人员的"好
处费")=100万。

就这样,通过开盘前的内部认购,王二麻子其实已经成功的全部收回了投资,把所有的风险转给了银行。到这时,王二麻子才会开始打广告卖房子,并归还"买地
的银行贷款"和"修房子的建筑商垫资"。

作者发言:后面又怎么操作呢?

同学的话----

你怎么那样笨啊!稍微聪明一点的人都能想到,后面的操作方法,其实与我炒房的方法是一样的,也就是:"

如果遇见不明真象的投资者(说是投资者,其实是傻帽)买房,那就高价卖给他;如果一直没有投资者买房,

那就不断的把自己的房子加价转贷给自己,不断的用银行的钱来还银行的债。"

不过,由于已经收回了按揭贷款的首付款,所以后面的操作并不需要每一次都加价30%,只需按着楼市房价本来的上涨幅度加价就可以了(即每年上涨14%左
右)。

什么?万一房价上涨幅度不足于支付贷款利息怎么办?笑话,你什么时候看见过中国楼市的房价上涨幅度低于当年的贷款利息了?

明白了吧!这,就是中国楼市的房价只能上涨不能下跌;并且,房价的上涨幅度还不能低于当年贷款利息的真正原因!!

想想就觉得可笑,居然有学者说,"建筑成本和地价的不断上涨,是房价飞涨的原因。"这简直是扯蛋!其实,"金融成本"才是房价构成的大头,至少要占目前
房价的50%。

以上海倒塌的莲花河畔景苑为例。网上公布,其楼面价格不到604元/平方米,建筑成本也不到1300元/平方米(其实,网上公布的建筑成本并不准确。市
法院电梯公寓的建筑质量总该比它好吧,建筑成本也没有超过1000元/平方米)这么便宜的房子,开发商为什么非得要把它卖到14000元/平方米呢?卖
低一点、少赚一点不行吗?答案是不行的。原因很简单,"金融游戏"是有成本的,每这样操作一次,房子就必须加价一次。只有不断的加价,上述操作才有生存
的空间。所以,莲花河畔景苑前年卖7000元/平方米,去年卖10000元/平方米,今年就得非要卖14000元/平方米。俗话说"豆腐盘成了肉价
钱"。这,就是"金融游戏"的代价!

有句话道出了目前中国楼市的实情,"房子是用来炒的,不是用来住的;商品房是卖给银行的,不是卖给老百姓的。"

老同学,请你想一想,现在的楼市,房价明明已经远远的超过了老百姓的实际购买能力(也就意味着房子永远卖不出去),为什么房价还会不断的上涨呢?并且,
还要"量、价齐涨"呢?原因何在?正在于此!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zt曝光美国名校拒绝信 看到你掉泪

送交者: ilill 于 北京时间 07/10/2009 发表于 8ok留学美国 (648 reads)
曝光美国名校拒绝信 看到你掉泪

"你没被录取,不要打电话询问"。美国的大学是自主录取新生,无论是否录取,都会向每个提交了申请的考生发送回信。美国的录取通知书和我国的大同小异,一个厚厚的信封里,是到该学校上学需要的资料和一封该校长的欢迎信:"恭喜你加入"......

2009年07月10日消息,外表看上去薄薄的一封拒绝信,里面的内容却是各有千秋、大有看头。因为从这些拒绝信的态度、措辞里可以看出该所大学或校长本人的风格。而且会给读信的考生带来正面或者负面的不同影响。

最铁面的拒绝

"申请我们学校的人很多,每个人都不错,可你没有排在前面。学校只能选择那些适合的学生录取。"----贝茨学院

位于美国缅因州的美国贝茨学院,在全美学校中的排名不算很高,但是很有贵族气质。而该学院负责新生录取工作的领导威里・米切尔对学校的拒绝信解释道:"我们只是没有通过某个人的申请,并没有把谁踢出去。怎么回信,还不都是一样?"他觉得录取新生的工作就是说YES或者NO,没有安慰申请者的必要。

最冷酷的拒绝

"你没被录取。不要打电话来询问。所有的决定都是最终决定,不可能更改。"----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今年的录取率只有7.6%,该大学录取办公室主任理查德・邵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杜绝申请人对学校决定的怀疑或起诉。去年有近200人试图寻求用法律解决,声称要告学校,真是麻烦透顶。

最乌龙的拒绝

"因为我们的电脑故障……所以你还是没被录取。"----加州大学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区竟然向落选学生发了两次拒绝信。第一次是正常的拒绝信,可是该校在向被录取的新生发祝贺信时,一共发出了47000份,其中错误地包括了29000个未被录取的学生。结果校方只好再次更正。

最晕人的拒绝

一个厚厚的像装着录取信的信封里,却有一封拒绝信在最上层。----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按照惯例,录取信里由于有学校介绍等内容,都是厚厚的一封信,而装拒绝信的是一封比较薄的信。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共有20个相对独立的校园,而该大学主校园在大学花园城。大学里负责新生录取的安・罗何巴克振振有词地解释说:"没错,我们的主校园没有收她,她还可以试试申请分校啊,寄给她分校资料并没有不对啊。"

最泄气的拒绝

"我们很遗憾地通知你,你的家族在我校就读的传统到你这里难以为继。因为你不够入学的资格。"----波士顿大学

波士顿大学的传统是很注重家族观念,如果考生的家里曾有长辈在该校读过书,那么这个年轻人将更受该学校的欢迎,被录取的几率也会相对更高。

最温暖的拒绝

"我们从过去的经验中得出的结论是:学生进入哪所大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在未来4年中的成长。"----哈佛大学

高等学府翘楚哈佛大学,估计今年的录取率只有7%。但是该大学历年来的拒绝信都被毕业生一致认为是最暖人心的拒绝。

最有人情味的拒绝

"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找到你所喜欢的学校,在那里你会学习得很快乐,而该所学校会因为你的加盟而受益无穷。"----杜克大学

该大学负责招生的克利斯多夫・古登塔格说:"我理解学生们的心情。四年前,我女儿上学前班被拒,我都很痛苦,更何况是经过各种努力的高中生和他们的家长呢。所以我想我会尽力做到多一些人情味。"

加利福尼亚州的丹尼尔・贝莱斯福特是收到杜克大学这样一封拒绝信的18000个学生之一。丹尼尔寄出了17份申请,收到了14封拒绝信。他说:"读了杜克大学的拒绝信后,我认为我是一个很不错的申请者,而不仅仅是一个未被录取的学生。"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zt新疆“三区革命”的真相

和讯博客

1944~1945在新疆伊犁、塔城和阿山地区发生过一次大规模的分离主义运动,分离主义分子甚至建立了"东突厥斯坦共和国"。由于这次分离主义
运动动摇了国民政府在新疆的统治基础,在客观上支持了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因此被共产党吹捧成"三区革命"。事实上,所谓的"三区革命"是在苏联的全面扶
持下发生的,目的是为了彻底推翻盛世才控制的新疆省政权,代之以由苏联控制的傀儡政府。苏联从20世纪20年代开始插手新疆,妄图将其"外蒙古化",建立一个脱离中国的、为苏联控制的独立地区,或者一个象外蒙古那样的"社会主义国家"。
早在1933年,苏联就在北疆的阿山地区策划了一次反新疆金树仁政府的暴动,由阿山地区哈萨克族头人沙里福汗策划宣布独立。但是被新疆主席金树仁及时派兵镇压下去。同年接受苏联资助和培训的和田人伊敏。布格拉成立了"和田埃米尔国",自任"和田埃米尔"。

在1930 年代和1940年代,苏联多次试图吞并新疆地区,将其改为"东突厥斯坦苏维埃社会主义加盟共和国",为此扶植了很多新疆民族主义和共产主义团体,最有影响
的是阿不杜力克木。阿巴索夫的"新疆共产主义者同盟"。1944年的"三区革命"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分离主义分子、苏联代理人、后任中共政治协商
会议副主席的包尔汉曾自供道:"苏联方面大力援助了这个革命运动,使伊犁革命形势不断发展,一直扩大到塔城专区、阿山专区,成立了'东突厥斯坦共和国'
(也称东土耳其斯坦共和国),这就是所谓'三区革命'。它的影响还扩展到了南疆和西藏。其实,我们只要稍微分析一下这个"东突厥斯坦共和国"的所作所为,就知道它与所谓的革命不沾边。

1944 年11月12日在伊宁成立的"东突厥斯坦共和国"的临时政府主席艾力汗吐烈是苏联乌兹别克人,一个泛突厥主义者。在苏联农业集体化年代他从乌兹别克跑到新
疆布道,在布道时他大肆鼓吹新疆实行彻底"独立"的泛突厥主义思想,被盛世才逮捕,从1937~1942年一直被关在伊宁的监狱。"三区革命"起来之后,
在苏联的支持下,他夺得领导权,使他不仅是泛伊斯兰主义者和泛突厥主义者的精神领袖,而且还是"东突厥斯坦共和国"临时政府军政事务的最高主宰者。

1945年1月5日,该临时政府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上通过了九项宣言。在宣言中宣布:"永远消灭中国在东突厥斯坦领土上的专制统治","建立一个真正、自由、独立的共和国"。

除此之外,分离主义分子还大肆屠杀汉人。1945年1月伊宁被攻克后,大批极端维吾尔族民族主义者手持木棒大刀,四处残杀汉族人。
到事态被制止时,已经有大批汉人被杀,其中东北汉人几乎无一幸免,连伊宁救济院的残废汉人及汉人小学生都被拖到河边用木棒打死。"三区革命"中被杀害的汉族平民数量至今没有准确的统计,一般的估计是在二万至七万之间。1944年9月,蒋介石将盛世才调到南京,派吴忠信任新疆省长,并把各厅厅长都换成国民党方面的人。蒋介石还命令马步芳派一个军的骑兵驻扎在新疆各地,对东突厥斯坦分离运动进行镇压。1945
年期间,经南京政府与苏联交涉,双方同意派代表进行谈判。南京方面派出了张治中,三区派出了热黑木江(团长)、阿不都哈依尔。吐烈、阿合买提江三人代表
团。苏联派出一位代表。经过八个月谈判后,制定了11条和平条款,取消了"东突厥斯坦共和国"的名称,恢复伊犁、塔城、阿山三个专区的建制。

此后苏联仍试图控制新疆地区,国民党军队与"三区"军队隔玛纳斯河而武装对峙。苏联代理人包尔汉称:"以后尽管国民党不断破坏和平条款,企图派国民党军占领
三区,但是由于苏联的支持和各族人民的坚决斗争,这一企图始终没有得逞,直到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整个新疆才完全统一,三区军队改编成中国人民解放
军"。1949年,阿合提买江和阿巴索夫等人由伊宁经苏联领空飞往北平,参与中共政治协商会议,在伊尔库茨克附近失事。有分析家认为,这次事故可能是人为
的。

所谓的"三区革命"一开始就是在苏联人操纵下的分离主义运动,运动中数万无辜的汉人平民被大肆屠杀。但是,同为苏联人傀儡的中共,却
对"三区革命"给予很高的评价,1949年8月18日,毛泽东写信给三区领导人阿合买提江说:"你们多年来的奋斗,是我全中国人民民主革命运动的一部
分。"1949年12月 20日,曾经屠杀数万汉人的三区民族军被改编为中共解放军第五军。

******************************
中共资料:新疆民族军
- Dazui
提及新疆的和平解放,无法回避新疆三区革命,而提及三区革命。就不能回避新疆民族军。所谓新疆民族军就是新疆三区革命的武装。部队的渊源很多,内中成分复杂,其中主要组成部分有:

1、乌斯满、达力克汗(1949年任新疆民族军高级将领,在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时由于飞机失事去世)的阿山哈萨克族武装。这个武装是在蒙古人民共和国和苏联一手扶植下发展壮大起来的。乌斯满和达力克汗都是新疆阿山地区哈萨克人,乌斯满早在30年代就组织武装反抗盛世才,在当地很有影响力,三区革命胜利后被三区临时政府任命为阿山地区专员,1947年投靠国民党政府,新疆和平解放后沦落成新疆最猖獗的土匪。1951年2月在青海柴达木被解放军剿匪部队活捉,两个月后在迪化经公审后枪决。

2、新疆伊犁解放组织。该组织成分十分复杂,有大土耳其分子(东突分子)、泛伊斯兰分子、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在苏联学习归来的苏共在伊犁地下组织成员、进步青年和伊犁民族起义人员(如巩哈暴动人员)。人员众多、装备精良,是新疆民族军的主力。

3、在南疆蒲犁(今天塔什库尔干)的蒲犁游击队。该游击队主要由柯尔克孜和塔吉克人组成,领导者是从苏联伏龙芝军校学习归来的伊斯哈克伯克(后来成为新疆民族军高级将领,1949年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时由于飞机失事去世)。该部队在三区革命时期曾经数次进攻喀什,后来经过和谈,大部经苏联进入伊犁地区。

4、在苏联驻塔城领事馆帮助下建立的塔城战斗小组,领导人是司马义也夫。司马义也夫后来成为新疆民族军的主力骑兵团团长,在新疆平叛战斗中战功卓著。

1944年伊犁革命的起源是乌拉斯台各民族人民的起义,起义导火索是盛世才的"献马运动",强征暴掠激起民众的反抗。实际上三区革命的爆发有着更为深层的复杂原因,最直接的因素是苏联的态度。新疆与苏联有着密切关系,近现代新疆诸大事无一不和苏联(俄国)有关,尤其是盛世才的上台,更与苏联大有干系,苏联为了支持盛世才独霸新疆,甚至还出动机械化部队和空军直接帮助盛世才打败马仲英。苏联如此明目张胆地支持盛世才,目的不外乎要在新疆扶植一个极端亲苏的政权,以确立自己在新疆的势力范围,同时也为自己建立一个有效的战略缓冲地带。因此二战后期盛世才突然从亲苏转向亲蒋后,自然引起苏联的不安,尤其是盛世才的412事件后,公开关押驱逐共产党人,更让斯大林大为光火。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在伊犁巩哈暴动后,苏联内务人民委员部大批人员迅速赶往阿拉木图,由苏联内务人民委员(即内务部部长)贝里亚亲自坐镇指挥,许多在苏联成长、学习的少数民族共产党人被派进新疆,如在盛世才时期返回苏联的前白俄鲍里诺夫、列斯肯,流亡苏联的伊犁地区宗教人士艾里汗・吐里等,进入苏联接受先进思想的进步青年阿巴索夫和阿合买提江、受苏联训练的军事指挥人员伊斯哈克伯克、达力克汗等。伊犁革命组织就是这时候由苏联驻伊犁领事馆牵线,联系当地民族宗教势力和进步人士建立起来的。

巩哈暴动初始,游击队利用国民党势力在伊犁河谷空虚的契机,陆续取得了一系列战斗胜利,曾经一度占领尼勒克。国民党当局派遣接替盛世才担任新疆临时主席的朱绍良匆匆调集大批军队前往镇压,当巩哈暴动吸引国民党军主力东进的时候,伊犁解放组织秘密得到苏联军火、人员的援助,1944年11月7日夜(这天也是苏联十月革命纪念日)突然在伊宁发动起义。从苏联派遣回来的原二台公路养路段段长列斯肯(俄罗斯族)带领一个经过精心训练的游击队在果子沟切断了进入伊犁的唯一公路----迪(迪化,今天的乌鲁木齐)伊(伊犁)公路(这条公路也是目前通向伊犁的咽喉要道,60年代,为了保证战争时期需要,我国在新疆天山腹地花费大量人力、物力修建了天山公路,就是为了保证一旦312国道被敌人占领,我们还有一个备用公路而修建的)。当天,伊犁解放组织领导人阿巴索夫(三区革命领导人,也是三区革命的核心人物,1946年代表三区参加了国民党的国大会议,与周恩来、董必武进行过接触,1949年坚决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同年在接受毛主席邀请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时因为飞机失事去世,年仅28岁)和苏联军事顾问彼得・罗曼诺维奇・阿列克山德洛夫率领60人的武装(根据一些在伊宁的国民党官员事后回忆,这批人员还身着苏军制服,佩带苏军军衔)从霍城越界潜入伊犁市区。他们首先切断了伊犁河大桥的交通,国民党伊宁当局派遣一个排的兵力试图重新夺回大桥,未出城即遭武装人员伏击。入夜,巩哈游击队主力绕道赶到伊宁城,开始四处进攻国民党守军,起义很快取得了胜利,大批汉族人和国民党军队被迫撤退到惠远老城和艾林巴克(飞机场),起义部队(内中包括有从苏联赶来的身穿军装的苏联正规军和数十架苏军飞机以及大批从苏联运来的火炮)在苏联军事总顾问科兹洛夫的统一指挥下,到12月31日终于将这里的国民党守军歼灭,守将陈伯良、高炜在惠远城破时互相射击自杀身亡。伊犁郊县汉族官民纷纷逃亡,巩留、新源、特克斯等地数百人向焉耆撤退,至玉尔都斯山被追及,生抵焉耆者只余三十多人;昭苏官民企图翻越冰达坂退往阿克苏,正值寒冬,最后抵达者只有十余人。整个伊犁地区只有艾林巴克孤军死守。

艾林巴克,在维语中为"脏园子",位于伊宁东北,是全城最高处,北为飞机场,南是乱坟岗,原来是沙俄军队营房,当时是国民党中央航空分校教导总队。伊宁起义后,城内军民退守此地约8000人。从1944年11月9日,起义部队开始围攻艾林巴克,久攻不克。1945年元月10日,国民党第45师和预备第7师援兵试图救援艾林巴克,其中第45师一个团冒严寒跨越天山抵达伊宁东郊,遭到大批装备精良、受过正规训练的起义部队围歼。艾林巴克守军见救援不成,遂决定冒险突围,突围后残余2000军民又被起义人员骑兵追击,绝望中守将杜德孚(预备第7师副师长)、曹日灵(预备第7师参谋长)自杀,最后这批死守艾林巴克的军民仅有800多人被俘(而被俘者也只有500多人,包括34名妇女被关押进监狱,其余人皆"失踪"。伊宁被起义军攻克后,大批极端民族主义者手持大刀木棒,四处搜杀汉人和华侨,到事态被临时政府制止的时候,已经有大批汉人被杀,其中东北籍汉人几乎无一人幸免,伊宁救济院的残废汉人都被拖到河边用木棒击毙。几十年后,还有一些极端分子威胁与之发生冲突的汉族人:"难道你忘记伊犁河水的颜色了吗?"这里说的伊犁河的颜色就是指当时虐杀俘虏和汉人将河水都染红了。),伊犁全境得以解放。

伊犁全境尚未完全解放时,伊犁解放组织在1944年11月12日匆匆忙忙成立了"东突厥斯坦共和国",艾力汗・吐烈成为临时政府主席,阿奇木伯克为副主席。这时期把持政权的是伊斯兰教上层宗教人士和地主、旧封建统治时期的上层人士。所以临时政府规定的国旗是绿地、中间是黄色星月标志的带有明显伊斯兰教标志的旗帜。

临时政府成立后,将各游击队统一起来,成立了游击队总司令部,总司令是阿列克山德洛夫,1945年1月中旬,国民党军队援军赶来救援艾林巴克守军,在果子沟和游击队发生激战,同时国民党军队谢义锋一部在付出极大代价后翻越雪山抵达伊犁外郊。阿列克山德洛夫惊慌失措企图从霍城逃回苏联,结果被伊犁临时政府撤去职务,代之以鲍里诺夫,同时苏联红军正规军一个骑兵团和部分炮兵也迅速入境投入战斗,终于将国民党援军击溃。

1945年2月,伊犁临时政府决定将游击队总司令部改组为民族军总指挥部。发布兵役法,规定20--22岁"公民"要应征入伍,服役三年,在目前总动员时期,23--44岁"公民"也要入伍。
1945年4月8日,在伊宁市西公园(后来的斯大林公园,好像现在叫人民公园)广场上,隆重举行民族军成立大会,这标志民族军的正式成立。在大会上,临时政府主席艾力汗・吐烈发表了带有泛伊斯兰主义、泛突厥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内容的煽动性讲话,并给民族军各部队授予标有伊斯兰星月徽、写有"为东突厥斯坦的独立前进"文字的军旗和写有经文的白色伊斯兰教教旗。授旗后还进行了阅兵式。

这时期的民族军主要组成部分是:

1、1944年8月成立的乌拉斯台游击队,也就是后来的巩哈游击队,这是伊犁起义的主力,人员最多。

2、阿巴索夫和阿列克山德洛夫在苏联编组训练后秘密潜入的游击队,人员虽然少,但是装备精良,战斗力很强。

3、列斯肯率领的芦草沟游击队,这个游击队主要是俄罗斯族人。

4、鲍里诺夫和伊斯哈克伯克从苏联带回来的一个营骑兵(从各苏军边防部队抽调的人员)。

民族军的军衔分为士兵、尉官、校官和将官四级,肩章和军服都仿照苏军式样。肩章为蓝、红、白三色,以区分骑兵、步兵和炮兵;帽徽为铁制,中间一内圈为天蓝色,中心是一个橘红色月牙和五角星。伊犁临时政府聘请了一批苏联军事教官,在霍儿果斯举办军官培训班,每期三个月。
民族军总司令部下设后勤处、政治处、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侦察处、作战处、人事处、总务处等机关。鲍里诺夫为民族军总指挥、瓦尔沙诺菲・米哈伊洛维奇・莫日阿洛夫为总参谋长,阿巴索夫为政治部主任,艾尼(巩哈游击队指挥员)为军事法院院长。总兵力大约15000人,各部队有:

特克斯骑兵第一团
特克斯骑兵第二团
新二台骑兵第三团
蒙古族骑兵营(来自博尔塔拉的土尔扈特蒙古族)
锡伯族独立骑兵连
骑兵补充团(巩留)
回族独立骑兵营
绥定步兵第一团
伊犁步兵第二团
伊犁预备第四团
直属炮兵营
直属警卫营。

步兵编制:每团2个营,每营3个连,每连3个排,每排4个班,全团大约2500人。
骑兵团编制:每团4个骑兵连和1个机枪连。每团约1000人。

团设参谋部、政治处、后勤处。有团长、军务副团长、政治副团长、宗教副团长各一。

1945年2月开始,伊犁局势已经稳定下来,革命开始向北疆和南疆发展。7月在民族军和当地游击队的夹击下,塔城国民党守军、政府人员和汉族群众1400多人逃入苏联,塔城解放。民族军将塔城游击队改编为额敏骑兵第4团和塔城骑兵第6团,并将原来的二台骑兵第3团和上述两个团合并成立了独立骑兵旅,该旅人员大约2400人,列斯肯为旅长。

此时北疆的阿山地区局势更加混乱,乌斯满和达列力汗两次大规模进攻承化,但是并未能占领。8月7日,蒙古人民共和国大约50多人的部队和达列力汗的游击队会合,第三次进攻承化,在国民党军队的抵抗下,仍然未能夺取承化,9月,民族军独立骑兵旅赶来,9月6日再次包围承化,国民党守将高伯玉率守军和百姓3000余人弃城北逃,希望能进入蒙古避难,但在中蒙边境奥尔尕提达坂遭到蒙方阻拦;9日,民族军赶到,捕获高伯玉在内的国民党官兵1130人。9月20日,在阿山的游击队被改编为民族军阿山哈萨克族骑兵团,达列力汗为团长。

4月,民族军主力在苏联红军的步兵、炮兵、装甲车和飞机的支援和参战下开始向迪化进军,到9月将战线推进到距离迪化仅150公里的玛纳斯河西岸。

在南疆,苏联顾问纳斯洛夫和阿巴索夫直出天山,进攻库车,在阿克苏一带和国民党军队展开拉锯战。

在蒲犁,以苏联的托合托米什为基地的游击队在苏联军事顾问的带领下夺取了蒲犁等地,成立了蒲犁专署和蒲犁革命军总指挥部。建立了柯尔克孜和塔吉克两个团。每个团有2连,共有大约400人。

蒲犁的游击队在成立蒲犁专署后,开始向英吉沙、喀什、库车进军。10月,游击队和国民党守军对峙在这些地区,这时国民党和谈代表张治中开始和三区代表进行谈判,由于谈判直接涉及蒲犁对喀什的进攻,根据这一变化,在蒲犁的苏联军事顾问和军事人员奉命回国。但是蒲犁游击队并非因此放松对喀什、莎车的进攻。1946年3月,民族军派遣伊斯哈克伯克率领400多名武装人员经苏联从伊犁来到蒲犁,准备再次进攻莎车、库车和喀什。由于和谈成功,6月,伊斯哈克伯克率几乎所有的游击队员返回伊犁。至此,三区在新疆的军事行动告一段落。这时候民族军总兵力达到29000多人,部队包括:

A、总司令部直属部队(全部驻防伊宁):
1、骑兵营 700多人,营长纳斯罗夫・扎克尔
2、警备大队 500多人,负责警戒各政府机关。
3、伊宁后卫一团 1500人,团长廓列别阔夫
4、伊宁后卫二团 1500人,团长费达耶夫
5、伊宁后卫四团,团长卡里别克,人数不详
6、果子沟骑兵三团。团长列斯肯(俄罗斯族)

B、中线指挥部:

民族军总指挥鲍里诺夫兼任中线指挥官,参谋长伯尔尼(俄罗斯族)。兵力10000余人,下辖:
1、步兵第一旅(玛纳斯西岸),旅长莫古特诺夫,政委马尔果夫。
2、步兵第二旅(玛纳斯西岸),旅长皮达尤夫,政委毛拉洪。
3、独立迫击炮营(玛纳斯西岸)。
4、塔城骑兵第六团(石河子)团长杜桑别阔夫・卡依萨,副团长加尔各答・巴巴黎阔夫,参谋长沙木・沙比托夫(牺牲后由哈萨克人努尔兰・别盖巴耶夫接替),政委阿不都拉克汗・约尔肯。
5、巩留骑兵第五团(乔坎)。
6、巩留骑兵第七团(乔坎),团长玉素甫汗・昆拜,副团长买特尼亚扎洛夫・土尔孙(柯尔克孜人),1200多人。
7、独立骑兵旅(玛纳斯西岸,下辖额敏骑兵第四团和二台骑兵第三团),旅长列斯肯,政委木拉克加力。
8、回族骑兵第十团(石河子),团长马索尔(回族),600多人。
9、蒙古族骑兵第八团(沙湾),团长叶儿迪(蒙古族),政委叶蔑诺夫・托克特,870人。
10、步兵第四团(安集海)。
11、通讯连(石河子)。
12、锡伯大队,大队长纳尔巴诺夫,政委米尔提桑,170多人。

C、南线指挥部:
民族军副总指挥伊斯哈克伯克兼任指挥官。下辖:
1、骑兵第一旅(昭苏),伊斯哈克伯克兼任旅长。
2、骑兵第二旅(尤鲁都斯),旅长努尔巴也夫,政委达卡也夫。
3、特克斯骑兵第一团(穆扎尔达坂),团长买吾列诺夫(柯尔克孜人)。
4、特克斯骑兵第二团(夏塔),诺阿比亚耶夫(柯尔克孜人)。
5、特克斯骑兵第三团(昭苏),波尔格耶夫(塔塔尔)。

D、阿山地区:
独立骑兵团,团长达列力汗。
此时三区民族军总兵力根据民族军司令部干部处处长玉素甫汗・昆拜的记录,"全军共有29650人,战士中60%为哈萨克人"。霍斋・松哈什在他的回忆文章《三区革命武装力量简述》中提到:"作战期间,由苏联而来的俄罗斯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塔尔族军官是三区革命军军事技术的传播者。三区民族军共17个团,其中13个团是骑兵团,2个独立骑兵师,5个步兵旅"。

三区民族军和国民党军队对峙在玛纳斯河沿岸,国民党守军调集大批部队,"死守大迪化",国民党第八战区副司令长官兼参谋长郭寄鞒奉命抵达迪化,将第46师部署在绥来,在这里成立前线指挥部,第46师师长徐汝诚担任指挥官,以玛纳斯河为第一道防线。谢义锋的新2军军部由绥来迁移到景化(今天的呼图壁)为第二道防线。从青海赶来的整编骑兵第1师(马呈祥)接替暂编第3师的防地,进驻迪化、景化一带;暂3师调往焉耆。第43军杨德亮指挥的新45师加强伊吾、哈密的防守,其中徐达率领新45师一部防守在七角井。

尽管如此,国民党第八战区司令长官朱绍良仍然十分担心迪化将不保,在战事最危急的时候,朱绍良曾经八小时内给蒋介石连发三份急电"......内乏可用之兵,外无一旅之援......迪化危在旦夕,卑职惟有以身殉职,与国土共存亡,上报党国......恳请钧座速筹良策",在这种情况下,国民党政府顺应抗战胜利后全国和谈的潮流,开始通过苏联的斡旋与三区政府进行和谈。1945年7月5日,蒋介石在一次关于中苏会谈的讨论会上提出:"苏联政府如果能保证中国对东北和新疆的领土和行政主权,对中共和新疆变乱不再作任何支援,中国政府才考虑苏联有关外蒙的要求"。会议后,蒋介石向在莫斯科与苏联谈判的宋子文连发两道密电,指示可以"允许外蒙战后独立",但苏联必须承认"东北领土主权和行政之完整,对中共及新疆变乱不再做任何支援"。宋子文根据蒋介石的电令,向斯大林提出,苏联政府如果能在帮助中国评定"新疆变乱"等问题上作出承诺,中国政府可以在外蒙问题上作出让步。斯大林表示,无论延安、新疆均服从蒋委员长的领导,苏联只支持国民政府,可以根据中国政府的要求发表声明,并答应宋子文关于制止从苏联往新疆"偷运"武器的要求。《中苏友好同盟条约》签订后,1945年9月,莫洛托夫和王世杰在伦敦就"新疆伊犁事件"磋商时表示,这个事件是临时现象,不久就可以平息,于是在得到苏联的保证后,蒋介石开始在公开场合表示"愿意和平解决新疆问题"。

和谈进行了将近半年,在1946年4月终于达成协议,新疆进入了短暂的和平时期。三区政权也随即发生重大变化,在苏联直接干预下,三区临时政府高层人员中的一部分封建势力、宗教人士和泛突厥人士被清除出领导层,原临时政府主席艾力汗在一天夜晚被苏联驻伊犁领事请进领事馆参加联谊会,随即被扣押并迅速送入苏联(后来不知所终)。三区政府的核心现在由从苏联学习归来的进步人士组成,首脑为拥护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阿合买提江・哈斯木(伊宁人,早年去苏联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回国后被盛世才关押进监狱,1944年10月出狱后既参加伊犁革命,逐步进入临时政府高层,后担任和谈代表,和谈后任新疆联合省政府副主席,1949年接受毛主席邀请,在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途中因飞机失事去世,年仅38岁)和阿巴索夫。

三区民族军在和谈后根据协议被改编为6个团:
其中步、骑各3个团,这些部队分别驻扎在伊犁、塔城、阿山境内。后来随着后来事态的发展,三区民族军这个称号及其军衔、服装在三区内部依然沿用。1946年12月1日,和谈后成立的伊犁专署机关报刊登了民族军政治部就征兵工作发布的《告全体同胞书》,内中指出:"我们不但要保留民族军,而且还要在阿克苏、喀什等地组建民族军"。新疆主席张治中也承认这点,他在自己的回忆录中说:"本来三区对军事条款规定,当初有相当诚意付诸实施;可是因为阿山问题(即国民党支持乌斯满背叛三区,转而进攻三区的阿山事件)的发生,一切遂陷入停顿。"1947年夏天,民族军突破了国民党的限制,扩大编制,壮大实力。到1949年8月,民族军共有5个骑兵团和3个步兵团,另外还有一个独立的骑兵营和大约500人的后勤人员,总兵力达到14020人。拥有各种步枪9088支,短枪184,轻机枪405,重机枪68,迫击炮66,火炮12,高射炮7,掷弹筒55,手榴弹14480,战马5522,运输马匹521,马车311,轻型坦克2,装甲车1,飞机42(可以使用的有14架,6架轰炸机和8架战斗机),军用车辆30。此时民族军的总司令为伊斯哈克伯克,其编制大致如下:

其编制如下:
总指挥部(伊犁,编制3401人)
总指挥:鲍里诺夫(1946年6月22日,和谈协议签字,鲍里诺夫受命连夜返回苏联,接替他职务者为刚从南疆返回的伊斯哈克伯克)。
副总指挥:达力克汗。
参谋长:马加诺夫
政委:卡塞诺夫(维吾尔族)
政治部主任:努尔山德洛夫(后来为曹达诺夫)
总指挥部直属单位:
1、锡伯联络大队,106人。
2、警卫连 ,280人,连长塞勒别乌・买提索夫。
3、后勤部,部长拉索洛夫(乌兹别克人)。
4、医院,119人。
5、警备营,498人,营长瓦利诺夫。
6、后卫团,1359人,团长沙木萨克,参谋长巴吾开依,政委沙迪阔夫,政治部主任努尔塔约夫・阿吉。
7、军事学校,校长努尔迪耶夫,副校长艾山・居努斯
各战斗团建制如下:
1、乌苏步兵一团,驻扎乌苏,团长马尔库甫・艾斯卡阔夫,参谋长拉玛桑,政委卡依木・木沙,全团1837人。
2、伊宁步兵二团,驻扎安集海,团长阿依吐安,全团1989人。
3、沙湾骑兵团,驻扎沙湾,团长叶蔑诺夫・买买提明,参谋长盖玛迪耶夫・买力克(塔塔尔族),政委拉克莫夫・阿不列孜,政治部主任卡依达尔,全团1108人。
4、和丰骑兵第二团,团长玉素甫汗・昆拜,副团长加尔各答・巴巴黎阔夫,参谋长沃斯帕诺夫・拉玛桑。
5、炮兵大队,驻扎安集海,大队长阿斯哈提・帖毕波夫,参谋长索里坦・阿里,政委莫沙耶夫,政治部主任沙木沙克,全队323人。
6、摩托车厂,厂长波尔比耶夫(俄罗斯族人),全厂216人。
7、乌苏军医院,院长拉恰提・卡比约林(塔塔尔族),全院27人。
8、恰特骑兵一团,团长叶斯帖蔑斯・波拉里,该团为空后备团,负责战时动员征集新兵。
9、特克斯骑兵团,驻扎玉勒都斯,团长毛列诺夫(柯尔克孜),后来由艾里耶夫・哈密提接任,参谋长阿马诺夫,政委库尔巴诺夫,政治部主任马木托夫・库尔班,全团1037人。
10、 迪化骑兵第三团,团长巴达里汗・苏古尔巴耶夫,副团长艾山・居努斯,参谋长斯德阔夫・沙拉依丁,政治部主任艾波杜瓦利,全团1225人。
11、 塔城骑兵第四团,团长斯塔丁阔夫(俄罗斯),参谋长努克索夫,政委巴勒喀什・巴甫洛夫,全团1315人。

乌斯满投靠国民党政府后,三区政府在阿山建立了北线军事司令部。指挥官为达力里汗・苏古尔巴耶夫,其下属单位包括:
1、承化卫戍第六大队,大队长卡斯莫夫・艾波拉卡提,参谋长努拉克买提。政委托克特,全队296人。
2、医院,院长阿卡提(塔塔尔),30人。
3、承化骑兵第三团。
4、和丰骑兵第二团。
5、塔城骑兵第四团。
6、蒙古骑兵营,营长叶儿迪,政委叶蔑诺夫・托克特,全营588人。
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国内取得决战性胜利,1949年3月的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周恩来就与王震谈到了进军新疆的问题。6月,刘少奇代表中共代表团在莫斯科与苏联进行谈判,谈判期间,苏联建议中国人民解放军加速进军新疆,并主动提出可以利用三区革命力量。中共中央随即决定,派遣在莫斯科的中共代表团成员邓力群同志作为中共中央联络员负责与三区政府联系。

1949年8月14日,邓力群带领3名工作人员和一部电台取道阿拉木图到达伊宁,经过苏联领事的安排与三区领导人会晤,并与中共中央建立了电台联系,这就是在新疆和平解放期间著名的"力群台"。通过力群台,中共中央了解了有关三区的详细情况。

事实上这并非三区领导人和中共的第一次接触,早在1946年,阿巴索夫和阿合买提江作为新疆国大代表去南京参加国民大会的时候,就在积极寻找中国共产党。1946年12月5日深夜,25岁的阿巴索夫独自一人秘密前往中国共产党驻南京办事处见到了董必武,阿巴索夫转交了新疆共产主义同盟致中共中央的信,信中提出:"请中国共产党把人民革命党接受为自己的下属组织,请中央派干部来领导工作,请派技术干部携带电台到新疆工作",董必武当晚即电告中央,电报说:"新疆国大代表阿巴索夫,系新疆省府委员兼副秘书长,原伊宁起义首领之一,来会我,称在新疆有一个共产主义者同盟的组织,在新疆解放区公开,在迪化和其他地点还是秘密的。现有15000人。领导同盟的共11人,曾要求加入联共。联共以苏联外交关系,未允。"中共中央非常重视董必武的来电,第二天周恩来亲自起草复电刘少奇签发。复电说:"甲、望向阿同志询问:1、新疆整个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等情况及其发展。2、新共同盟之具体主张。3、阿同志可否带工作人员一道回新,并建立与延安电台联络。

乙、......并向阿同志声明下列各点:1、中共愿与新共联盟第一步建立友谊关系;2、派去之代表,其任务只是联络与观察;3、新共同盟11人入党事,原则上欢迎,但具体解决须联络代表到后经电报决定;4、新疆工作,应以新共同盟为领导中心......"。

12月11日晚,阿巴索夫再次去梅园新村会见董必武,董必武安装中央指示答复了阿巴索夫,并派遣彭国安(在新疆化名王南迪)带电台一部随同阿巴索夫回新疆。1月4日,阿巴索夫、阿合买提江和彭国安携带中共中央七大文件和毛泽东、刘少奇的著作返回迪化,彭国安住在阿巴索夫的家中,但是因为彭带去的电台功率太小未能和延安建立直接联系,但是这个电台在彭来到伊宁后,经常抄收新华社的消息在三区进行公布和宣传。

邓力群的到来标志着三区革命正式接受中共的直接领导。8月17日,邓力群会见了阿合买提江和伊斯哈克伯克,阿巴索夫担任翻译,邓力群将中共中央的希冀和意见向三区党政军领导做了通报。8月18日,毛主席以政协筹备委员会主任的名义,向阿合买提江发来正式邀请信,邀请三区派遣代表参加在北平举行的新政治协商会议。8月20日,阿合买提江回电中共中央,接受邀请,即刻赴京。8月22日,阿合买提江、阿巴索夫、伊斯哈克伯克、达列力汗、罗志澄人从伊宁出发,取道苏联前往北平,8月27日,他们所乘坐的苏联飞机在伊尔库茨克外贝加尔湖地区撞山失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事件,提起来让人痛心,阿合买提江当时才38岁,而阿巴索夫仅28岁,这两位就是三区的首脑,而伊斯哈克伯克和达列力汗都是三区民族军的军事最高指挥人员,同机遇难,等于三区突然丧失了全部的党政军一把手)。三区政府又派遣了以赛福鼎为首的代表团前去北平参加会议,在会议期间,毛主席亲自批准了赛福鼎的入党申请,并决定新共同盟的中央委员会委员直接转入中国共产党,"可以不要预备期"。

新疆和平解放时期,三区民族军派遣部队开赴新疆各地迎接西北野战军的到来。1949年12月20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将民族军改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军,任命列斯肯为军长,马尔果夫为副军长兼任参谋长,顿星云为政委、曹达诺夫为副政委,下辖两个步兵师和两个独立骑兵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军序列:
军长列斯肯,政委顿星云
第13师:师长叶蔑诺夫・买买提明,政委马洪山。驻扎喀什
37团驻扎阿克苏,团长巴依扎阔夫・阿曼托尔,政委王刚真
38团驻扎喀什,团长马木托夫・库尔班
39团驻扎和田,团长艾波德列依木・沙木沙克,政委黄威。
第14师:师长依不拉依木・巴依,政委胡真。
40团驻扎乌鲁木齐,团长约瑟夫・马克苏提江,政委董善生。
41团驻扎防城,团长艾列克桑克,政委张师峰。
42团驻扎伊宁,团长乌斯曼・拉玛桑。
第43骑兵团,原民族军承化骑兵团,又称承化骑兵第一团,团长巴达里汗・苏古尔巴耶夫。
第44骑兵团,又称果子沟骑兵第二团,团长苏发宏,政委崔宝成。

这些部队在后来新疆剿匪战斗中都立下赫赫战功,其中司马义也夫指挥的原三区民族军骑兵东出伊吾,成功解救伊吾之围,功劳最为显著。根据1950年9月五军副军长兼参谋长马尔果夫的一个统计资料,当时五军全军中哈萨克族人6866人,维吾尔族人5567人,柯尔克孜族人206人,回族229人,汉族人92人,塔塔尔族人185人,俄罗斯族人487人,蒙古族人731人,达斡尔族人21人,锡伯族人159人,塔吉克族人8人,乌兹别克族人183人,共计14840人。50年代,第5军除13师38团和14师40团保留外,其他部队就地转业。被保留的两个团1969年还在北疆地区野战部队序列负责北疆防务
,经过解放军的大规模精简,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

三区民族军到此终于成为历史的一个名词,但是民族军留下的影响极其深远,一些民族军将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高级军官,其中马尔果夫后来成为伊犁军分区司令,曹达诺夫在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苏联对三区的影响十分深远,用邓力群的话说就是没有苏联的帮助,三区革命是不可能成功的,而彭国安则说的更为直接:"三区就是苏联打出来的",三区革命与苏联的联系如此紧密,可以想像三区民族军众多官兵与苏联的关系,有未经证实的资料说在新疆和谈成功之前,三区民族军排以上干部均为苏军派遣来的正规军官。民族军中也有大批苏联援助的武器装备,根据锡伯族骑兵连成员在90年代的回忆录中提到,新疆和谈成功后,有正式的命令收回部队中所有带有俄文字符标示的武器,代以缴获的国民党武器。至于三区政府和苏联的关系自不必说,张治中回忆录中讲,就在和谈协议签字仪式上,苏联领事馆领事俨然一个太上皇,当着张治中的面直接修改和谈协议条款,从此可见一斑。大批三区民族军将领在三区革命成功后陆续返回苏联,如原民族军总指挥鲍里若夫在新疆和谈即将成功前返回;曾经担任过中国人民解放军5军军长的列斯肯在50年代初5军番号被取消前返回,到60年代中苏关系恶化,苏联策动三区边民叛逃,原三区民族军个别将领也随之进入苏联,如马尔果夫和祖龙・太也夫,祖龙・太也夫后来移居土耳其,现在不知道还在不在?当然这都是话题外的话了。

附注1:1955年授衔的来自新疆民族军的将领

赛福鼎・艾则孜,新疆阿图什县人,维吾尔族人,在三区革命中任三区军事法庭秘书、临时政府教育厅厅长,三区革命联合政府委员,新疆人民民主同盟《前进报》总编辑,人民民主同盟主席。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

马尔果夫・伊斯哈科夫,曾任新疆军区副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具有中国、苏联双重国籍,1962年出走苏联。

买买提伊敏・伊敏诺夫,新疆伊宁人,维吾尔族人,在三区革命中任排长、民族军指挥部科长、副参谋长、骑兵团长。建国后任解放军师长兼南疆军区副司令,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祖龙・太也夫。曾任民族军副司令、新疆军区副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具有中国、苏联双重国籍,1962年出走苏联。

曹达诺夫・扎依尔,新疆伊犁人,维吾尔族人,三区革命中任骑兵营参谋长、步兵第四团参谋长、民族军政治部主任。建国后任解放军第5军副政委,新疆军区政治部第二副主任,新疆军区副政委,乌鲁木齐军区副政委,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附注2: 三区民族军的照片

左起前排:民族军总指挥:伊斯哈克伯克、三区领导人阿合买提江
后排:?(罗志?)、阿巴索夫


三区民族军特克斯第一骑兵团和博尔塔拉第八骑兵团旗帜


1945年4月8日三区民族军成立时的授旗仪式


民族军使用的装备


民族军使用过的手枪


民族军使用的轻机枪


民族军的肩章


民族军的坦克,估计是拍摄在进军昌吉的途中


民族军运动会获奖人员合影,从战士的装束上看,有着浓厚的苏联色彩


民族军的奖章,有点类似苏联的红星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上海塌楼遇难者赔偿金敲定 一条命不如一套房

上海塌楼遇难者家属获赔77.5万元

而在最近发生的事故中,死亡赔偿数额相差也很大。在洗澡时因医院卫生间电路漏电意外触电死亡的杭州市甲型H1N1流感患者楼某的家属,获得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赔偿款是95万元,湖南郴州列车相撞事故中遇难者中一位家属,与铁路部门的协议赔偿款是30.7万元,株洲高架桥倒塌事故中统一赔偿标准是每人40万元,成都公交燃烧事故中最高赔偿每人42万元。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zt中国富豪的第一份工作

曾宪梓(金利来公司)----34岁到香港创业的时候,当过男保姆。

陈天桥(盛大公司)----在陆家嘴集团给人家放幻灯片。

祝义才(雨润公司)----就职于安徽省交通厅属下的某航运公司,据说当过水手。

丁磊(网易公司)----宁波电信局的普通职工。

马云(阿里巴巴公司)----杭州电子工学院英文及国际贸易讲师,算是个不错的工作。

李彦宏(百度公司)----普林斯顿的松下信息技术研究所技术员,曾为了花500美元修车痛心不已。

严介和(太平洋建设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淮安市平桥镇中学语文代课老师,乡水泥预制板厂临时工。

黄光裕(国美公司)、黄俊钦(新恒基集团)----在内蒙一带做小买卖的小商贩。

刘永好四兄弟(大陆希望集团、东方希望集团、新希望集团、华西希望集团)---老大刘永言,就职于某国营单位的计算机室;老二刘永行在县教育局工作;老三陈育新(刘永美)在县里当农技员;老四刘永好,在省一所中学教书。

马化腾(腾讯公司)----润讯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到底是高级知识分子啊。

潘石屹(北京红石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石油部工作,后辞职南下深圳,身上只剩下80多块钱,由于没有边境通行证,从铁丝网下面爬进了深圳特区。

兰世立(东星集团)----省政府机关,因为不耐烦为领导写发言稿,后来去了海南,不断更换了n样工作。

陶华碧(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龙洞堡公安干校门口摆小摊卖凉粉米豆腐,只认识自己名字的文盲。

鲁冠球(万向集团)----做过打铁匠,办了一家米面加工厂,后被人斥为地下黑工厂而遭关闭。

易贤忠(七喜电脑)----广州一家国有制药集团属下企业厂长,月工资300大洋。

李晓华(香港华达投资集团)----年轻时在北大荒劳动,做过炊事员,后来回到北京当锅炉工人,接着在北戴河卖饮料。这位老哥也在牢里待了一阵子。

王传福(比亚迪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院研究员,因研究成绩突出成为全国当时最年轻的处长。

李嘉诚----为养家糊口放弃学业,去一家钟表公司打工,之后又到一家塑胶厂当推销员。

霍英东----第一份工作是轮船铲煤工,后到太古船坞抡大锤打铁,实验室勤杂工,仓库苦力。

邱德根(香港远东集团)----在香港一家戏院内放幻灯片(老陈的同行啊)。

郑裕彤(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在同乡周大福开设的金铺当学徒。

张近东(苏宁电器公司)----豪威集团服装厂打工。

徐立华(波导公司)----曾在深圳珠海的外企工作。

谢圣明 (红桃K集团)----华中师范大学教师。

郭占春 (内蒙古奈伦集团)----内蒙古大学教师。

李书福(吉利汽车公司)----高中毕业后在小照相馆打工。

宗庆后(娃哈哈公司)----农场工人,小厂业务员。

吴国强(罗浮山水泥集团)-----博罗县水泥一厂职工。

尹明善(力帆摩托公司)----坐过牢,后在某工厂的任英语资料译员,接着在重庆广播电视大学英语教师。

叶立培 (仲盛集团)----中学数学教师。

汪力成(华立公司)----某丝厂临时工,拉砖头的。

杜厦 (天津家世界集团) ----南开大学教师。

牛根生(蒙牛公司)----伊利公司洗瓶工。

张跃(远大空调集团)----某师范学校当美术教师多年。

王中军(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就职于国家物资总局保卫处[看大门]。

田汉(北京京汉集团)----厨师,建筑工地的小工。

欧亚平 (百仕达集团) ----华东理工大学管理系教师。

王树春(深圳市海明珠投资有限公司)----就职于长春市人事局,后做过警察。

何鸿燊(澳门赌王)----香港防空警报室接线生。

杨休(南京天地集团)----南京大学古文教师。

郭广昌(上海复星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复旦大学教师。

陆汉振 (金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街上卖爆米花的小贩。

段永基 (四通集团)----北京176中学老师。

裘德道(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水泥匠。

徐其明(徐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宁波海洋渔业公司工作。

黄巧灵(宋城集团)----参军后曾任军报记者等职,转业后在文化系统工作。

邓建国(广州巨星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在家乡的林场当了6年的电影放映员。

廖长光(重庆小天鹅集团)----知青,回城后在重庆城建局当电工。

屠海鸣(豪都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董事长)----上海解放日报社记者。

许荣茂(世茂集团)----药店伙计。

朱孟依(合生创展集团)----包工头。

叶立培(仲盛集团)----数学教师。

张璨(达因集团)----曾被北京大学注销学籍,四处打工。

余彭年(彭年实业)----黄包车夫、清洁工。

林百欣(丽新制衣公司)----银行学徒。

邱继宝(飞跃缝纫机集团)----修鞋匠。

郑有全(河南瑞贝卡发制品公司)----村大队干部,民办教师。

傅光明(福建圣农公司)----在福建光泽县武装部工作。

胡成中(德力西集团)----裁缝。

雷菊芳(甘肃奇正藏药集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郑大清(新疆天地集团)----建筑工人。

沈爱琴(万事利集团)----在家务农。

施有毅(上海云海实业有限公司)----木匠。

徐勇水(威力打火机公司)----当过兵,后来又当过老师,并从事过一段时间的文艺工作。

李兴浩(志高空调公司)----卖冰棍的(和宗庆后有的一比)。

刘延林(川惠集团)----烧砖窑的打工仔,还在丐帮待过一阵子。

蒋锡培(江苏远东集团)----修钟表的。

郭台铭(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上学时曾到橡胶厂、砂轮厂和制药厂打工,毕业后就职于复兴航运公司。

王永庆(台塑公司)----茶园杂工,后又到一家小米店做学徒。

李兆基(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钱庄学徒。

李金元(天津天狮集团)----华北油田石油工人。

吴炳新(三株集团)----包头矿务局工人。

黎永星(东江集团)----卖海鲜的小贩,也卖过青蛙,罪过罪过。

张果喜(果喜集团)----余江县邓埠镇农具修造社的木工车间主任。

韩伟(大连韩伟集团)----大连三涧堡公社的畜牧助理。

杨卓舒(河北卓达集团)----《河北日报》记者。

群培次仁(达热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木匠。

任平(浙江惠明能源投资公司)----复员军人。

周成建(美特斯邦威集团)----裁缝。

孙国财(沈阳宏发企业集团)----木匠。

南存辉(正泰集团)----修鞋匠。

Best Regards
Amy Song

zt美国新能源安全法案对中国制造业有何影响?

DWNEWS.COM-- 2009年7月4日15:45:9(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 题:美国新能源安全法案对中国制造业有何影响?

  ----访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

  中新社记者 闫晓虹

  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了美国清洁能源安全法案,将对进口企业的碳排量征税。这对中国的制造类出口企业会否造成影响?

  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该法案对于经济危机下的美国来讲意义重大。首先,奥巴马在任期内将会把新能源战略发挥到极致,作为奥巴马政府主导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战略的重要"法宝"。另外,清洁能源战略符合可持续经济和绿色经济的发展要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罗军说,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不是去阻止奥巴马政府,那不是明智的选择。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积极参与,适应规则,有所作为。因为,"清洁能源战略"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当前,我们还没有完成工业化,粗放式的经济发展模式,高污染高能耗低附加值的工业化已经不能适应未来经济的发展需求。同时,中国也同样面临能源战略安全问题。即使没有美国的竞争压力,中国自身也在进一步推进,减少碳排放、推动绿色制造已成为中国政府的共识。节能减排政策已经在中国广泛实施,并取得了不错效果。而美国法案的通过,势必将加速中国节能减排在工业领域和生活领域的进一步推动。

  而对进口企业的碳排量征税,这将对中国的制造类出口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形成新的挤压和倒闭机制。罗军分析,由于中国制造业起步较晚,很多技术还不成熟,科技含量不高,对能源的需求大。中国制造业成本增加,市场空间进一步变窄,国际市场的份额下降,企业将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对此,中国必须加快结构调整,加强自主创新步伐,提升科技含量,进一步在工业领域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战略,把"绿色制造"与"再制造"深入推广。各级政府应该扎实突进绿色GDP战略,把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重视对科技的投入,鼓励创新研发,并给予配套支持。

  同时,罗军特别强调,在后金融危机背景下,美国推出碳排放征收标准是一种很不公平的行为,是对美国企业的新的贸易保护政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构成新的打击。对于碳排放制度,只有极少部分中国新能源企业和高技术企业将从中受益,绝大多数中国制造业企业将面临严峻的挑战。目前,中国还有很多制造业企业技术落后,能耗要求太高,产品层次低下。

  罗军表示,当前中国企业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节能与新能源战略中去,及早熟悉国际规则,加快产业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不能只顾眼前发展,要抬头看路。新能源战略不仅仅是美国人的利益选择,而是金融危机之后,新一轮经济起飞的发展方向。中国制造业一定要看清今后的世界经济发展方向。

  目前,中国正在酝酿的《新能源发展规划》。罗军指出,中国和美国面临同样的能源安全问题和环境压力。但是,中国的国情不一样,中国的环境压力更大,在某些指标方面,中国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所以,中国新能源战略将会得到进一步实施,绿色GDP、绿色经济、绿色制造,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的动力将更强。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zt中国基础教育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特约撰稿人王晋堂 2009-07-08


自1988年起,在中国经济走向市场化的同时,中国的基础教育也站在了市场门口。

代表这一趋势的是北京市在公立学校中推出的中小学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其内容是"校长负责制、教师聘任制和结构工资制"。

在国家教育经费不能满足学校稳定教师队伍要求的情况下,容许和鼓励公立中小学校"创收",即利用学校的校办工厂或者出租校舍等等方式创造学校经济收入。以此收入再发给教师国家所给予的工资以外的待遇,这就是"结构工资"。由于学校条件不同,这种"创收"差异很大。教师的待遇从基本上均等的状态迅速拉开了距离。

当时由于一部分校办企业搞得好,老师的工资有了很大的提高。那时候校长一个月可以挣到250块钱,我们那时候都几十块钱,所以很多的都很羡慕他。我在1988年的时候,在北京八中当了一年校长顾问,所以我对他的改革进程和后来的效果也是比较了解的。

但是这件事情有个问题,就是校长到底是姓钱还是姓教?校长要是分心去抓钱,肯定对他抓教育是不力的。所以实际上转移了学校校长的注意力。再说,不能所有的学校都能抓来钱。当时我做过一次调查,北京市校办企业最火的时候,5%的学校盈利在5万以上,那95%的学校都在5万以下,还有相当一部分学校根本挣不到钱,没有条件办。

到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中小学校的校办工厂大部分衰落。学校的创收变成了以学校"额外"招收的学生,家长要给学校缴纳"择校费"(也称作"捐资助学款")为主要来源。

这实质是通过"择校"这样一种方式,把家长手里的社会财富转移到学校中去。由于家长握有的社会财富差异很大,只有有钱人能够享受这种"转移",因此"转移"不可能是公平的。同时,"转移"的受益学校也是不均衡的――家长是瞄着"重点校"去的,"重点校"享受的"转移"份额比普通校和薄弱校多得多。这就进一步拉大了学校的差距。加之政府在政策上向重点校的倾斜,为了政府的"政绩",倾一个地区财政经费之囊而出,集中投入到一些"示范校"以做为政绩的"窗口",使一些学校"豪华"起来的同时,多数学校的软硬件条件多年得不到改善。此外,以"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名义,一些地方还把"公立学校"改变或者变相改变成"私立学校"――从法规上把学校向社会(通过家长)收费合法化。

2006年6月,中国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叫停义务教育的重点校体制(规定"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叫停义务教育阶段私权利向公权利的侵蚀(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公办学校的性质"),叫停义务教育阶段向家长收费的做法(规定义务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事业。""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国家建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保证义务教育制度实施"),以终结"重点校体制"和遏制"教育产业化"的倾向。

尽管法律条文十分确切,但是贯彻该法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从2006年6月到今天,三年来为实现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各种利益进行了多方面的较量。从义务教育发展途径上看,这是公平与效率的竞争,从教育的社会基础来看,这是公权利与私权利的博弈。由于"择校"中权力与财富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适龄儿童、少年入小学,从小学升入初级中学的义务教育阶段,这种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的社会需求,还不能充分实现。

当社会有限资源集中在少数人手里时,就会加大两极分化,使社会原本的优势群体获益更多。其代价是弱势群体的利益受损,社会公平被破坏。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关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进一所质量较好的小学中学,成为随着经济增长、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后的社会的迫切需求。这就需要政府改变过去的"政绩观",以科学发展观引领,拨转过去"重点校体制"和"教育产业化"的方向,坚持教育的公益性,使广大群众而不止是少数人的利益得到保护。

注: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

(作者为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特邀委员,原北京一中校长)

--
"I found him to be tough, smart, shrewd, very unsentimental, very
pragmatic. And on areas where we disagree, like Georgia, I don't
anticipate a meeting of the minds anytime soon."
----PRESIDENT OBAMA, on Prime Minister Vladimir V. Putin of Russia.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zt北京晨报:员工午餐有鲍鱼 央企天价拿地成必然

2009年07月07日 11:00中国新闻网 1位网友发表评论

在沉寂一年多后,中国房地产业最具标杆导向的万科终于开始大规模拿地,不过,如果有人感慨"地产老大"出手阔绰,那么那些央企背景的地产商们肯定要发笑。

上月26日,中电集团旗下中电产业全资子公司----成都中泽置业以19.6亿元的价格拿下奥运村乡地块,成为北京"地王"。一周后,中化集团子公司----中化方兴则以40.6亿元的天价,拿下广渠路15号地,成为全国新"地王"。而此前的全国"地王",则被同样是央企的保利地产在重庆摘得。相比之下,万科一个月8块地的总价格,只能与北京新"地王"勉强看齐。

作为集政策、资金、市场优势于一身的央业,已经在金融、能源、电力、电信等行业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对于房地产这个公认的高利润行业,为了实现国资保值增值的目标,央企不涉足似乎也不正常。不过,那"一掷千金"的大手笔,在目前房价高涨的背景下,却显得格外夸张和刺眼。

拍卖广渠路15号地时,志在必得的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被迫在39.5亿的价格上止步,因为香港和海外的那些投资者不允许潘石屹"意气风发"。那么,央企不计代价的高价拿地,又是否是负责任的行为呢?

比如那家中化方兴的母公司,也就是中化集团,听说不久前已经把鲍鱼列在了员工午餐的餐单上,理由很简单,是要向谷歌这样的公司看齐。中化显然有点抬举谷歌了,笔者多次去过谷歌中国的餐厅,发现最隆重的菜肴也只到螃蟹级,个头还不大。

当然,央企员工中午该吃什么,咱们搭不上话,与老百姓关系也不大。不过,如果这些鲍鱼带来的风光,是建立在房地产泡沫卷土重来的基础上,是要以无数
购房人重新望房兴叹为代价,我们就不得不着急了。由此不禁还有点困惑----如果真要比钱比势力,谁能比得过央企?现在出了个黑马叫中化方兴,以后会不会再出
来些"石油方兴"、"移动方兴"、"工商方兴"?真如此的话,万科与SOHO之流恐怕只能考虑改行了。

(来源:北京晨报 )

--
-------------
Regards

William Wang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zt 大学教师披露高考英语阅卷惊人内幕

打印版 【 阿波罗新闻网2009-07-04讯】

我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从教二十载,我一直以一种教师的责任感要求自己,尽量做到无愧于自己的教师职业。但是,这几年参加上海市高考英语学科的阅卷工作,让我寝食难安,难以释怀。我自己人微言轻,无力与现存的体制争斗,更不敢通过公开的方式向那些没有一点责任意识的当权者宣战。但是,我的良知告诉我自己必须将这几年所经历的和正在经历的事情公布于众,希望有责任的媒体能够将我所知道的上外高考阅卷的现状揭露给社会公众,并请教育部门来纠正这些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

我们都知道高考是人生中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在一定意义上可以决定学生的命运和前途。多少家庭为了让孩子能够上到好大学,多少年含辛茹苦,倾力培养。在考分高低决定一切的今天,一分的差距往往决定了学生的名次。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子女的命运往往不是他们自身努力可以决定的。极不合理的、近乎草菅人命的高考阅卷方式往往能够断送他们的前途,彻底粉碎他们的大学梦。请允许我从几个方面谈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考英语学科阅卷的现状和存在的令人瞠目结舌的问题。

1)阅卷人员构成。我们每年的阅卷人员构成是不断变化的,但是令我无法理解的是,他们怎么能够允许没有任何教学经验的研究生来参加阅卷。为了提高速度,每个评阅组都配备了大量的研究生和行政人员。他们根本就没有任何教学经验,只是凭着自己的学习体会给分,不考虑中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现状。这些研究生由于不熟悉工作,又要保证速度,就胡乱给分。我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同事在复查时发现在作文这一项,有些没有经验的研究生给出的分数比应该给出的分数低了五分,这简直就是视高考为儿戏。这还是第二次复查时抽出来的,还有大量没有检查到的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我对同事说,你救了一个人的命。两年前我就向当面向招办主任张峰反映过这个问题,可是他却给我打官腔说要对研究生有信心,他们的水平改中学试卷根本没有问题。他不知道水平是不能够取代经验的。

2)指导思想不正确。高考阅卷应该是首先注重评阅质量,并用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来保证它。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关注的不是质量而是速度。没有原则地增加阅卷人员,每天规定远远超出能力范围的工作量,形同虚设的第二次评阅,都是为了加快速度。尽管我们都知道问题很多,有些人的工作肯定不合格,但是,为了提高自己的速度,我们在二次复查时只是将分数加加就草草了事,否则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完成工作量。而且,每个人都故意回避问题很多的人,或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如果我们帮他纠正错误就会降低自己的速度。但是,我的内心真的非常不安,总是在想难道这就是我们认同的高考吗?我的孩子几年后也要高考了,如果被这样的人误了前途该怎么办呢?

3)评阅标准不断更改。作为全国第一大考的评阅标准,大家心目中的高考阅卷标准应该是极其权威科学的,但这个标准的出台和具体执行过程却极其荒唐,不负责任。上外高考评阅专家组出台的评分细则朝令夕改,形同儿戏。上午公布的细则到了下午便会推翻;今天所制定的标准答案,明日可以反复修改。英语单词的拼写极其强调形式。单复数,词形变化,甚至是大小写的不同,会影响整个句子的表达。而我们专家组出台的细则对此毫不理会。专家组虽为专家,却难以服众,其提供的参考答案经常出现模棱两可、甚至是不正确的情况,这就造成阅卷老师实在无法统一标准,只好根据自己理解来判定,最终造成整个阅卷场无据可依、极其混乱的现象。一个答案可以是单数,也可以是复数,拼写可以漏拼字母,大小写更不用说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今年上海卷的听写题最后一道小题,专家组最初给出的是"exams",或"exam",尽管有些责任心强的老师提出异议,反复提出应当区别单复数的意见,但中心组却毫不理会。但过了两天,当全体阅卷教师形成习惯的时候,中心组偏又口头传令,确定复数"exams"为正确答案,单数一律扣分,而已经修改过的卷子则无需再修正此错误,认为"0.5分不会对考生总分造成任何影响"(引某专家某年的原话),考生被误扣分数也得不到补偿。

如果说拼写的分数基础分较低,作文由于主观判断造成的误差有时则令人瞠目结舌。一篇作文在不同阅卷老师的手下,出现4到5分的评分差距再正常不过了。就连"专家组"给出的参考例文,都存在着较大的误差。今年6月
10日早上专家组给出的一档范文作文,由于分数偏高,受到众多阅卷老师的质疑,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一直迟迟没有得到反馈,直到第二天专家组才决定降低该篇范文的分数,但原先给出的评分已经在大多数老师当中造成影响,最终使得我们无所适从。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尽管我们当中有些老师在往年的阅卷过程中多次向招办提出整改建议,但招办毫不理会,坚持这种僵硬陈旧、不负责任的以"专家组为中心"(专家组又称'中心组')的指导原则。阅卷多年,看到数不清的考生的答卷被误判但却无能为力,实在是痛心不已。

4)评阅场所安全存在重大隐患。抛开一切不谈,单就安全问题而言就存在极为重大的隐患。我听另一个小组的朋友告诉我,他们有一个小青年第一次改试卷,觉得天气太热环境太闷影响速度,居然将一本试卷带回办公室空调间去改,我暗自想如果丢失了将会造成多大的后果啊?这简直就是不可估量的恶劣影响啊。这也太不负责了。如果谁心理不正常,将试卷夹带回家或藏匿起来结果会怎样呢?招办领导们一个个装腔作势,走来走去,就不会在门口按一个保险措施?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5)马虎草率无法控制。我还是想具体说说评阅过程中出现的极为马虎草率的现象。为了保证阅卷速度,各种无法想象的事情居然都发生了。我听说某个小组有老师在批改作文时从来不给高于20分的成绩,几乎所有的成绩都是在14分到18分之间(相当于百分制的55分到75分之间),因为这样的分数一般不会引起注意,他的速度也就很快了,可是很多优秀学生的成绩也就大打折扣了。每年高考试卷评阅我们都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因为要求我们完成至少5包的工作量,也就是说要完成至少125份考生的听力、翻译、作文等各项内容的批阅工作。计算下来,从早上到傍晚(一天要改7个小时)我们就是不吃不喝花在一份考卷上的时间也只有3分钟,但是这里有大量的分数统计和知识点的考察,实在是力不能及。一些小年青都无法适应这种高频率的工作,更不用说我们这些中年教师了。

前面说过复核(也就是二审),按道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在实际过程中,这个程序被完全虚化了。为了按时完成工作量,一些老师只是象征性的加加分数,有时连分数都不加。直接签署名字就马虎了事了。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一审老师认真负责还好,就怕有些阅卷老师根本不认真看(或者就是水平和经验无法达到要求),就给二审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相当于重新改一遍。因此,很多老师采取回避的方法,更有些人就直接给他们加加分数就放过去了。因为谁都知道,如果帮他们审阅自己就无法完成任务了。说到底,阅卷速度的重要性远远高于阅卷质量的重要性。

我总是想不明白,难道就不能多花些时间以求高质量吗?这几年向周围的同事多打听了一些事情才知道这里面的玄机。上级给我们上外招办一定的阅卷补贴,让他们负责整个阅卷工作的费用支出(包括饭贴、交通费和阅卷工资),这笔钱基本是一个固定的数目,如果在阅卷老师身上多花一天各种阅卷费用,那么招办自己就少一笔钱留作己用。虽然我们上外的招办已经很富有了,但是他们还是不择手段地要克扣我们的高考阅卷费用,真是贪欲难填啊。难道就没有方法改正了吗?完全有的,那就是电脑阅卷。我知道好几个外省市早就实行了电脑阅卷,将所有主观题试卷扫描入电脑,然后请教师在电脑上为学生打分。一份试卷肯定会让两位老师打分,如果他们之间有过大偏差就会让第三方仲裁。这就大大提高了评阅的科学性和可信度。可是我们有些学院领导早就将这些提议向学校管理部门反映,却始终没有任何明确的回复。我真的不知道这些人在干什么。

说了这么多,我的心里一点都没有宽慰的感觉。我只是将我看到的一切如实向大家陈述。我真心的希望有关管理部门能够高度重视这件事情,希望有关媒体能够介入这件事情,你们可以调查我所说的一切是否是事实。我们已经犯了几年的罪过了,难道今年还要依旧这样做下去吗?我们就不能救救这些孩子吗?
在这里,我尤其呼吁那些考生的家长们,为了对自己的孩子负责,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还自己孩子一个公道。多少年的寒窗苦读,岂能断送在一些良知丧尽的官僚之手。他们的孩子考不上也有其他的途径上学,而我们老百姓不就指望高考定终生吗?

我还想对上外招生办公室的同事们说一句,请你们不要在官僚了,你们贪的钱已经够多了,连高考阅卷这件事情也要盘剥你不觉得太无耻了吗?救救孩子们!救救孩子们!!救救孩子们吧!!!请转发!!

责任编辑:刘诗雨         来源:网文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704/article_80384.html

2009/7/3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
> 我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从教二十载,我一直以一种教师的责任感要求自己,尽量做到无愧于自己的教师职业。但是,这几年参加上海市高考英语学科的阅卷工作,让我寝食难安,难以释怀。我自己人微言轻,无力与现存的体制争斗,更不敢通过公开的方式向那些没有一点责任意识的当权者宣战。但是,我的良知告诉我自己必须将这几年所经历的和正在经历的事情公布于众,希望有责任的媒体能够将我所知道的上外高考阅卷的现状揭露给社会公众,并请教育部门来纠正这些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
>
>
>
>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
>
>
>
> 大学教师披露高考英语阅卷惊人内幕
>
> via 阿波罗网 on 7/4/09
> 我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从教二十载,我一直以一种教师的责任感要求自己,尽量做到无愧于自己的教师职业。但是,这几年参加上海市高考英语学科的阅卷工作,让我寝食难安,难以释怀。我自己人微言轻,无力与现存的体制争斗,更不敢通过公开的方式向那些没有一点责任意识的当权者宣战。但是,我的良知告诉我自己必须将这几年所经历的和正在经历的事情公布于众,希望有责任的媒体能够将我所知道的上外高考阅卷的现状揭露给社会公众,并请教育部门来纠正这些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 &...
>
>
>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 Subscribe to 阿波罗网 using Google Reader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zt上海梅都股东 我老爸的名字赫然在列....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7月04日 转载)
 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名称被人肉了出来了...无意中发现居然我老爸的名字赫然在列....
这下有意思了~~但是我老爸很早就没在里面做了.被他们给踢了出来~所以回家马上问老爸.有没有内幕好爆料~~哈哈~~`
  果然有哦~~大家听我慢慢说...   (博讯 boxun.com)

  具体内幕没出来前.先说说我爸爸吧
  爸爸一开始混的蛮好的.在当时梅陇的市容办里面做办公室副主任...就是类似现在城管啦~~~
  家里那时候也蛮有钞票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就去了迅豪置业有限公司了.然后张志琴,阙敬德.这些名字.,我也是一直在听到的.好像他们以前就是战友.认识的~~~
  具体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我老爸就被他们踢出局了~`然后被换到了现在的工作单位.做点闲散的工作....家里面么也就很一般啦~~山上的平均水平都不到...
  张志琴,阙敬德他们几个人因为有钱了.所以现在基本上一帮穷朋友都不认的...眼睛长到天花板上的
  我吃饭的时候听我妈说.阙敬德以前在办公室里面嚣张的说.他现在可以跟江泽民明平起平座.可以握手....办公室里面设立赌桌.麻将.进出都是上千上万.而且只能让他赢钱~~~~~为人及其嚣张
  我爸爸发达时很照顾他们几个人...后来他们发达了...完全就不认识人了,所以就和穷的朋友断掉了
  现在每年过年基本上他们一群穷朋友还要聚一下的...我还认识蛮多人.谈起张志琴,阙敬德,无不愤慨万分.....
  再谈下~张锦梁 梅陇镇征地服务所
  妈妈说.有次张锦梁家里搬家.就请了张志琴,阙敬德,沈国才等.他们一起吃饭~~
  后来阙敬德因为有事情没去~~张锦梁第2天一大早等在公司门口.以为他得罪了阙敬德,非常害怕~~
  阙敬德的势力的确是蛮大的~~刚才看报纸~上面写着
  2002年检察机关对阙敬德已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追回赃款1327万,可是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现在头衔还是很多呢
  我爸现在工作的单位他们私自把他调过去的~~所有的材料.档案什么的.我爸都没接触到.也没签名.他们就有能力全部把他调过去了...然后入职体检他们也有办法找人搞定的.....
  这个蛮强大的...我也刚知道...原来有权利是哪么好的一个事情哦
  好了.下面是我老爸的发言~~~我开打了
  声明~~~
  今天在网上看到关于梅陇莲花河畔景苑13层楼倒塌事件.沈建忠在梅都房产公司有股份一说.本人声明:
  我在梅都房产的股份在6年前随着我被阙敬德.张志琴排挤出上海迅豪置业有限公司起已经被勒令退股~
  沈建忠.1959年9月18日出生.户籍为上海市闵行区.梅龙镇华二村12队~75年参加工作~78年入伍~80年入党~82年退伍~.退伍后任华二村团支书~民兵连长~华二12队队长.83年8月.认上海微型轴承厂梅陇联营厂团支书.84年9月后任华二村治保调解主任.仓储专营员~88年调入上海仓储公司工作~90年转为公司职员.代表公司到集心村6队负责帮助穷队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先进党员.93年调入梅陇市容办工作,97年因阙敬德邀请.到迅豪置业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任仓储主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后因阙敬德把一个将要倒闭的公司.上海讯捷电器有限公司交给我,但企业产品不对路.我和阙敬德又是战友.又是上下级关系.我不得不接受2002年公司倒闭.阙敬德把一切责任都推在我一个人头上,就此我被排挤出迅豪置业有限公司,在梅都的股份一并退出
  下面是老爸写阙敬德的~~
  阙敬德 行西人.78年入伍.82年入党.83年退伍.83年8月进入微型轴承厂.靠关系进入了土管所.后任征地所所长.由于征地所有钱.他给镇领导送礼.送车
  就靠用钱搞关系.最后成为在梅龙镇内.一言九鼎的人物.他在公司想骂就骂.想让谁走就让谁走.他在公司狂到极点.他常说.现在凭他的关系.什么都能做到.他可以喝***握手.他还在公司里面放置了麻将台.叫手下人赌钱,一副牌进出上万.他开好车抽好烟.吧女儿送出国.住豪宅.就凭他的工资收入.还要多个梅陇合营企业里入股,这些钱的来路....
  张志琴
  华一村人.78年入伍,82年退伍.83年进入微型轴承厂工作,86年入党,87年调入征地所工作.后任征地所会计..成立迅豪置业有限公司副经理.
成立梅都房产公司任经理.梅都专私后任梅都董事长.名为董事长.掌权人其实是阙敬德.可想一个小小的副经理怎么会有钱购买一个梅都房产公司.他的钱多数是来自阙敬德
  如此的一切个低级的企业.如此低级的人办事.楼房倒塌是正常的.不到才是不正常的....
  再说下我知道的建筑方吧
  建筑方里面有个人是梅龙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的一个亲戚吧好像是的...所以建筑项目就会交给一个不知名的建筑方....
  闵行区的.梅陇的主要政府官员基本还都包着他们几个.这个就是天朝~不知道具体的处理结果会是如何
  自从我爸爸被调去搞个很破的电器厂.家里面基本上都掏空了~然后我爸爸就这样被他们踢出局去了...他也找过好多人.不过没用.阙敬德的势力非常大.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然后他们就把他调去了现在工作的地方....也蛮好...哈哈.不然要是还在里面.这次估计也要被兜进去了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
~~~~~~~~~~~~~~~~~~~~~~~~~~~~
http://bczc.blogspot.com
~~~~~~~~~~~~~~~~~~~~~~~~~~~~

zt西门子靠行贿拉生意 向世行付1亿美元求和解

打印版 【 阿波罗新闻网2009-07-04讯】


西

门子(Siemens AG)就行贿指控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达成了和解协议,同意支付1亿美元帮助开展反腐活动,并在两年内放弃投标世界银行的任何项目。

这项协议也是西门子努力改善形象的最新举措,此前的行贿丑闻已迫使该公司几位高管被迫辞职。

此前,西门子已与美国和德国监管机构达成了数额更大的和解协议。

调查人员称,这家德国工程巨头近年来共花费10多亿美元贿赂至少10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以赢得供电、医疗设备和炼油厂建造等项目的合同。

世界银行的调查重点是其提供融资的莫斯科城市交通项目。

世界银行努力在其提供融资的项目中杜绝欺诈和腐败行为,在过去10年里,它通过永久或暂时中止签订未来的合同,一共处罚了350多家公司和个人。

世界银行发言人说,西门子的协议是第一个涉及财务条款的和解协议。

世界银行称,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西门子承诺在未来15年内支付1亿美元,通过培训和教育打击腐败现象,帮助政府追回腐败领导者窃取的资产,加强打击腐败行为的工作。

西门子还自愿同意在2010年底之前暂停对世界银行合同的投标。该公司称,它也将撤回截至2009年1月前未被接受的投标。

西门子表示,它近年来通过世界银行提供资金的项目创造了约1.60亿美元的年收入。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西门子的俄罗斯子公司面临长达四年不能参与当地项目合同的禁令。该公司还同意提供其它违规案例的信息。

但这项全面的和解协议意味着,西门子不会因在其它国家子公司的行为受到世界银行的额外制裁。

西门子首席法律顾问、管理委员会成员索姆森(Peter Solmssen)说,这是我们的一大收获。

尽管西门子仍在一些国家受到调查,世界银行的协议仍是西门子解决贿赂丑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去年12月,该公司同意支付8亿美元罚款换取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放弃诉讼。这是自美国《反海外腐败法》施行以来的最大一笔罚款。

西门子也同意向德国有关部门支付5.96亿欧元(8.394亿美元),其中包括慕尼黑一家法院在2007年做出的2.01亿欧元的罚款。

尽管和解金额创出了纪录,但西门子通过与各级官员配合设法避免了更大的制裁。

司法部去年12月提交的文件称,如果西门子不是采取了"非常措施"同有关部门合作,并加强了合规程序,将寻求对西门子处以更高额的罚款。

索姆森说,正是西门子在2007年将俄罗斯案件的具体情况告知了世界银行。

Vanessa Fuhrmans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WSJ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704/article_80405.html

--
~~~~~~~~~~~~~~~~~~~~~~~~~~~~
http://bczc.blogspot.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