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女杨佳:关于向抗暴女杰邓玉娇同志学习的号召!【转】

邓玉娇同志,女,湖北巴东县人,从事修脚工作。2009年5月10日晚,邓玉娇同志正在休息室洗涤衣物时,巴东县野三关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德智、招商办公室主任邓贵大与该镇办公室邓姓工作人员,忽然闯入。黄德智见到邓玉娇同志后,首先用言语调戏在前,称要其提供"特殊服务"。邓玉娇同志严词拒绝,并对黄进行痛斥,黄之同伙邓贵大称:"怕我们没有钱么?"并拿出一叠钞票进行利诱,邓玉娇同志,不予理睬,起身欲摆脱纠缠。邓贵大丧心病狂,突然将她按在沙发上,欲行不轨。邓玉娇同志奋起反抗,挣扎起身,不料被身强力壮的邓贵大又一次按住,欲行不轨,黄德智等人相视而笑,值此千钧一发之际,邓玉娇同志抓起劳动工具修脚刀,毅然刺向正在实施强暴的邓贵大。率先言语侵犯她的黄德智此刻也直扑上来,邓玉娇同志势如猛虎,修脚刀挥处,邓贵大三创而死,黄德智一创重伤,邓姓公务员为邓玉娇同志的英勇行为所震慑,不敢靠近。一场公共场所的强奸案得到终止。邓玉娇同志遂打电话通知警方到来。
  孟子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在剥削阶级腐朽思想的侵蚀下,当今社会,明星卖淫,商贾买春,官员奸幼之丑恶现象层出不穷,有很多女性或畏于强暴,逆来顺受,垂泪以从,使凶焰暴长;更有惑于金钱,自干堕落,为虎作伥,令世风日下。惟邓玉娇同志,虽处身处贫贱而自尊、自强,不为权势所侮,不为金钱所诱,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面对强暴,发愤一击,使强梁毙命于刹时,帮凶重伤于一刻,同恶敛气于当场,海内小丑为之惊骇,国中正人为之赞叹:邓玉娇者诚女中之大丈夫也,是为时代女性是楷模,当世人权之典范。因此,笔者不揣冒昧,向广大网民发出向邓玉娇同志学习之号召。
  我们要学习邓玉娇同志面对强权坚决反抗的勇气。邓玉娇同志面对具有强势的官员对她尊严、自由和道德底线的侵犯,不畏惧强权,进行了合理合法的反击,完全遵循了《刑法》中关于面对抢劫、杀人、强奸、纵火等重大犯罪可实施无限防卫的原则,及时制止了罪恶的得逞,弘扬了社会正气。这充分体现了毛泽东思想中的斗争精神,是新时代里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不单应体现在女性对待不轨之徒的侵犯上,更应该体现在全社会面对通敌卖国、徇私枉法、贪污纳贿、欺压人民、抢劫偷盗等丑恶现象上,不管恶势力有多强大,多嚣张,都要义无反顾地去斗争!
  我们要学习邓玉娇同志面对金钱不受诱惑的气节。邓玉娇同志,面对邓贵大大把钞票的诱惑,采取的是极端蔑视和面对羞辱而愤怒的态度,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尊严无价。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八荣八耻的道德观,尊严、公正等最基本的道德底线是不容被金钱所收买的。这一点,在当前贪污腐败横行,很多人为了享受不惜出卖肉体和灵魂,为了金钱不惜出卖法纪的良知的情况下,很有教育意义,很多坐在主席台上的官员,很多出入豪华酒店的商贾,很多站在讲坛上的学者,很多衣着光鲜的艺人面对邓玉娇同志的气节,应该汗颜,应该洗心革面。邓玉娇同志才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我们要学习邓玉娇同志面对贫穷辛勤劳动的操守。邓玉娇同志,做的是修脚工的职业,虽然是在一个灯红酒绿的场所,但是她坚信,身正不怕影鞋,靠自己的勤劳的双手、靠自己踏实的劳动、靠自己不断提高的业务技能,一样能够通过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自己的尊严,走向自己的幸福生活。当今社会,需要的就是邓玉娇同志,勤勤恳恳劳动,守得住贫穷,耐得住寂寞的精神。
  社会各界,都应该看到学习邓玉娇同志先进事迹对建设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在舆论上声援她,在行动上支持他,在工作和生活上学习她的勇气、她的气节和她的操守,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黑暗和罪恶在正义的光辉中灰飞烟灭。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
http://bczc.blogspot.com
~~~~~~~~~~~~~~~~~~~~~~~~~~~~

郎咸平:惊闻郎教授也出手在上海购房,并引发猛料[转]

照片饰演张xx者,疑为女主角

讨"狼"檄文――L教授上海买房的无耻一幕


本人旨在以真实事例为基础,揭露一位平时满口仁义道德,道貌岸然的经济学家――L教授的卑劣无耻一面。

2009年5月3日10时54分18秒,通过搜屋网的转接,接到一位F姓先生咨询我在网站上做的一套房屋广告:华盛大公馆(地址:上海市北京西路355弄11F的222平米的房子)。当时客户介绍说要为即将参加上海电视台工作的女儿买一套自住房屋。谈话之中,买意很真切!在此基础上,我当时就为F姓夫妇安排了临近上海电视台的:国际丽都城、上海壹街区、华盛大公馆等楼盘实地看房。在看房的过程中,由于华盛大公馆的房屋已出租给外籍人士居住,看房极其不便,一般中介人士不予接待。但客户在我的介绍和实地参观小区的情况下,对房子很感兴趣,希望实地参观室内情况,在此情况下,我就想了个办法,敲开外籍租客的房门,带他们实地参观了该房屋,到此,他们表示满意。

2009年5月4日,是我的休息日,午餐时间,F姓夫妇又来电话,表示要带女儿:一个即将从FD大学毕业进入上海电视台的女生再来复看该房屋,并表示愿付定金。这样我放下吃了一半的饭碗,打车到公司,与我的同事一起再次去敲门,向外籍租客表明真实身份,带F姓全家全面参观该房屋,当时租客表示谅解,愿意配合,让我们进屋全面参观。当时他们全家均对该房屋表示满意,但看完后又表示需要考虑,暂时不付定金。

2009年5月5日早上9:35分左右,我突然又接到F先生来电,表示愿意洽谈该房屋的有关操作细节,并愿意下午到我们公司商谈。下午2:30分左右,他们来时又带来了L教授,当时我以为L教授是为他们把关的,结果L教授和我说他要买该套房屋,而F姓夫妇则是L教授的岳父母(也就表示F小姐就是L教授的夫人),L教授示意我当场和房东沟通,他亦通过我的手机,直接向房东表明身份,再次声称是他的岳父母代他看了这套房子,他已经决定购买此房,而且还说:如果我不买,我不会轻易出面的。并建议房东一起去公证处签约(因L教授为外籍人士,需公证),各自付该付的佣金。但此时L教授表示不付定金,如房东同意可直接签约。经我与房东沟通后,房东表示同意,当天有事不能从金山过来,改约第二天。至此一切事情均顺利发展。

但2009年5月6日一早,情况却发生很大变化:房东说有事,有别人要购买,暂时不来了,这时L教授他们也来了个180°大转弯,说不考虑这套房子了,可能考虑古北的了。当时我就觉得很诧异,为什么客户和房东同时一反常态?但此时,我并没有往太坏的方面想,因为L教授是一位很有知名度的经济学家,应该会尊重我们经纪人的劳动。于是,我又很认真的为他们推荐了古北的房子,但都被一一回绝。

2009年5月7日,就在我即将淡忘此事的时候,我的一位同事告知我说:无意中与华盛大公馆的房东沟通,得知房子已经于2009年5月6日晚,在公证处将房子售给了我的客户L教授,我感觉很惊讶,当即与房东确认,房东未予以否认。我又和F氏夫妇确认,他们否认说"合同上签的不是他们的名字"。结果我通过一些途径求证,合同上写的购买方名字是L教授和F氏夫妇的女儿F小C,而F小C正是我当天带看的客户。

这是一种明显的不尊重经纪公司,不尊重经纪人劳动,为了蝇头小利而泯灭良心的恶劣跳单行径。如果发生在一般小市民身上,我可以理解,但像L教授这样: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曾任沃顿商学院,密西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教授;作为世界级的公司治理和金融专家,饱读西学经典,认同经纪人观念,能一出手为比自己小近30岁的新夫人买500多万的豪宅,为什么要跳区区几万佣金?难道是本性的反应吗?

这不是对我们经纪人的赤裸裸的蔑视和侮辱吗?有钱就可以不尊重别人劳动,有钱就可以不遵守商业规则吗?作为一个社会名流,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行为所带来的社会反响,我想请问L教授,有钱为年轻女友买豪宅,没钱付佣金吗?绝对无稽之谈!瞧不起、侮辱普通大众,一个如此不负责任的人,会对社会、对朋友、对家庭负责吗?他的研究、演讲还值得人们信任吗?

以上内容均有真实材料佐证,绝无虚假!欢迎广大市民鉴证!

最新情况:他们是做低房价,偷逃国家税收!可耻!


来源链接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杭州撞车:仇富是对制度公正失去信心的代名词

(2009-05-15)

● 韩咏红

一个多星期来,除了四川地震周年祭与甲型H1N1流感闯入大陆以外,中国互联网上有另一个热议课题----杭州20岁富家子跑车夺命车祸,把仇富与社会
质疑执法公信力的问题明晃晃展现在镁光灯下。

5月7日晚上8时左右,25岁的浙江大学毕业生谭卓在居民区前过斑马线时,被一辆急速而来的跑车撞飞,目击证人说他被撞飞5米高(比公寓大门还
高),20米远。谭卓被送院抢救无效身亡。

网民们事后追查发现,谭卓是湖南省平凡人家出身的浙大优秀生,为人阳光幽默,深得同学同事喜欢。肇祸司机家境殷实,有违规记录,跑车涉嫌改装。事发
后,阔少的七八个朋友分别驾着保时捷、法拉利等豪华名车赶到现场支援他,他们抽烟谈笑的模样被拍下并发表在媒体上。网民还追踪到,肇事司机当晚没被拘
留,交警事后说,他撞人时超速,在时速规定每小时50公里的路上开到70公里。

最后一个信息,以及阔少的社会身份使一宗看似简单的车祸变成了社会激愤的导火索。网民发起人肉搜索令,清查肇祸司机的家世与个人信息。还有人自发测
试以验证,按照谭卓被撞后的情况分析,跑车不可能仅仅超速至70公里,他们相信跑车是在繁忙时间,在闹市里以120公里时速狂飙。

围绕此案,网民群情沸腾,数万留帖中包括"索命"帖,逼得版主们得醒目网民 "注意尺度,文明回帖"。但是激愤浪潮却难以抑止,网上相关条目累积到
61万4000条,上千市民到灵堂为他送行,其中好多是与他素不相识的人。据说,谭家家长从湖南赶赴杭州奔丧,很多当地司机听说他们是谭卓家属后,要求
免费搭载。

有分析说,谭卓之死激起了社会的仇富神经,这种仇富现象实际上已非一年两年。然而,我回顾过去年的仇富言论,感觉这一波针对富人的网络风潮,比过往
更明确的指向制度性问题。不少网民"替天行道"的热情,还不限于严惩肇事司机,他们要将问题提升到对制度性不公的批评。

表达这类关注的,不只是社会评论人,而是一般上网者。在国内著名的"小资"网站豆瓣网上,署名"跳房子"的留帖就说:"这件事情涉及的是我们国家法
制是否公平公正、政府工作透明度公开化和媒体舆论权利的问题......如果国家法制公平公正就不需要我们在网上瞎操心了。"

网民对舆论空间受限的反感也很明确。这个现象的前提是网民对舆论监控感知日益深切,有网民留帖说,杭州媒体在事发第二天突然对事件禁声,论坛版主大
删留帖。

事实上,从去年的三鹿毒奶粉案、上海杨佳杀警案、贵州瓮安事件至今,民间的怨气像一直发泄不尽,而且在一波接着一波的事件中,对司法公正性的质疑,
对信息受控的不满,是两个反复出现的主题。

这是互联网普及的效果之一,原本发生在局部地区的个别事件,影响层面不必受限于过一时一地;网络还有记忆功能,相同问题在其他个案里重现时,社会不
满也会加剧,怨气凝聚。

近日有报道指出,撞死人的富家子已被拘留。前几天,谭卓的追悼会在杭州举行。一个身在现场的浙大校友留帖,让外界看到母亲的丧子之痛与对现实的无力
感。谭妈妈对突然现身追悼会的肇事者父母说:"我不会打你,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养大这个儿子有多么的不容易,我摆过早饭摊......什么都干过,好不容易养大
了,成才了。他的同学、同事整整陪了他三天,而你们一直都不出现,我不能原谅你。你们没有好好教育你们的儿子。"

据说周围的人都难过得流下眼泪。她怪责的对象是"没有好好教育儿子"的夫妇,但是背后隐藏的提问是:什么社会条件让富人如此妄为?

这段留言很快又被广为转帖,如果司法不能做出让公众满意的裁决,恐怕民意不会善罢甘休。假如社会对制度公正的信心不被强化,民间不满未来也可能在其
他看似普通的案子中爆发,引发另一股舆论风潮。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iphone:备用电池+USB充电器

Griffin的这款PowerBlock Reserve,造型朴实,用途广泛,不推不行啊,

40美刀不算便宜,但是物有所值!毕竟iphone这样的用电大户,又不能更换电板,有了备用电池就全活了。

还有PowerJolt Reserve:跟 PowerBlock 一样,也是增加了背一颗电池的选项,不过主要是 iPod / iPhone车载充电组

--
~~~~~~~~~~~~~~~~~~~~~~~~~~~~
http://bczc.blogspot.com
~~~~~~~~~~~~~~~~~~~~~~~~~~~~

开发商不缺钱了:地王竞赛大幕重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徐广蓉 2009-5-15


张华纲又成了"空中飞人",在大江南北到处看地。

他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这么做了----作为金地集团总裁,过去一年他都忙于清理空置房,没有走进过土地拍卖场一步。

现在不一样了,这两个月他在全国各地忙碌,包括在上个月以5.6亿元高位拿下了上海青浦徐泾镇3号地块。在拍卖场上,他又看到了那些"阔别"一年的同行----万科、绿地、龙湖......

"感觉自己今年勤快多了,看地是最近的工作重点,"5月14日,张华纲对记者笑说,"我们挑选的是那些地价调整到位,供求关系比较好的城市,具体是哪些城市,暂时保密。"

张华纲表示,金地正在重启停顿多时的土地吸储计划,将投入50亿到100亿的资金用于增加土地储备。

凌厉出手的显然不止金地一家。一个月来,张华纲明显地感到他的对手也在加码。

招商地产总经理林少斌比张华纲还"勤快",他把3月份31天中的25天花在了出差看地上。"只要保证净资产负债率在40%,多出来的钱都用于购买土地。"林对今年增加土地储备信心十足。

各家较劲之下,4、5月间,在温州诞生了新的单价"地王",创下19607元的平均楼面地价。在大连一个开发商一口气席卷7块住宅用地,以37.48亿元夺得2009年开年以来的总价"地王"。深圳、重庆、上海......高价地接踵降生。

2007年疯狂的"地王"竞赛尚未走远,仅仅经历了一年的封冻期,一些城市的土地交易所的气温再度上升。2009年的4、5月间,真的是一个"春回大地"的时点吗?

从南到北的新一代"地王"们

"9亿元一次!9亿元两次!9亿元三次!"锤起花落,结束了原温州长运集团地块持续一个多小时的争夺。

4月7日这天,这块挂牌起始价只有57809万元的地块,经过14个回合的争夺,最终超过50%的溢价成交,高达19607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是2008年以来的全国最高价。

虽然此价格比之2007年苏宁环球在上海163号地块上创下的6.69万元楼面地价还相去甚远,但已超出同年杭州"地王"的19000元,在迄今为止的单价"地王"中可排名第二。

21天后,4月28日,大连金赛置地有限公司以37.48亿元总价拿下大连高新区庙岭村红凌路两侧7宗地块,成为2008年市场调整以来的首个总价"地王"。

该总价未能超过2007年长沙"地王"的92亿元、成都"地王"的72.4亿元,以及上海苏宁环球地王的44亿元,但已高于广州、北京、福州在2007年产生的"地王"。

一天后,4月29日,重庆渝北区观音桥组团E分区地块经过14家开发商19轮竞价后,以4900万元的价格被重庆仁强收入囊中,溢价43%。

五一节假期未过,深圳土地市场便结束了持续10个月的"零成交"岁月。5月3日,位于回龙埔平西路和爱心路交会处的2宗捆绑地块,14分钟内举牌113次,以高出底价2.7亿的价格成交,溢价51%。

"竞争在加剧,这一轮出手的全是大开发商,大家的预期都比较看好。"张华纲说。在4月29日上海青浦徐泾镇3号地块的角逐中,张华纲费了不少力气才战胜了同场的10家同行巨头,以5.6亿元摘得地块,溢价高达82%。

在张华纲眼里,这块地的楼面地价为5600元/平米,位置不是特别偏离,"相当于深圳的罗湖区,可以赚不少"。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在4月初时,全国至少已有10块以上的土地超出底价成交。

"经过了2008年的萧条,新增土地储备量急剧减少,压抑了一年的需求开始在找一个释放点了。"张华纲说。

"一个月有25天在看地"

去年这个时候,地产巨头们纷纷收紧口袋,土地储备大幅萎缩。万科2008年新增按万科权益计算的项目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比2007年的934万平方米腰斩一半;中国海外发展集团仅为200多万平方米,不足一年的销售;金地从2007年9月之后只收入一个西安的项目;招商地产以资产注入形式增加了7个项目203万平方米,相比2007年新增14个项目447.53万平方米,也是缩水一半。

如今,银根放松和楼市销售回暖,使地产巨头们感到拿地的时机再度来临。中海集团董事局主席孔庆平年初就表示,2009年中海外将扩大土地储备,增量不会小于400万平方米。

金地则打算在已有布局的城市中扩大规模。"往年大盘太多,今年不拿大盘,只做短平快项目。基本指标收益率为18%以上的项目可以考虑。"张华纲说。

拿地,得先拿钱。一年来不买地,光卖房,使不少开发商手中备足了银弹。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证监会分类的83家地产开发类企业2008年总利润为405亿元,一季度现金以及现金等价物的增加为219.8亿元,改善经营性现金流约163亿元。

银行的贷款也是拿地的重要资金来源。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09年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0070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国内贷款2545亿元,增长8.0%。

"为了大力放贷,银行从'决战三月'到'决战四月',再到现在'决战五月',年初计划的新增贷款在一季度就用完了。"深圳某商业银行的一位信贷经理说,提款审批手续也大为简化,2008年提款要一系列签字审批,今年只要一个部门审批,额度审批通过就可以提款。

"市场上资金充裕,银行头寸充足,资金价格由8%下降至5%,这么便宜的现金,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时机发展呢?"张华纲说。

4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调整商品住房项目资本金比例。联合证券分析师鱼晋华认为,这将再度为开发商资金松绑,使其负债能力以及滚动开发能力提高,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土地储备。

大反转还是大泡沫

对于这一波拿地热究竟是地市见低后短期的库存调整,还是房地产市场反转来临的标志,地产业内判断不一。

鱼晋华是乐观派,她认为,当开发商拿地意愿上升时,行业开始脱离底部;当大规模拿地出现时,行业应该是明确进入上升期了。

世联地产一位从事土地研究的顾问表示,曾做一份土地储备的摸底调查,下半年开发商购买土地的欲望更为强烈,目前他们已经掌握了200多家开发商有购买土地的计划。

"在此背景下,4 月土地市场的回暖将只是个开始,未来土地市场仍将不断升温。"鱼晋华说。

张华纲也认为市场反转的态势已经明朗。"如果连续三个月销售转暖,基本上就可以认为市场已经反转,而现在深圳的商品房销售已经持续6个月回暖,发展到了价量齐升;上海、北京的改善性需求也已进入回暖区间。"

戴德梁行的分析显示,一季度个人按揭贷款总额达到984亿元,同比增长13.2%,是2008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正增长,此项指标逐季下降的趋势已得到扭转。一季度全国商品住宅成交规模超出2006-2008年同期平均水平的12.6%,显示市场成交恢复明显。

"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孔庆平也断言,内地部分地区如珠三角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见底。

而华盛国际投资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赵祥龙则持相反观点。

"这一轮回暖可能是回光返照,作为宏观经济的敏感行业,现在房地产市场的数据和一些关键性的宏观数据是背离的。"赵祥龙5月14日晚间质疑说,今年一季度和4月份,全国工业用电量、外贸出口等数据仍然没有扭转下降势头,在整体经济没有根本反转的形势下,断言地产市场的反转为时尚早。

赵祥龙预计,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呈W形走势,"市场在去年下半年到达谷底,4万亿计划出台后,会有一波反弹,而当4万亿效应递减后,市场的新一波滑坡就可能到来"。

一位国际投行中国区负责人则认为,不排除出现经济持续低迷而房地产、股市等资产泡沫则被疯狂吹大的局面。"在信贷激增背景下,如果获得过多贷款的大企业如果因为经济周期的现实不愿增加资本性投资,资金几乎是必然地会到被流动性催高的资产市场逐利。"

"目前银行的钱虽不能直接用于投资土地,但在信贷扩张背景下,银行有时难以严格监管资金的用途。"前述某商业银行的信贷经理也说,"只要经过一系列周转,将资金转入下级企业,则可将贷款洗成了'自有资金',用于购买土地。"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筹资金"达3791亿元,增长13.1%。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吴辉:次贷是美国人最恶毒的“阴谋”

《次贷危机下的挣扎和呐喊》发表后,有人在我的博客中留言,"你不要把中国的问题都解释成美国的狡猾和阴谋……",看到此言,我痛心疾首!

一、美国人玩的就是阴谋

美国人玩的就是阴谋,中国的问题本身就是美国人的狡猾和阴谋造成的,美国人耍了阴谋,居然还让我"不要解释",当真是岂有此理!

强盗在街上抢劫,受害人找人申诉,这时候,居然有人出来说,你不要把你的钱不见了解释成强盗抢了你的钱!

我操他的奶奶!

我知道我骂人不对,但我还是要骂!

我发现美国人的阴谋是在2007年的6月份,"531"暴跌以后。中国的外汇储备急剧增长,为什么?

中国(被忽悠)加息,美国减息,热钱进入稳赚不赔,此其一。

哄抬股市和房市,套取中国的居民储蓄,需要大量的热钱支撑,此其二。

热钱在股市和房市大获其利以后,在中国建起了一个巨额人民币仓,等待人民币升值(还是通过忽悠),然后回套美元洗劫中国靠血汗积累起来的外汇储备,此其三。

让中国加息,说是"为了抑制通货膨胀";让人民币升值,说是"为了解决顺差"。美国人这不是阴谋,难道还是阳谋?

保尔森有没有说过,让中国加息,是为了让热钱建仓以哄抬股市房市来套取中国的居民储蓄?让人民币升值,是为了让已经进入的热钱回套美元洗劫中国的外汇储备?

他能这么"阳谋"吗?

二、"次贷"阴谋:先设好圈套,再输入热钱

让中国储备1.3万亿美元(2007年10月),美国人还不放手,在接下来的一年之内,继续向中国输入了7000亿美元的热钱,让中国的外汇储备达到2万亿美元!干什么?

美国人拿这个2万亿美元给中国,是为了让中国花?

如果这样,那"中投公司"为什么要"浮出水面"?中投成立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迫不及待要把1000亿美元以"金融组合投资"的方式外包给美国人?

知道"浮出水面"这个词是谁发明的吗?这个人在写"中投"那篇文章一年之后,又写了一篇"人民币贬值的方案渐渐浮出水面",这时候美国人已经把中国的外汇储备洗劫一空,希望中国再次加大出口,给美国人奉献顺差,所以要求人民币重新贬值!――当时我一看到这个"浮出水面",一秒钟之内,我就判断出这两篇文章出自同一个人之手!

当我在07年9月29日向胡锦涛主席写《论中国投资公司的战略选择》的时候,我只是提出"金融组合投资理论上就行不通"。我确实没有想到"次贷危机",因为那时候"次贷危机"这个词还没有"浮出水面"。我只是想到美国人会通过印钞来稀释中国的债权。07年12月,我收到中投公司就《中投战略》给我的书面答复,我不失时机给他们回信,写了一篇《顺差、储备、中投公司,致命三招,宰杀中国》,指出"美国人自始至终死死锁定了中国储备的购买力,不把中国现有的外汇储备弄到手里,新增的美元就不会进来!"该文中有一段这样的话:

美元进入中国,最怕的是中国拿着美元去买东西。他们采取了两个措施:第一,把中国的外汇储备转换成美国国债;第二,忽悠中国投资公司,把外汇储备直接送给美国人去搞"金融组合投资"。

中国的外汇储备,是血汗钱。给美国人提供商品,赚得美元;把房地产卖给美国,赚得美元;把股票卖给美国,赚得美元;把中国的银行、优质国有企业和民族品牌卖给美国,赚得美元……美国人拿走1.5万亿,都是货真价实的东西!中国得到什么?也是1.5万亿,但却是700吨重的纸张!

这700吨纸张的购买力本来就已经被美国人锁定,现在,还要把它送给美国人搞"金融组合投资"!

货也没了,钱也没了!

金融组合投资的目的在于,把中国流动性最高的美元资产,控制在美国人手中,降低对美国实物的购买力。这样,热钱进来就安全了,永远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

这样,热钱就可以持续地进来,兑换成人民币之后,再回购中国出口商所得到的美元,支持中国的顺差。

当把中国的资源全部抽干的时候,中国会积累1万亿亿美元的顺差,得到1万亿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但同时,这1万亿亿美元的购买力,也会在美国印钞机的稀释下,在美国关闭出口的情况下,缩水一万亿亿倍!仅仅能买到4斤大米!

中国资源耗尽,亡国灭种。

中投公司没有就我这封信再次答复,我求助于各种媒体,都不给我发表,最后我把标题改成《用废纸换财富――美元贬值的奥秘》,发表在我的博客上。

显然,美国人自始至终都算计着中国的外汇储备。中国的外汇储备增长,不是给中国人花的,是要给美国人去"金融组合"的。"金融组合"与"次贷",只是一步之遥,"金融组合"已经构成报销中国外汇储备的充分条件!不管是用"次贷",还是用"通胀",还是用其他的什么办法。

07年11月,我从媒体上听到"次贷"这个词,等我搞清"次贷"是怎么回事之后,发现正好应验了我的推理!美国人果然对中国进入美国的投资下手了,而且下手是如此之狠!

因为我的杯葛,"金融组合投资"的阴谋没有得逞。但由这个"金融组合"的闹剧,可以看出美国人瞄准中国外汇储备、欲致之死地而后快的坏心眼。这个坏心眼也说明,美国人是在"金融组合"(金融组合就是次贷的前身)的盘算下,才向中国输入热钱,兑换成人民币以收购中国的战略产业!等收购中国的战略产业一成功,就迫不及待把"金融组合"变成"次贷",以消灭中国出卖战略产业所得到的外汇!

先算好"次贷",再输入热钱,量出为入!

"三架飞机先后撞击世贸大厦,肯定是恐怖袭击,而不是事故;N家银行同时次贷,肯定是分钱,而不是经营不善"――这是我否定"次贷"逻辑的第一个理由。

除此之外,我再请大家注意,中国的外汇储备从1.3万亿美元增长到2万亿美元,不到一年的时间暴涨40%.而次贷危机的标的,在08年奥运前夕抛出来的数字,"两房贷款"一笔就是3763亿美元。瞅准奥运这个机会,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外汇储备如此集中地增长,和次贷危机如此集中地爆发,这两者之间不是有显著的相关性吗?!

三、《货币战争》掩盖了美国人的"次贷"故意

中国的外汇增长,就是给美国人用来"次贷"的,这两个东西是一条链上的两个环节,其目的就是为了免费得到中国的战略产业!

美国人用美元"收购"中国的战略产业,这个钱只给中国摸一下,又要回到美国人的手中!

为了要得到中国的战略产业,先设置好"次贷"的圈套,再输入热钱!在有十拿九稳地把握搞掉你的货款的情况下,我再购买你的货物。我自始至终都是瞄准要白拿你的货物。

美国人玩的就是这个阴谋。

中国轻信美国不会玩阴谋,所以才把外汇送往美国"投资",但美国人迫不及待地"次贷"了中国的"投资"。

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认真看过《货币战争》。今后我也不打算看。美国人的把戏我如此之清楚,你强行要我去看这种东西,我是看不下去的。

07年有朋友向我推荐这本书,我略微翻了一下,不知所云。听说其中有"美联储是一个私人机构"的论断,我只是冷笑了一声,也未加评价。

对宋鸿宾的警惕,来自两个月前在"乌有之乡"上看到"学者专栏之宋鸿宾"。我也没进去看具体内容,但是"金融海啸第一波登陆第二波登陆"说的那么轻巧,跟吃豆腐一样,让我感到惊讶。

因为没有看《货币战争》,所以对于宋鸿宾的结论,也多是道听途说,说他在房利美干过,对财务数据多么清楚,对于"次贷"的预测多么准确等等。而最重要的就是那个结论,中国的金融决策者就是没有听宋鸿宾的,所以才造成那么大的损失!

但在我看来:

第一,只要中国的外汇储备进入美国,美国人一定会搞掉这个储备。作出这个推理不需要"财务数据",只需要基本的直觉。"货也没了,钱也没了",这句话出自一个完全没有金融常识的中专生之口,一个普通中专生,都具备这样的直觉。

第二,宋鸿宾对财务问题那么清楚,那么清醒意识到了"次贷"这个足以让中国彻底沦陷的天大的篓子,但他没有在第一时间阻止悲剧的出现,而是放了一个"马后屁"!

第三,通过财务分析得出"次贷"的结论,为"次贷"找到了客观的理由,否定了美国人"先设计次贷,后输入热钱"的战略布局,把"次贷"的责任归结为中方的无知,而推卸了美方的故意。这难以解释"热钱输入"与"次贷标的"的高度相关性。

第四,不管宋鸿宾的主观故意如何,但他的言论在客观上形成了让中国承认"次贷"逻辑、承受巨额损失的舆论氛围。这个舆论氛围成全了美国人肆无忌惮开狮子大口赖掉"烂帐"(没有真烂)、掠夺财富的侵略行径!

宋说中国的投资造成"损失",能拿多少证据?几千亿美元的数字,把那些会计帐目看一遍,一天看一亿美元(而且假定这一亿美元单据都是烂帐,烂得一分不剩),要花上十几年的时间!宋花了多少时间去审计这些原始凭据?如果没有原始证据为依托,那么"损失"是否可靠就要打一个问号。或者确实有损失,也可以小损失说成大损失。但经过宋的忽悠,很多中国人在没有查阅原始会计凭证的情况下,就承认损失。这就好比打麻将,搞到凌晨三点钟,大家都困了,美国人抓一手牌,一起手就说"胡了",然后把牌往桌子中间一推,中国看也不看,马上数钱!

迄今为止,给中国造成最致命打击的,就是这个 "次贷逻辑"!

四、宣传"阴谋论"天经地义

"次贷"是一个阴谋,是一个"诈胡",美国不可以"次贷",不可以宣传"次贷",中国不能承认"次贷"。

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个阴谋的世界,宣传"阴谋论"或者持有"阴谋论",是本能的自卫,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为什么一提"阴谋论",就会像挖了某些人的祖坟一样,会受到大加鞑伐?

连别人最本能的自卫都不能允许,你也太霸道了吧?

反对"阴谋论"的人,要么是美国人的狗腿子,要么就是被美国人洗脑的白痴!

怪谁都可以,怪汉奸,怪周小川,怪右派经济学家,就是不能怪美国人!我经常看到这样的逻辑。

中国人可以自己跟自己斗,就是不能联合起来跟美国人斗!

我再一次操他的奶奶!

中国是有失误,最大的失误就是"一切向钱看",财迷心窍,才导致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丧失,然后导致储备两万亿美元,导致美国人在中国印刷了十五万亿人民币,再用这个钱主导中国――然后导致舆论媒体、主流经济学家都被美国人收买(舆论被收买的后果之一,就是"阴谋论"都不允许你持有,"汉奸言论罪"都不允许你提出),导致国家战略被一而再再而三地误导,导致整个国家被美国人钉死在血汗奴隶的生态位上!

中国的沦陷,"次贷危机"是致命的一刀。因为承认"次贷"逻辑而带来的损失,已经使中国的战略产业全部落入美国人的掌控,中国步阿根廷、巴西、墨西哥的后尘,走上了拉美化道路,成了美国人口袋中"煮熟了的鸭子"。

五、好戏还在后面

但好戏还在后面,中国民间的力量还没有觉醒、没有反弹。

中国一旦觉醒,美国人将会发现,这不是巴西,也不是墨西哥,这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智慧的民族!低估中国人的智商,美国人一定会自取其辱!!

来源:吴辉博客 http://blog.sina.com.cn/wufeiyxq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转]为什么经济滑落股市却暴涨?

【八股文章】股市咋还不跌呢?

作者:胡说 霸道 出自:胡乱走走,胡乱说说 浏览/评论:200/6 日期:2009年5月14日 16:34

小猪MM属于冲动性购物的那一种类型,她最近接连受到好几个无良商家的诱惑,着实花了不少银两,于是,小猪MM大声地宣布:我没钱了!

没钱了就得赶紧去赚啊,于是,小猪MM又大声宣布:我要挣钱!我要炒股!

还好的事,小猪MM也知道"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句话,也明白炒股得"高抛低吸"才能挣着钱,于是,这回难得地没有冲动,而是宣布:我等股市跌下来再买!

可左等右等,这沪指虽然是三天阴两天阳的,但也总是跌跌撞撞地在往上走......小猪MM开始心焦了,"现在股市怎么回事啊,是还要涨么?咋还不跌呢?"

我告诉小猪MM:这股市呢,得要等到你去买了股票了,他才会跌呢!

小猪MM给了我一个"生气"的表情,意思是说:你这人也太不厚道,我这边都急得不行了,你还在幸灾乐祸开玩笑?

嗯,我承认,幸灾乐祸也许是有点,但我说的这话却绝对不是在开玩笑!

A股市场的本轮反弹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可当时伴随的经济环境是什么呢?金融危机,而且是全球性的,一直延续到现在也没人敢说已经恢复了......

可为什么这股市它就是不跌还一个劲地涨呢?

道理其实很简单,政府不让跌,因为股市走向属于经济风向标,那是一杆大旗,维系着老百姓的信心,所以越是金融危机,这杆旗越发地不能倒了。于是无数利好政策的出台,再加上一帮机构游资在一边呐喊助威,这指数自然是下不来了!

不过可惜的是,机构游资们配合着把指数抬了起来,却尴尬地发现,以往我们那些习惯了"冲动"的散户们却没能跟上来......不信你看这两条新闻:《A股持仓帐户数回落》、《A股散户时代终结》。

特别是后一条,另外一家媒体起的名字更形象----《股市开始机构坐庄》!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现在的股市是个什么情况了吧?

作为"大庄家"的机构吸筹已经吸得差不多了,而且抬拉股价的过程也差不多到位了,偏偏原计划中应该高位接货的散户们却还不见踪迹......而且现在已经是箭在弦上没得回头了,所以呢,现在只好继续往上冲,既然散户对2600点没信心,那就抬到2800点、3000点,实在不行就拉到6000点去,就看谁能忍得住?只要散户们一旦忍不住了,杀进来了,那就是机构解放的日子到了,指数自然也就会跌下来了!

所以我才会对小猪MM说:你这散户都还没杀进去,这股市咋能跌下来呢?

2009/5/1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
> 全球经济衰退未见底,但股市却连番暴涨,美股重上八千点,香港恒生指数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稍缓后,更连升二千多点,重上一万七千点关口。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对股市急升的提示,正好回应了投资者心中的两大疑团:为什么经济仍在滑落之中,股市可以大幅上升?两个星期的升市不但幅度大,而且成交多,究竟钱从何来?
>
>
>
>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
>
>
>
> 为什么经济滑落股市却暴涨
>
>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5/11/09
>   全球经济衰退未见底,但股市却连番暴涨,美股重上八千点,香港恒生指数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稍缓后,更连升二千多点,重上一万七千点关口。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对股市急升的提示,正好回应了投资者心中的两大疑团:为什么经济仍在滑落之中,股市可以大幅上升?两个星期的升市不但幅度大,而且成交多,究竟钱从何来?
>   ...
>
>
>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 Subscribe to 星岛时评 using Google Reader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最有钱的中国人:国内油价和过路费双超美国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苏文洋

超英赶美,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就是我们的一个梦想。今天,我们猛然间发觉:成品油价格、高速路收费双双超过美国了。

上周五,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与中东产油国和美国部分城市的价格相比,我国油价水平要高一些。

请注意:一个是"美国部分城市",一个是"高一些"。似乎美国各地油价悬殊很大,或许有部分城市和我们的油价一样高。恰好手头有4月28日《上海证
券报》,一篇谈油价的文章说:"实际上,中国成品油价格已高于美国2元左右。从美国能源管理局网站上,我们非常清楚地找出目前美国的官方油价----汽油价
格1 加仑200美分左右,1加仑相当于3.785升,若按照美元和人民币1比6.83的比价折算,那么美国汽油价格大概每升相当于人民币3.6元,而
且是含税价。"现在北京的97号汽油最高5.9元人民币,即使按每升高出美国2元人民币,也已经高出30%以上。

除了油价高于美国,收费高速路肯定也大大高过美国。上周,我国交通运输部公布,在我国现有公路网中,95%的高速公路、61%的一级公路、42%的
二级公路都依靠收费公路政策建设。也就是明明白白告诉人们,95%的高速公路要收费,且要长期坚持下去。根据我的了解,美国是95%的高速公路不收费。
或许我的了解不够准确,请读者找有关部门再核实一下。但是,我可以斗胆地说,我们的收费高速路绝对是世界第一,超过美国的收费高速路是毫无疑问的。

除了收费高速路数量上超过美国,收费之高也大概是世界之最。四川泸州货车司机罗诚粗略算了一笔账,总重25吨的货车,从泸州到广州的过路费要收五千
多元。具体如下:泸州到重庆,210公里高速路,500多元。重庆到贵州贵阳,240至250公里高速路,1000元出头。贵阳到都匀,130至140
公里高速路,近500元。都匀到新寨,130至140公里,修路暂不收费,修好要好几百元。新寨到广西河池,100公里二级路,两个收费站,各20元。
河池到都安,110公里二级路,一个收费站,20元。都安到宾阳,20公里高速路,35元;100公里二级路,一个收费站,18元。宾阳到贵港,100
公里二级路,一个收费站,18元。贵港到梧州,200多公里二级路,5个收费站, 4个18元,1个22元。梧州到广东三水,200多公里一级路,6个
收费站,2个35元,4个20元。三水到广州,40公里高速路,75元(南方周末5月 7日)。很多年前,我去过美国,见过收费高速路,没见过这种多如
牛毛的收费站,更没有见过这么高、这么多的收费。

很多到过美国的中国人发现美国的物价便宜,甚至许多中国商品到了美国比中国还便宜。其实,只要我们的油价与美国一样,收费高速路也像美国一样,我们
的所有商品价格也能大幅度降下来。美国人均收入至少是我们10倍,又没有高油价、高速路收费的高运输成本之苦,他们自然可以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我们
要拉动内需,高油价、高速路收费非降下来不可。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上班族,不要轻视你的午餐

    上班族工作紧张、繁忙,大部分人都很难吃到舒适可口的午餐,总是马马虎虎,凑合一顿就算完成任务。非但如此,大多数人还错误的把一天的美食欲望都寄托在晚餐上!这样的饮食方式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造成身体代谢的紊乱!常言道,"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这一黄金法则已经逐渐被上班们在不经意中动摇了!演变成了"早不吃、午凑合、晚大吃。"午餐,作为一天当中的"顶梁餐"对照一下,你的午餐,是不是也走进了以下这些误区了呢?

误区一:

    为了过瘾吃的太辛辣。现在最火爆的菜系要属于川菜和湘菜了!辛辣被许多白领追捧为时尚和前卫。不错,辛辣出情趣,情趣绽放于舌喉,沁人心脾,荡气回肠!况且辣椒中含有足够的维生素C,丰富的纤维素、较低的热量,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胡萝卜素等有益于健康的营养成分,适量食辣,对经常面对电脑、不离手机,久经射线侵扰的白领颇有好处。但是如果在午餐中吃的过于辛辣,却容易在仓促、快速的进餐过程中使食道急剧发热,破坏味蕾细胞,导致味觉丧失。甚至殃及肠胃,造成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恶劣后果。

误区二:

    为了赶时间吃的过于简单。工作十分繁忙的白领,午餐时间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奢侈。一碗面条当午餐,方便、快捷、经济、实惠,很受青睐。殊不知,如果中午仅吃一碗面条,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的摄入量是远远不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更是缺乏。况且面食会很快被人体吸收,也极易消耗,饱的快,饿的也快。不用说对于工作强度较大的体力劳动者来说,即便是输出智慧的白领,这么简单的午餐所能提供的热量也是不能保证肌体所需能量的供给的。

误区三:

    为了促成业务签单喝酒助兴。白领一族工作任务艰巨,薪金与绩效紧密相连。因此,常常会利用午餐时间与客户沟通情感,以酒助兴。诗人说,酒是灵感的源泉,商人视酒为招财进宝的玉液、公关的媒介,朋友干杯时说酒增进了友谊。然而就其化学本质来说,酒其实就是一种饱含乙醇的饮料,是一种合法的麻醉剂。午餐时间饮酒,酒精更是很难经肝脏分解,极易产生毒性,导致恶心、呕吐、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黄疸,甚至导致肝功能衰竭等严重后果。酒精还容易对脑细胞起到抑制作用。

    上班族的午餐究竟怎么才能吃的舒适、营养、健康、美味呢?不妨尝试一下以下几种搭配。
一是粗细搭配

    午餐中适当选用粗粮,如小米、全麦、燕麦、面包、糙米、苦荞麦等。科学研究发现,米面越白、越细,营养价值越差。粗粮中的有效营养成分丰富,还可以预防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等,祛斑、通便,有利于消脂减肥。

二是干稀搭配

    午餐中除了米饭、馒头、面条等主食外,可以选择一些汤粥类食品,如赤小豆炖鲤鱼汤、茭白泥鳅豆腐汤、黑芝麻糊等。《红楼梦》中记载的六种粥----红稻米粥、碧梗粥、大枣粥、鸭肉粥、八宝粥、燕窝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有条件也可以尝试一下喔。

三是颜色搭配

    食物一般分为五种颜色----白、红、绿、黑、黄。各种颜色代表的食物是,白----米饭、馒头、牛奶等。红----西红柿、大枣、红葡萄酒等。绿----蔬菜、绿茶等。黑----黑豆、黑米、黑芝麻、墨鱼等。黄----柑橘、米糠、胡萝卜等。午餐中可以选择几种,使各种营养成分兼而有之。

四是皮肉搭配

    在食品健康专家的正确引导下,连皮带肉一起吃也渐成白领一族的饮食时尚。鹌鹑蛋、小蜜橘、大枣、花生等,都可以在午餐中选择,皮肉搭配,营养美食兼顾。

    磨刀不误砍柴,午餐无妨工作!重视你的午餐,确保你的健康!

Best Regards
Amy Song

[转]坐飞机哪个位置最安全

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对经常出差的特别有用!

    这是一个值得怀疑人生的问题,坐飞机到底哪个位置最为安全呢?凭直觉我们的第一反应,当然是靠近安全出口的座位,但是否有科学依据呢?格林威治大学与城市飞行专家(Civil
Aviation Authority)发布了一个详细的调查研究,试图寻找出飞机座位与事故安全率之间微妙的关系。

    虽然这听起来就好像天文学家使用占星术那样邪门,但科学是严谨的是用事实说话的,在研究人员查了105
起空难事故中的2000名生还者之后,终于悟出了神秘的座位学原理,并汇各家之精髓、吸日月之灵气绘制出了这张,传说中劫机撞楼、居家旅行必备的----"飞机座位KARMA
分布图"。

    图中红色座椅标示"基本上挂了",绿色座椅标示"还可以活下来做俯卧撑",黄色座位表示"生存几率较大"。事实上也跟我们想的一样,越靠近安全出口就越安全。不过你看过美剧《LOST》后可能认为哪儿都不安全,并且这都是命中注定的。
<<3325a.jpg>>

Best Regards
Amy Song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太震撼了:可怕的废塑料照片警示

人类每天消耗的废塑料是怎么处理的?塑料不像可分解的垃圾,很多塑料是不能被分解的。每年,大量的塑料瓶子充斥着我们的海洋。而这些废塑料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甚至威胁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假如你在Google上敲下"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的字样(意为"大太平洋垃圾带"),你会发现很多可怕的照片。在位于美国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之间的太平洋上,就有这么一座巨大的塑料垃圾岛,虽然它形成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其状况却令人担忧。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转发关于中医预防猪流感的一篇文章,仅供参考

最近也就是一个星期左右吧,我已经明显感觉到今年这个气候与往年不一样了,能感觉得到。就感觉这个气有一种压抑,憋闷的感觉,这个时候是春夏之交,我以前讲脉象时跟大家谈过,春夏之交春脉弦啊,还没有完全散开,还带着一股收劲儿,天气一旦变热的时候,马上就变软,春天木气升散但还带着一股收劲儿,慢慢要变成完全散开,一到夏天天气很晴朗,很热了呀,脉就会变软,一气就完全弥漫散开,变得很柔软,就在这春夏之间呢,正常时候的天气应该是很晴朗,很温暖,比较舒适。但是最近呢,不光是我有这个感觉,好多病人的脉象都是一种弦紧有力的脉,有一种不舒的压抑之气,这是不是与目前的甲型流感有关呢,这个我也不好说,只是说有这样一种感觉,在病人身上也能够感受到这种变化,所以说无形之气决定有形之体,任何疾病都是这样,大的流行病,我个人认为,必然在发病之前,整个天地之气都会有一种范围很大,气势压抑弥漫地很广很有力的气场。用以前的话来说,疫气,疫疠之气弥漫过来,紧跟着才会有大的流行病发生,所以说病未到,气先到,就像下雨先刮风一样,是这个意思,这是先谈一谈我最近的一些感觉,一股沉闷压抑之气。


  下面讲一下对于流感和感冒的治疗。先从最普通的感冒讲起,慢慢过渡,一直讲到比较严重的流行病,瘟疫。我们知道普通感冒咳嗽是常见的症状,一般我们用解表的,行气的,麻黄、桂枝、小柴胡一类的,把这个一气通畅一下,烧是比较好退的,一两副药烧就退了,一般不会超过三副,比较好治。但是感冒不会马上好,还会有咳嗽,吃饭差啊,慢慢再恢复一个星期左右才会好,对于年龄比较大的,可能会咳嗽好长时间才会好,我们就要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普通的感冒发烧,不是木气不升,就是金气不降,或者是中焦不运,这几种情况比较常见,我们对应着处理一下,恢复一气周流,退烧是很快的,为什么咳嗽会延续一段时间?这说明感冒的过程在体内产生了一些痰浊,脾胃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传统的学院派中医都这么讲,这也是有道理的,普通感冒也是一股不正之气,它影响体内一气正常的周流,一气不能正常的周流,必然会产生痰浊,产生的郁浊必然会在体内积聚,用药物把气恢复通畅了,退烧了,但郁浊不能排出去,还会咳嗽,这时候用上化痰的,运中焦的药,慢慢地把体内的痰浊化一化,很快就能彻底痊愈,这就是无形之气恢复地快一些,有形的痰祛除的慢一些,这是一个常识,就算不是大夫,生过病的人也会有这个体验。

像流感呢,大部分的人也经历过流感,流感通过我治疗的病人的经验来看呢,流感发烧来的较快一些,普通感冒可能一两天才能烧起来,流感可能一有不舒服,几个小时就烧起来,一旦烧起来就很难退下来,普通感冒表气不开,木气升不上去,用上麻黄汤、桂枝汤一通,就把这个郁结打开了,右路不降,中焦不运的,用点平胃散,三仁汤,厉害的用点麻杏石甘汤,白虎汤,很快把气的问题就解决了。但是流行感冒呢,还用这些方子去治,疗效就很差,或者没有效果,那么这个区别在哪里呢?流感也发烧啊,发烧无非就是这些情况,要么是升不上来,要么是降不下去,要么是中焦转不动了,不可能有其它的情况啊,为什么用上这些药不灵了呢?我们就要思考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其实就是因为这股疫疠之气,这股浊气,这股秽浊之气不正,普通感冒这股邪气虽然也是不正之气,但是相对来说清透一些。流感病毒是一股浑浊之气,浑浊的比较厉害,这股浑浊之气一旦到了人身,很快把人清透的周流的一气变成了淤浊之气,这时候一气马上就转不动了,体内的淤浊,代谢产物都排不出去,体内马上变成了一滩死水。就像小河流水,本来很清澈,很干净,不会坏的,流水不腐嘛,一旦受了淤浊之气的影响,就流通不了了,脏东西排不出去了,就像一滩死水一样,都臭了,就像夏天的污浊之水,又臭又脏,还热呼呼冒着臭气,就像这样一种景象,这时候单纯去流通,就像拿风扇去吹一吹,根本就不解决问题,力量太小了,这时候非常之时,就要用非常之药,首要任务就是要把这股淤浊,其实就是中医讲的顽痰,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在医院曾经碰上这样一个病人,在医院都是用非常好的抗生素,用上抗生素以后,也能够退烧,为什么呢,抗生素凉性非常的大,一下子就把病人的湿气弥漫,湿气熏蒸加上顽痰搅和在一块,就像一锅糊糊一样,你用上非常凉的抗生素,就像秋天下了一场雨一样,空气会变的清新一点,但是痰还是在里面,气至少变清透一些了,所以烧相对能退下来,但是病人会浑身难受,这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只是退烧。如果我们用上化痰的,通下的药,比如泻心汤之类的运转中焦的,用上一点通下的,用上一点开肺的,帮助污浊往下降,化痰的,很多病人会排出大量的胶粘臭秽的大便,量非常的多,黏黏的,排出像浆糊一样,在马桶里根本冲都冲不下去,这个味非常的臭,能够被它熏倒,形状像浆糊一样,糊在一块就像稀糊一样的东西。一旦排出臭秽的大便以后,病人全身症状马上好转,慢慢的再养养胃气,行行气啊,善后的这些方子可以用上。这种病人呢,我们碰到了不是一个两个。讲到这里我就在想,不同的感冒可能会有不同的症状,有的人可能发烧,有的人可能咳嗽,有的人可能浑身难受,症状差别很大,而这个流感,大家症状相差不大,发烧很快就烧起来了,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流感病毒这股疫疠之气,这股秽浊之气过于强烈,人体的正气根本挡不住,不是对手,碰上就被俘虏,一气周流完全被浊气控制了,症状肯定都一样了,都是污浊之气的表现。

瘟疫有很多种,有的身上会长很多疹子,像小孩得的麻疹啊,水痘啊,在冬天春天的时候,比较冷的时候,会有比较明显的肌表症状,皮肤会起小痘痘,小疹子,这些流行病侵犯性也比较强,但相对也是比较好治,因为冬春时候天气寒冷,肾气处于收藏状态。肾气是先天之本,人体一气周流的动力和源泉,生命的根本,所以这时得病还有依靠。另一方面,凡是在皮肤出现的,有形的痘痘,疹子,有形的病变,说明这股病毒的淤浊之气还是有局限性的,一团一团,局部的,哪里有小痘了,哪里郁得就历害,说明正气比较足,能够把浊气推出去,能够使浊气一团一团的聚在一起,不至于弥漫全身,一气周流的内部还有一个相对通畅的道路。反过来如果到了春夏到时候,春夏阳气升散,一气周流由一个收敛凝固的状态慢慢地散成一个散漫的状态,所以一气周流的力量就减弱了,自身就比较弱了,所以说到了秋夏的时候易拉肚子,阳气都散到外面来了,里面一气弱了,稍微吃点不合适的,脏腑之气就容易受损伤。所以春夏之交,阳气刚刚要散开,肾气变刚刚得比较虚的时候,也开始下雨了,天地之间开始有湿气了,湿气逐渐有弥漫之势,一旦有瘟疫流行,往往比冬天更严重,因为肾气已经不是那么坚强了,没有力量了,一旦来了瘟疫只能是背水一战了,这时候瘟疫来临时,人体症状会更严重一些,开始讲的感觉到的天地之气,相对比较阴霾,比较压抑,所以这时候人体处于肾气比较虚,一气周流相对不通畅的状态,这时一旦这股疫疠之气蔓延,可能真的会引起比较严重的症状。

我们来看一下刚搜到的国外的患者的临床症状,早期症状主要是发热,咳嗽,咽痛,身体痛,头疼,恶寒,疲劳,个别会出现腹泻,呕吐,浑身肌肉疼,眼睛发红,这些症状跟普通感冒差不多,都是一气周流不畅的表现,这时候如果能及时治疗,刚感到不舒服,还没发烧,如果能够抓住机会,去宣通一气,很有可能把这个病治好,比方说用上麻黄附子细辛汤,麻黄汤这样的方子,网上我看了一下,倪海厦先生主张用大青龙汤,这个思路也不能说错误,他有他的道理。这里有一个机会,必须是刚刚得,这时一气刚受影响,刚刚有一些郁滞,体内完全的郁结还没有生成,一气还能流通得动,趁这个机会赶紧用上比较峻猛的流通阳气的方子,从左路入手,可能一剂而愈,一副药就把这个病治好,所以说经方还是有用的,不是说没有用。但是这里面也有问题,就是春夏慎用麻黄,因为春夏阳气已经散在外面了,如果用大量的麻黄,就会把一气更散在外面了,用麻黄完全是背水一战,已经没有退路了,所以必须把机会把握好,机会只有一次,就是刚刚得,刚刚不舒服,还没有典型的症状时用,但是有多少人能把握的好呢?从网上的资料来看,一有不舒服,也就是几个小时,立马就高烧了,可能来不及煎药,马上就变成一个比较严重的症状,再加上有一部分人体质比较虚,用得比较早,也有可能把这一气散得太过,身体太虚的人,不见得效果会很满意,所以用大量辛散的药来治疗目前这个甲型流感,我个人认为有一定的风险。

我们古人讲的,治温病有几个禁忌,要禁汗,禁下,禁用大下的药,还有禁吐,大吐伤中气。所以像大青龙汤,麻黄汤,麻黄附子细辛汤这些,我建议大家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去冒险。

这个甲型流感,从卫生部网站公布的资料来看,有些患者病情迅速发展,来势凶猛,突然发烧,超过39度,继发严重的肺炎,吐血,胸腔积液,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等等,这个病来的快,发展的也很快,青壮年居多,从西医讲的症状来看呢,都是一气周流卡住了,中断了,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甲型流感这股秽浊之气比一般的流感更历害,就像一张非常粘的网一样,一上来就把你兜住了,网起来了,动不了,就像用很细的小绳子把你捆起来了,你即使再有力气也挣脱不开,那只有想办法把网化掉,有人说用刀子把网切开,其实用刀子切都切不断,所以说我不建议用麻黄,因为这股秽浊之气一旦在体内弥漫以后,就好比是顽痰胶水,胶粘痰就像胶水一样,这时候用行气的药根本就没有任何用处。

如果大家做家务就有这个感觉,就如用手擦油很多的碗一样,弄自己一手油,还擦不干净,用手擦碗,就比如用麻黄吧,能擦下一点,但如果油很多的话,也解决不了问题,这时要用一点肥皂,洗衣粉,或者是面汤,去把油化开,根本就不用擦了,一冲就没有了。

所以不管流感也好,瘟疫也好,它改变了体内的环境,把人体清透的环境变得非常粘浊,污秽。为什么会很快发烧?很快发烧就是气滞了,走不动了,气有余则化火嘛,气走不动了,堵在哪儿,哪儿就发烧,这个瘟疫它不是伤寒传经那么简单,它是直入五脏,五脏六腑全进去了,到处变得黏糊糊的,四处都走不动了,那么这个时候怎么办呢?还用小柴胡行气,用麻黄汤发散吗?还是用白虎汤潜降?这时四处都走不动了,就像沼泽地一样,这时候用上这些都不灵,这个时候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宣化顽痰,只有把这个顽痰化开,变成相对能流通的痰,能流通的清痰,或者变成湿气,只要能流通,我们就有办法,什么方子都可以用了,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所以我前两天给大家推荐了一本书,叫《瘴疟指南》明朝治疗瘟疫的书,作者是郑全望,书上说痰去则病根就去了,就是这个道理。

那么我们想一想这股顽痰我们怎么去祛除,既然体内有一股胶着的顽痰,必然体内也有一股胶着之气,实际上所有的顽痰都是湿气演变而来的,中焦就是湿气,所以这个病根就在中焦,中焦这股湿气不变成胶着之气,这股胶粘痰也不会有这么严重的病情,相反呢,这股湿气在疫疠之气的作用下,变成了这种顽痰,胶着体内,这股顽痰在中土是最多的,在肠胃最多,因为从五行来讲,土是万物所归,伤寒论讲一旦传到了阳明腑,就到头了,不会再传了,土者万物所归,无所复传,同样的道理,这股顽痰一旦占据了胃肠道,就没有出路了,邪气正气都没有出路,所以化顽痰的同时,要开通要路,给腑气一个出口,这是非常关键的,所以大部分瘟疫病人要么是便秘,要么是大便不畅,也有腹泻的,腹泻是肠道淤浊的比较厉害表现出的一种症状,实际上肠道还是不通的。

不管非典也好,还是这种甲型流感也好,从症状上来讲没有体表的症状,没有这小痘痘,疹子这些,只是高烧,脏腑衰竭,这说明这股淤浊之气弥漫全身,流通性极差。如果把有体表症状的流行病比作一个阳证的话,没有肌表症状的流行病就是一个阴证,它的症状就更重了,所以治疗就从这股淤浊之气的特点来想办法,一旦病人出现高热,出现明显的肺部症状,我们知道这是顽痰郁结,阻碍一气周流,普通的药物在气的层次上,不管是升还是降,还是斡旋中焦,都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了,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化顽痰,通肠腑。

用什么来通,秽浊之气应该是在土气的范围内的,顽痰都是湿气变过来的,都是在土气的范围内的,而且今年是已丑年,土运之年,脾土为病的概率更高些,土气的缓和之性变为了壅滞的顽痰,怎么来治疗土气为病呢,木能克土,土气趴在那里不动了,怎样让它动呢,木气是升动的,所以还要靠木气来化解,什么样的木气来化解,麻黄就不行了,麻黄有勇无谋,这时候派不上用处,这股木气必须是清香,柔润,坚韧,阴柔,不能太急了,要兼具这些特点,没有这股清香的土气,就化不了淤浊,秽浊之气就去不了。如果这个药没有一股柔润之性,柔润之势,没有这股韧劲儿,它也不能进入胶粘痰之中,好比是搞地下工作的,对付那些比较阴,比较秽浊的人,也要有一种比较阴柔的东西,能够进去,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那么什么药具备这些特点,我个人认为,有一味药兼具这几个特点,那就是鲜竹沥,竹子里面天然生成的液体。竹子是中空的,本身就像木气一般,直上直下,升达很快,竹子本身弹性很好,韧性很好,竹子是芳香的,大家大部分都吃过竹笋,很清脆芳香可口,竹沥又是一股液体,芳香气凉,很清透,我们提出的特点基本都全有了,可以很好地把这个问题解决。余国俊老师在他的书里面讲过,当痰比较多的时候,用大量的鲜竹沥,可以很快会把这个痰化掉,这是他的个人经验,我学习应用了以后效果非常好,所以中医毕竟给我们留了一个办法,一物降一物。这个鲜竹沥有点偏凉,春夏之交的时候人的里气偏虚,肾阳有点散了,阳气还是稍微不足,用上大量的鲜竹沥来化痰,有耗伤阳气的弊端,所以我临床上在鲜竹沥里面加上鲜姜汁,兑在一块儿,这个效果就非常好了,基本就没有太大的弊端,就可以大量服用。一般的小孩感冒长期咳嗽不易愈的,咳嗽比较剧烈的,痰又很多,黏黏的,小孩又不愿意喝太苦的药,用上大量的鲜竹沥,加上鲜姜汁,效果非常好,咳嗽当天就可以好个差不多,非常明显。

目前市场上卖的鲜竹沥,一盒六支左右,一块多钱一盒,一盒六十毫升,比较便宜,是单纯的鲜竹沥,不是那种复方竹沥,再把核桃那么大的生姜,把它切碎了,压一压,压出一勺子生姜汁,把它兑进去,三五岁的小孩,不太大的小孩,一天喝上两三盒,也就是120到180毫升,效果非常好,咳嗽当天就可以好得差不多,非常明显。

对于甲型流感这种剧烈的疾病,体内的顽痰更多,更严重,又以成年人居多,自己配的姜汁竹沥,一天照着十盒二十盒三十盒喝,应该没有问题,喝到能够把体内的顽痰化开为止,体内的顽痰化开了,可以流通了,就好办了。实际上就是用竹子这股清透坚韧之气,来破体内的这股浑浊淤浊胶着之气,痰一化,一气周流恢复,我们就可以随证用药,马上就见效。解决问题的根本就是化顽痰,最理想的化顽痰的药物,我个人认为就是鲜竹沥配鲜姜汁。

普通的鲜竹沥因为它很便宜,大城市大多都没有人愿意卖,挣不到钱呀,但是能买到复方鲜竹沥,复方鲜竹沥内含杏仁这味药,杏仁这味药是破肺气的,真正高烧的时候,这一气都已经走不动了,消耗很大,再用复方鲜竹沥,如果喝多了的话,大量的杏仁就会把气破掉,所以这个复方鲜竹沥,不能够喝,只有单纯的鲜竹沥可以大量的喝,没有问题,可以当水喝。如果实在买不到鲜竹沥,可到药店去买竹茹,竹茹就是竹子去皮后刮下的竹屑,很细的,一片一片的,买那种颜色比较亮的,闻着没有什么味,看上去比较干净的,自己熬一熬,那就算是竹沥了,效果跟天然的鲜竹沥是类似的,这是其它药物不能代替的,这是讲的化顽痰的办法。我觉得只要把痰化开,其它的问题都好办。

但是病人不光是有痰,还有发烧,一气周流不畅啊,我们还是要用点药,用点什么药呢,网上也有很多方子,我个人也准备了一个小方,跟大家说一下:

薄荷(后下)20g,苍术25g,陈皮10g,鲜生姜(切碎)30g,川椒2g,白蔻(打碎)6g,
生苡米60g,黑丑(打碎)20g,生大黄5g,生甘草5g,干姜(打裂)15g,黄连(打碎)1g。

我讲一下这个方子的思路,假设有这么一个病人,他已经高烧了,首先要用大量的鲜竹沥流通化痰,化痰的同时可以吃这个方子。在这里用薄荷其实是小柴胡汤的意思,行气,我觉得柴胡还是比较猛一些,不够柔和,因为一般人高烧,这个气都比较弱了,用的药要稍微柔和一些,薄荷或茵陈都可以,如果病人湿气不是很重的话,用薄荷好一些,薄荷偏于行气,如果湿气比较重,用茵陈会好一些。苍术是平胃散的意思,运转中焦,苍术,陈皮,生姜,都是运转中焦,川椒宣一下肺气,白蔻,薏米是三仁汤的意思,使湿气流通下行。大黄的量比较小,加快一下下泄速度,主要是靠黑丑来泻下,二丑给大家讲过,这个药打碎后煎出来黏黏的,和这股淤浊之气性质比较近,比较柔和,用它来泻这股顽痰效果比较好。后面这个干姜,黄连是泻心汤的意思,用来运转中焦,因为中焦必然是湿气凝滞,连苍术陈皮算上,实际上是平胃和泻心两个运转中焦的方子。

因为真实病人的具体情况没有见到,这只是一个估计,只是纸上谈兵,碰到具体的病人还是要因人而异,不要生搬硬套,大家可以把这个作为一个思路。方子是很灵活的,大家完全可以自己组方。

有一些注意事项,很多人认为高热要清热解毒凉血活血,到底能不能用,从症状上来看也不错,但是我们要看得更深一点,就是之所以出现高热的症状就是因为顽痰引起的一气不周,所以我个人认为清热解毒的药,更多的是消耗正气,而不是解决这个问题,大家要注意。有一篇报道说,板蓝根治这个病适得其反,说得就是这个意思。

另一方面呢,如果病人没有用药就腹泻了,要不要涩肠止泻。我个人感觉千万不要用,如果怕脱水的话,可以适当输液,多喝水就可以,但是不要用收涩的止泻药,一旦用收涩的止泻药,就把顽痰都收到里面了,可能根本就好不了,要权益轻重,通因通用,要用流通的办法,使它泻的更痛快一些,这个腹泻,我个人理解是它郁得太厉害了,所以才腹泻,这种腹泻肯定不是很痛快的腹泻,而是很难受的腹泻。

虽然讲了这个病的治疗,为了不让这个病在我们国家流行起来,我们还要多做预防,那么怎么来预防呢,这股秽浊之气,要用芳香来破它。所以我们在家可以多用一些艾叶,艾卷,城里的可以买一些艾卷,在家里把艾卷点上熏一熏,就会有一股芳香之气,把这股浑浊之气散一散。如果自己愿意带一个香包的话,自己可以配几味药自己做一个。

可以用白芷、细辛、白蔻各3g,打成细粉,做几个小香包,可以够一家人用了。这个香味也挺大的,有的人受不了细辛的味道,不用细辛也可以。这就是预防的一个小方。

总之,以预防为主,一旦不幸碰上这个问题了,治疗方法我们也有,不至于惊慌失措。我们讲了治疗方案,首先不能峻散,用大量很峻猛的药往外散,也不能大下,用大承气汤,只有用流通的方法,来化解阴霾,所以这个治疗的办法,我总结了一句话,就是清润流通以化阴粘秽浊,这就是治疗思路。

跑车:道奇Dodge Circuit EV

造型不错

--
~~~~~~~~~~~~~~~~~~~~~~~~~~~~
http://bczc.blogspot.com
~~~~~~~~~~~~~~~~~~~~~~~~~~~~

卫生间:男士如果怕瞄不准的话

就拿这个垫着呗!

看来这些年小日本的确长高了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水果:心型西瓜160美元

只有20个,出手要快,日本有售

--
~~~~~~~~~~~~~~~~~~~~~~~~~~~~
http://bczc.blogspot.com
~~~~~~~~~~~~~~~~~~~~~~~~~~~~

iphone: 铂金+钻石打造

前段日子介绍了纯金+钻石打造的iphone,今天来一个铂金+钻石的

价格稍贵一些:37,000美元

--
~~~~~~~~~~~~~~~~~~~~~~~~~~~~
http://bczc.blogspot.com
~~~~~~~~~~~~~~~~~~~~~~~~~~~~

人像摄影:芹菜MM

照片来自网络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海鲜:谁来帮我认认这是什么鱼

扮相不错,场面很大的样子

--
~~~~~~~~~~~~~~~~~~~~~~~~~~~~
http://bczc.blogspot.com
~~~~~~~~~~~~~~~~~~~~~~~~~~~~

上班时间公然性侵犯女同事

大象大象,不光鼻子长

--
~~~~~~~~~~~~~~~~~~~~~~~~~~~~
http://bczc.blogspot.com
~~~~~~~~~~~~~~~~~~~~~~~~~~~~

greasemonkey脚本推荐──google fx

# 把页面最上面 Google
默认的文字链接都变成图标,可以选择让这个区域固定下来不随页面滚动。我比较喜欢这个功能可以让我能快速的搜索。
    # 将"网页快照"、"相关网站"这个两个文字链接换成图标。
    # 搜索网页、博客、新闻时显示每个搜索项目的页面快照缩略图。
    # 在搜索网页、图片、新闻、博客、图书时,滚动到页面最下面时,自动在页面下面载入后面的搜索页,就像 Google Reader 那样。
    # 在图片搜索里添加开启/关闭安全搜索 (SafeSearch) 的选项,不过中文版的 Google
和谷歌都是看不见安全搜索的,只有在切换到英文版 Google 时能看见那个选项,配置好后切换回中文版 Google 也是管用的。
    # 添加一个搜索工具条,点击上面的按钮可以快速的在其他几个网站(Yahoo,Live,Flickr等)里进行搜索。
    # 在图片搜索中添加一个工具条,可以方便快速过滤各种大小的图片,还添加了只搜索带有人脸的图片这个功能。
    # 图片搜索时,指向搜索结果中的图片的缩略图,会自动用浮动框的方式载入图片的原始图(死链当然就显示 404 啦),这个功能挺好。
    # 图片搜索时,点击缩略图是直接链接到图片本身,点击图片下面的链接才是打开图片所在的页面(这个是 Google
本身的设计),我相信大家估计还是更关心图片本身而对页面没什么兴趣吧。
    # 在浏览 Picasa Web Album 的时候,指向图片的缩略图会显示大图片。

地址: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1950

--
~~~~~~~~~~~~~~~~~~~~~~~~~~~~
http://bczc.blogspot.com
~~~~~~~~~~~~~~~~~~~~~~~~~~~~

上鲜货,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鳄鱼吃螃蟹,青蛙吃蛇(蛇吃青蛙?!),青蛙吃青蛙比较搞笑,不会是ps的吧?

--
~~~~~~~~~~~~~~~~~~~~~~~~~~~~
http://bczc.blogspot.com
~~~~~~~~~~~~~~~~~~~~~~~~~~~~

天象:看云识天气

摄于俄亥俄州

--
~~~~~~~~~~~~~~~~~~~~~~~~~~~~
http://bczc.blogspot.com
~~~~~~~~~~~~~~~~~~~~~~~~~~~~

为什么466453.com=google.com?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李笑来 on 5/8/09

在网上闲逛,看到一个帖子里说Google.com拥有的无数域名里包括一个466453.com

为什么466453.com=google.com呢?

不知道这方面向来白痴的我怎么这次一下变成了解码高手。4=g、6=o,那么5=l、3=e就对了,这是什么进制?看看手机上的电话键盘就知道了:

所以,4 ghi; 6 mno; 6 mno; 4 ghi; 5 jkl; 3 def .com……

google的品牌实在是太值钱,所以它要用尽各种方法保护。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牛博山寨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杭州撞车:原来肇事车已于2008年底登陆网易新闻

"嚣张"改装车市区耍漂移 交警称发现一辆抓一辆
http://news.163.com/09/0508/17/58QEPRL000011229.html

另外twitter上搜索杭州,全都是杭州70km事件

杭州真的成天堂了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杭州撞车:“一个家产过亿却从不炫耀的孩子 ”是怎样撞死人的?

by 非常英语
下面这个自称是胡斌女友的留言来自:
http://comment.news.163.com/news_shehui3_bbs/58S70OJK00011229.html

网易浙江嘉兴网友(60.190.*.*) 的原贴: 1
    胡斌只是一个20岁的男孩 !!我是他女朋友,请你们来理智看看!!
          胡斌只是一个20岁的男孩
          一个待人真诚善良有些腼腆的男孩子。
          一个不管天气冷暖都坚持训练的男孩子。
          一个家产过亿却从不炫耀的孩子
          一个地震后捐了一万还有去献血的孩子

          可能不善于表达,他出事之后已经失眠2天了
          他却承受了一般人所不能承受的压力。。
          为什么有些人只会一味的指责、 辱骂。
          他开车撞死了一个无辜的学生
          这是交通事故该属于交通部门处理
          凭什么你们这样侮辱他呢
          记得斌斌昨天在电话里跟我说过: 现在想自杀!
          真的是人言可畏啊。
          阿斌, 总是故作坚强的说
          可当他独自躲在房间的某个角落哭泣时、 又有谁会知道。

          他之前训练的努力,掺杂着汗水和泪水,又有谁来肯定。

          有些记者公布了他的个人姓名,网友还人肉他


          你们一无所知, 就只会以你们的主观去判断,去用你们那些个自己认为正确的不实的东西去伤害别人。

          凭什么香港飚车就可以,杭州飚车就要受指责呢

          为什么阿斌总是遭受着不幸,

           天那, 请你睁开眼看看吧。
           不公平啊!!!!!!! !!!!!


          忠告: 那些个一味指责阿斌的人, 你们给自己留点口德吧 尊重别人,也尊重你自己!!!!!!


以下来自这里

网络上的人肉搜索开始工作。一张去年12月7日的违章记录让人目瞪口呆:

记录显示,在2008年12月7日,肇事车辆在限速120公里/小时的沪杭高速公路上开到了210公里/小时。根据《交通法》,超速50%以上应吊
销驾驶执照。2009年5月7日晚上的事情,说明这个条款是个笑话。所有人开始问一个问题:如果肇事者的执照依法被吊销了的话,谭卓现在是不是应该还活
着?从这个问题开始,提问就不肯再停下:为什么有人得到了法外施恩?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谁给予了这种额外的豁免?为什么街上的飙车族没有得到有效管制?

附录一:相关新闻

杭州警方通报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

2009-05-09 10:18:36 来源: 新华网 跟贴 22447 条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5月8日电 杭州警方8日通报说,7日晚,一位年仅25岁的高校毕业生在走过斑马线时,不幸被一辆狂飙的三菱跑车撞飞,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警方通报说,根据初步调查,7日晚,肇事者胡某驾驶三菱跑车(牌号浙A.608Z0)从杭州城东开往城西,结伴同行者
两人也各自驾驶跑车。20时05分左右,胡某所驾跑车在西湖区文二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南都德嘉西区门口时,车头撞上了由南往北过斑马线的路人谭卓,造成其
受伤,经浙江省同德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遇害者谭卓年仅25岁,毕业于浙江大学,是杭州某企业员工。据他的同学和同事反映,谭卓在浙江大学就读和工作期间表现十分优秀,近期正准备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

这起交通事故引起杭州社会舆论强烈反响,目击者纷纷通过网络等途径声讨肇事者。事故发生后,杭州当地一个网络论坛就出现一个题为"富家子弟把马路当F1赛道,无辜路人被撞起5米高"的帖子,并附有现场照片,引来大批网民发表对飙车族的留言。

事故发生后,西湖交警大队赶至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和调查。警方表示,根据当事人胡某及相关证人陈述,案发时肇事车辆已经超速。胡某也承认,当时未注意到行人动态。目前他已被警方控制。

附录二:网易江苏南京网友(222.94.*.*) 的原贴: 1
  网易已经将"富家子飚车撞死人"一帖进行处理:
  1.两万多网民回帖已经归零。
  2.新闻内容已经大大缩短。
  3.去掉富家子撞人后无所谓的恶劣照片和相关文字描述。
  特此通告!
  大家不要再争论了,我们就是屁民,认了吧!

附录三:一条被挖出来的旧新闻

"嚣张"改装车市区耍漂移 交警称发现一辆抓一辆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

晚上7时许,有网友打进本网热线(0571--85310961)称,建国北路乐购超市附近有辆改装过的跑车竟然在路面上"嚣张"地玩起了漂移。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这辆"嚣张"的跑车和车主已经被交警带走了。在宝善桥建国路口公交车站候车的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晚上7时15分左右,随着一阵刺耳的马达声,一辆红色的三菱跑车呼啸着从体育场路向建国北路开过来,车速很快,车尾还冒着白色的烟。

开到乐购超市门口附近时,这辆车竟然"嚣张"地在路面上玩起了漂移,原地转了一圈,在离公交车站台只有十几公分的时候才停下来。

车内两个穿着时髦的20多岁的年轻男子得意地朝着在公交站台上候车的一个小伙子打了声招呼,就在三人准备开车离开时,恰好巡逻的交警路过,这辆涉嫌改装的"牛车"被拦下了。

这时站台上的人们都围了过去,纷纷指责"嚣张"的车主,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气得直哆嗦,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样开车,站台上那么多人,要是这辆车突然冲上站台伤到人怎么办。

记者随后在车辆违章记录里查询到,这辆车牌为浙A.608Z0的跑车在11月27日曾在艮山西路与机场路口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下城交警大队表示,改装车危害比较大,交警部门也是重点监控的。如果该车涉嫌超速就按照超速等违规行为处理。如果涉嫌改装,可以当场改回来的就责令当场改回,如果比较复杂,就把改装车拉回交警大队由专业部门来处理。

[作者:童俊]

[编辑:李莎宁]

(编者按:这条半年前的老新闻中提到的车就是现在撞死人的车浙A.608Z0)

2009/5/11 Kaoliang King <kaoliangking@gmail.com>
>
> www.19lou.com, 这里有最新的消息。
>
>
> 现在流行词是:杭州警察 70码。
>
> 2009/5/11 天下 <winsm31@gmail.com>
>>
>> 杭州警方说当时的车速是70公里/小时。无语.....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杭州撞车:强文:谭卓被撞死,自己也有责任[转]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6400818/
不是危言耸听,我是有事实和逻辑根据的。
  事实如下:
  1 交警部门:胡斌时速大概70公里。
  2 现场目击者:谭卓被撞出20米远,5米高
  3 肇事车辆挡风板严重碎裂

  基于以上事实,我们应用牛顿定律和动量守恒定律计算推理如下:
  由于很多因素过于复杂,因此很多因素忽略不计,采用近似计算
  自由落体位移公式:s=(1/2)*g*(t^2) g是重力加速度
  5米高,上升和下落时间t=2秒
  另外根据v=gt可知,即时上抛速度大概是10米每秒,即垂直时速36公里

  水平位移20m,s=v1t,v1是平均速度
  可得v=10米/秒,就是时速36公里,但由于碰撞非弹性,大概估计瞬时水平速度v2=72公里/小时

  因此被撞者瞬时速度为V=平方根(v1*v1 +v2*v2)= 80公里
  这与第一点矛盾,时速70公里的汽车不可能将被害者撞出80公里的时速。根据车辆损毁,如果人肉装玻璃能碎成那样,时速估计要120公里以上。

  上面假设有两点,第一是对瞬时水平距离的估计。但根据车辆损毁情况看,这个速度估计是符合事实的。因为80公里/小时的血肉之躯难以撞破挡风玻璃。而交警的信息发布权威性不可辩驳。
  另外一点就是谭卓的静止假设,如果推翻这个假设一切迎刃而解。

  结论
  必定是谭卓以每秒40公里左右的速度,与三菱跑车发生了面对面的对撞。
  40公里左右的速度意味着11.1米/秒,如果恒定这个速度,百米仅需要9秒。而事故双方必定是有了刹车动作,因此估计谭伟当时速度在15米/秒以上,这速度在奥运历史上还没有过。跑一次估计能跑进去8秒。
  很遗憾像大家宣布,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丧事于本次车祸之下。同时为交警的辛勤数据调研工作标识诚挚的敬意。

--
*****************以下是签名******************
哈种种的博客:
http://miloservic.blogspot.com/

--
~~~~~~~~~~~~~~~~~~~~~~~~~~~~
http://bczc.blogspot.com
~~~~~~~~~~~~~~~~~~~~~~~~~~~~

家装:茶几+插线板

唯一的好处,省得弯腰了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未来科技:伦敦拟通过卫星控制超速

原理是这样地

车辆配置行车电脑,植入所有路段限速数据输入,并通过卫星监控。一旦发现车辆超速,仪表盘出现减速提示,如不遵照执行,电脑主动控制汽车,松油门,直到车速回到限定值内。

如果早有这玩意儿杭州的那位兄弟就可以免死

--
~~~~~~~~~~~~~~~~~~~~~~~~~~~~
http://bczc.blogspot.com
~~~~~~~~~~~~~~~~~~~~~~~~~~~~

个税:全员全额申报:不榨干公民的油不罢休!(转)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tecel on 5/10/09

个税全员全额申报:不榨干公民的油不罢休!

特适尔

据网易今天(20090510星期日)转载自京华时报(北京)的报道(http://news.163.com/09/0510/02/58TTSJ6S0001124J.html):

中国年底前将全面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2009-05-10 02:17:31 来源: 京华时报(北京) 跟贴 4727 条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为确保09年税收增长预期目标的实现,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全面加强货物劳务税、所得税等四大税种征管,促进堵漏增收。同时在年底前将全面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各单位为职工代扣个税后,须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职工的基本信息、职工收入等信息。

-------------------

下面是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的报告节选:

拒绝掠夺,从税开始(转载)

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 出品

(特适尔注:博客是博主个人的天地,请网易博客管理员理解这一点!这篇转载的文章本来一直在置顶位置,今天被莫名其妙地隐藏。)

一、人人都是纳税人,税收的用途是购买政府服务

  【常识一】

  "中国政府用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22%的人口......"

  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要经过大量错误观念的洗礼才能带着用愚蠢武装好的头脑进入大学和社会。很多人连这一点都认识不到:是我们交的税养活了政府,而不是政府养活了我们。

  税收的本质是养活政府,使其提供公共物品,例如公路、消防、治安、环保等。现代社会中,税收体现的是政府和大众之间的交易关系,而不是掠夺、欺骗与合法暴力。税收给大家提供了必需公共物品的同时,也提高了商品成本和价格,造成工资下降、企业利润减少和经济困难的倾向。

  【常识二】

  "你一个不纳税的学生,有什么权力对政策说三道四?"

  很多人在税收问题上非常无知,他们缴纳很多税收,却一无所觉。在中国,个人所得税经常被当成税收的全部,但实际上,它只占中国税收总额的10%不到。

  在个人所得税之外,中国有20多个大税种及其分支。这些税收,有一些不一定收在每个人头上,但是通过市场,都会通过价格将传递给每一个人。比如向某个行业的全体生产者,如家电制造商收税,这些税收会传递到制造的商品价格上,最终由每个消费者买单。根据微观经济学,如果不考虑其它干扰因素,向生产者收税的效果和向消费者收税的税负效果是一样的。向公司征税就是向消费者征税。每个人购买商品时,所交的税不仅仅是增值税----这同样是一个典型误解,其实公司交的所有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关税......最终都会通过市场价格传递到每一个人身上。

  ?你去餐馆吃饭,最后结账时不论多少,餐费的5.5%是营业税及城建税。

  ?一袋价格为2元的盐,包含大约0.29元的增值税和0.03元的城建税。

  ?如果花100元买一瓶化妆品,其中除14.53元的增值税外,还包含25.64元的消费税和4.02元的城建税。

  总之,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中,哪怕是乞丐,只要有购买行为,就免不了交税。在其它国家,这些包含在商品里的税收都会打在账单上,而中国没有。这就使得大多数人认识不到商品含税,即便知道,也不清楚含了多少税。

  二、税负的痛苦取决于政府如何使用税收,而不是税率。

 在发达国家中,有高税国家,比如瑞典,税收占GDP的51%,也有低税国家,比如美国,税收占GDP的27%。为什么它们的差距如此之大?而为什么差距这么大的情况下,它们的生活水平却差异不大?中国的税收只占GDP的20%,为什么人们却怨声载道?

  【常识三】

税收的根本目的是用于购买公共服务,为了实现这个目的,它需要拨出其中的一部分来给政府官员和公务员发工资。后者是使用税收的社会成本,它的数额越高,税的无效消耗越重。

  在发达国家中,无论是高税还是低税,税收的主要用途都是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保健和一般公共服务。这些功能一般占税收总额的70-80%。而政府成本相对较少。中国正好相反,看不起病,交不起学费,很难领到失业救济。在中国,这些支出的比例只占税收总额的25%,大量的税收被政府自身消耗和浪费。

  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浙江大学教授冯培恩委员列举了部分政府浪费行为:

  ?公务用车浪费----我国目前大约有400万辆公车,每年消耗超过2000多亿元。

  对比:德国首都柏林,公务用车一共92辆,其中专车不到30辆,很多车仅用于运送文件。在芬兰中央政府,只有总理和外交、内务、国防部长有固定公车。

  ?公款吃喝消费----粗略统计,公款吃喝每年不少于2000个亿,至少吃掉一个三峡工程。

  ?公费出国消费----近年来官员出国考察和培训热在各地持续升温,目前我国官员公费出国一年耗资已经超过3000亿元。这些培训实为旅游。

  在法国巴黎,奢侈品店里几乎都设有中文导购,专门接待每年从中国前来购物的官员和官太太。在南非,当地华人协会抱怨说,每年有200到300个中国公务团体前来游山玩水。令他们疲于接待,估算一年起码消费5000万。

?政府会议浪费----例如西部某县2003年召开涉及乡镇的会议达375次,其中县委县政府召开会议95次,以县委办政府办名义召开的会议147次,县级各部门自行召开会议117次。

?"政绩工程"和办公楼建设浪费----一些政府举债建设超豪华大广场、大剧院、大体育馆、大机场、高尔夫球场等。还有,一个省级贫困县政府的办公楼耗资7000多万元,相当于全县年财政收入的1/3;西部一个镇建起了形似天安门城楼的办公楼;南部一个只有7个村干部的村委会,耗资400多万元兴建办公楼。

对比:在美国,找政府部门,外地人得带上地图按地址寻找。因为政府部门常为小型平房或直接租用民宅。与中国地市政府的高楼大厦,深院围墙,警察站岗的一目了然,迥然不同。

【常识四】

在中国,除了税收以外,政府还有其它收入,包括行政收费,预算外收入,垄断行业收入以及腐败收入。这四项金额加起来几乎与合法税收总额相当。从而使得中国实际迈入了高税国家的行列。而与其它高税高福利国家相反的是,中国的社会福利却少得可怜。

?行政收费

根据2005年经济普查,中国的行政收费中工商、质监、城管、消防、交通五个部门,加上法院,共收取费用9724亿。全体政府部门大约收取行政费用12500亿。相当于提高了约30%的税收。除税务部门以外,全国各种部门通过行政法规、文件通知等"合法"收费就有上千种。(收费条目详情请翻阅手册)而违法的苛捐杂税更是多如牛毛。民间有"一税轻、二税重、三费四费无底洞"的说法来描述这种现象......

今年是全球经济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公民日子过得每况愈下。负责任的民选政府首先想到的是减税。可是在这里,公民成了鱼肉,任刀俎切割!"仆人"比"主人"牛逼,想什么时候加税就加税,想怎么加就怎么加,根本不需要征求所谓"主人"的意见。为了完成税收增加(即加重公民的负担的盘剥行为),税务总局这只恶鸟行动了。

记得人大开会时,许多代表提出提高个税起征点(因为中国大陆不是以全家收入计税,税负过重且极其不公平。具体详见我2009年3月10日的博文(tecel.blog.tianya.cn)"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不上调,究竟谁说了算?"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1541773&PostID=16717999)。可是,这么利于公民的好事,官方就是不理。

其实税务总局这只恶鸟根本无权随意加税。加税减税应该由全国人大说了算。

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应该是尽量减少税收,以扩大内需,改善公民的生活质量。

(20090510星期日)

www.desaigongyuan.org 之tecel

或者www.de-sci.org/blogs/tecel/

或者www.bullogger.com/blogs/tecel/

(c) 特适尔/TECEL为本人设计并注册的商标。非商业性用途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用途请与作者联系:aq246@163.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牛博山寨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杭州撞车:胡斌飙车致人死亡案件的法律分析(浙大法律人悼念谭学长的纪念文)(转)

本文主要观点:

1、胡某在城市繁华主干道飙车这一行为的性质与危害程度已构成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构成要件,不宜认定为交通肇事罪。

2、交通肇事罪为过失犯罪,胡某明知在城市繁华地带飙车具有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危险而采取放任的态度,具有间接故意的主观过错,不宜认定为交通肇事罪。

3、我国当前已有法院判例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飙车行为进行规制。在城市飙车的行为严重危害交通管理秩序,应当苛以严惩,加大打击力度,从而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胡斌在城市主干道飙车的恶劣行为应当苛以严惩,以警示其他飙车族安全驾驶,遵守驾驶文明礼仪。

前言

昨天晚上从图书馆回来,上网在校内看到了浙大校友被飙车党撞死于斑马线的悲剧。知道这个消息后,想到这如花儿般年轻生命的凋落,他那至爱双亲所面临的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凉,他那即将成为新娘的女友遭受痛失爱人的打击,我的心里只有沉痛,沉重。我对于这些年轻的飙车族对生命的漠视感到愤慨;为他们扭曲的金钱观与价值观感到悲哀;为政府封锁消息、息事宁人的漠然感到气愤;为校内与诸多媒体也主动或被动地加入到了和谐队伍而感到悲凉。

我们愤慨,不是因为肇事者是一个富家子弟,也不是因为被撞死的是一个浙江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我们愤慨,是因为肇事者肆意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在一个夜间8点45分这样的繁华时段,在靠近繁华休闲购物中心的地段(出事地点紧邻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休闲购物广场),严重超速飙车而将一个无辜的生命撞死在人行横道上!!!这个无辜死亡的生命,无论他是一个高材生还是一个普通老农,无论他是一个本地人或是外地人,无论他人城市人或是农村人,无论他是一个穷人或是一个富人,这都是一个鲜活宝贵的生命!!!!是一个被家人、朋友、爱人珍视珍爱的生命!!!!而这年轻鲜活的生命,又怎能简单以金钱来衡量!!那太浅薄,太无知,是对生命的侮辱!!

所幸的是,浙大人的团结让我感受到了求是魂,网民的愤慨让我看到了良知。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以法律的武器宣判,以舆论的巨大武器为后盾,我相信人的生命与尊严不容漠视!!世间的公道与正义不容践踏!!作为一个浙大人,作为一名法律人,我所能做的就是利用我所学习的法律知识对这个事件进行粗浅的分析,希望这件事情能够秉公处理,将犯罪嫌疑人神之以法;警示那些蔑视他人生命的飙车族们,严格遵守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规定,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行车秩序。刑法理论博大精神,下文的有些观点可能不成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批评与指正。

声明:法律事实必须以严格真实的证据为判断准则。本文的分析与判断以网络媒体的报道与网友提供的线索为依据,这些事实并非是法律上对事实上的认定。

一、 交通肇事罪与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区别

据相关媒体的报道,目前胡斌已根据交通肇事罪被刑拘,杭州市政府要求对"违规超速行为"进行严惩,这种倾向足以引起我们的警惕。根据我国《刑法》第114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条、第4条的规定(详细内容见附录),胡斌仅致一人死亡,又不构成前述司法解释第4条列举的"其他恶劣情节",又无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情节,所以刑期肯定是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但这个事件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违规超速行驶事件,而属于在城区主干道"飙车"的严重违法行为,可以佐证的是车主2008年12月1日曾在公交车站台附近玩漂移,而且这辆车曾多次因超速行驶而具有劣迹斑斑的违规记录。本文认为胡斌在城市繁华地带飙车致使他人死亡这一行为的性质与对社会危害的严重程度已经符合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安全罪的构成要件,不应当界定为交通肇事罪。

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交通肇事罪属于造成重大责任事故从而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这种行为是指因违反了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指故意或过失以放火、决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以外与它们危险性相当的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从构成要件上,交通肇事罪属于过失犯罪,以造成严重损害后果为惩罚要件。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包括故意与过失犯罪,其属于刑法上的危险犯,不以造成严重损害后果为损害后果为前提,被告人的危险行为一旦对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且符合其他构成要件就可以认定为该罪。

从刑期上看,交通肇事罪的刑期根据行为的危害程度可包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三年至七年尤其徒刑以及七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刑期则区分故意犯罪与过失犯罪,其中故意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刑期包括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其刑期根据危害后果可被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我国现行法对"飙车行为"的处罚现状

所谓的飙车是指占用快车道,超速行驶,拔除消音器行驶等行为。我国法律并未对飙车作出明确界定,据交警说,超过最高限速规定20%以上就可以认定为"飙车"行为。据北京交警的观点,"飙车未必是超速,超速也未必是飙车,飙车指的是在道路上相互穿插追逐,对其他车辆安全行驶构成威胁,这种行为可被界定为扰乱公共秩序的范畴",严重侵害了社会公共安全。[1]

我国当前各地执法机关对于"飙车"者的处罚,除了致人重伤、死亡或造成财产重大损失的事故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外,通常只能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给予罚款、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2]但此类刑罚刑期较短,打击力度较弱,故公诉机关在起诉类似犯罪行为时,一般从对公共安全的影响的角度着眼,认为犯罪嫌疑人在实施这些行为的时候,其实是对不特定的多数人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危险,即按危害公共安全罪来起诉,从而加大了此类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3]在我国的司法实务界,已有法院判例将飙车行为视作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苛以惩罚。

例如江苏省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2005年"吴清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的判决书中中,法院认为行为人驾驶公共汽车在公路上并排高速行驶,相互追逐,在进入仅容一车通行的收费道时仍不减速,致使多人受伤和公司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危害公共安全的,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2006年在一起飙车案件中指出,三被告酒后驾驶车辆在城市主干道上超速行驶,并相互追赶,其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到公共安全,构成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北京市朝阳法院的法官指出,"飙车"并非法律用语,而且"飙车"也不是法律规定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行为要件,因而没有必要对"飙车"的含义加以法律上的界定。判断飙车行为是否构成刑法上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当根据被告人行为的性质及对社会危害的严重程度加以认定。

三、 本文对胡斌在城区道路飙车致谭某死亡的法律分析

本文认为对胡某飙车致人死亡的行为不宜简单以交通肇事罪认罪处罚,而应当认定其符合故意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构成要件,从而对此类在城市主干道上的飙车行为施以严惩,以维护安全有序的驾车秩序。

首先,从侵害客体来看:胡某在城市繁华地带飙车致使他人死亡不仅侵犯受害人的生命权,而且侵害了公共安全这一重大法益。危害公共安全罪保护的法益是公共安全,因此,只有行为具有公共危险才可能危害公共安全。我国刑法理论通说认为公共安全是指不特定多数人生命、健康、重大公私财物以及公共生产、生活的安全。张明楷教授认为其公共安全包括不特定或多数人的生命、身体或者财产安全。[4]胡某的飙车行为扰乱交通管理秩序,致使其他车辆的司机与行人的生命以及其他财产均遭受了严重威胁,使得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身体和财产安全处于威胁之中,其侵犯客体为公共安全。胡某与其同伴在靠近人口车流拥堵的繁华地带超速形势,无疑使公众的生命财产处于严重威胁之中。因此,胡某飙车侵害的是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符合以危险方法侵害公共安全罪的客体构成要件。

其次,从客观行为来看,胡某的飙车行为与放火、决水、爆炸、投毒等严重威胁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具有相当的危险程度。张明楷教授认为"以其他方法"仅限于与放火、决水、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相当的方法,它必须与第114条、第115条所列举的行为相当,只有那些针对刑法第114条列举的对象具有严重"破坏性",并且危害公共安全的危险行为,才能认定为本罪。[5]因而"相当性"与"破坏性"是判断胡某飙车行为是否符合刑法第114条与115条的"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这一要素的关键。
"飙车族"利用交警下班后,或是夜深人静时,在街道上狂奔,时速都在120公里以上,给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直接的危害。他们"飙车"不但左钻右窜,还不停地摁喇叭、闪大灯,不少正常行驶的车不是猛打方向给飙车族让路,就是急踩刹车,导致道路一篇混乱。由于城市道路人多、车多、弯路多,不少交叉路口便都种植了树木、灌木绿化以及树有大型广告牌等,都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因而城市里"飙车"是十分危险的。我们交通法规、道路条件都不允许开展这项极危险的交通事故,其破坏了正常的行车秩序。[6]因此,从在城市道路中飙车行为造成危险的严重程度来看,其与放火、爆炸等犯罪行为具有相当程度的危险性,且该行为造成了致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具有相应的"破坏性",因此,胡某飙车行为的性质与危害程度属于"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应当苛以重责。谭某在人行横道上被撞死是这一严重威胁公共安全行为造成的后果,属于加重处罚的要素。胡某在城市道路飙车致他人死亡这一事实符合刑法第115条"放火、决水、爆炸、投毒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司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尤其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的规定,应当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后,从主观方面来看,胡某的行为具有间接故意的特征。胡某这种为追求个人飙车快感而放任飙车可能导致他人财产或生命严重损害的态度符合刑法上间接故意的特征,因而属于主观故意的要件。飙车族的主观动机重要表现为:争强好胜;追求刺激、快乐、兴奋的感受;表现英雄气概;借此交友获得认同;发泄怒气或挫折感;借此表达自己的叛逆与不屈于公权力;借此谋求异性青睐;当作休闲活动。根据前述分析结果,"飙车者"参与飙车均是处于个人各种非正常、非合理的原因,这种个人动机不同于因紧急避险、执行公务、追击违法犯罪分子、救火、医疗急救等具有正当性与合理性的超速驾驶行为。[7]对于个人飙车族的这种为了追求个人刺激而置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不顾的行为,应当苛以法律的严厉制裁。在本案中,胡某明知在人多车多的城市繁华地段超速驾驶的行为违反了交通管理法规的规定,其无视"机动车行驶至斑马线附近时应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的交通规则,其明知这种行为极有可能对穿行的行人与车辆造成严重威胁,却为了追求个人感官刺激的目的而对他人的生命财产漠不关心、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正是这种对他人生命采取的漠不关心的态度才造成了谭某被撞死于斑马线上的惨剧。本文之所以反对将胡某飙车致人死亡的行为认定为交通肇事罪,是因为交通肇事罪必须以过失为构成要件,即应当预见自己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的行为可能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过失犯罪行为人也可能有意识地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这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故意"的,但不成立刑法上的故意。在这种情况下,行为人往往是轻信能够避免结果发生,因而仍然是过失。但在本案中,胡某明知晚上8点左右在靠近购物广场地带行人车辆仍很多,在这种城市繁华地带"飙车"无疑将会威胁到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这种主观过错已经超出了疏忽大意的过失或者过于自信的范畴。因此本案不符合交通肇事罪的主观构成要件。

根据上述分析,本文认为胡某的行为已经符合了故意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构成要件,且造成致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应当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亡。

附相关法律法规:

(一)交通肇事罪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00年11月21日)
第二条: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一)死亡一人或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主要责任的;......

第四条: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伤五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二)死亡六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三)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六十万元以上的。

(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刑法修正案三》第一百十四条:
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性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百十五条:放火、决水、爆炸、投毒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司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二环十三郎":挑战秩序还是以身试法》,http://cz.nankai.edu.cn/czlog/user1/rainbow/archives/2006/325.html

[2] 王锦:《浅析"飙车"的法律概念》,http://www.zhongyuanlawyer.com/NewsShow.asp?id=103

[3]《三青年酒后飙车 危害公共秩序获罪》,《法意周刊》,http://www.lawyee.net/Lawyee_Weekly/weekly_20080813.html.

[4] 张明楷:《刑法学》,第537页,法律出版社2003年版。

[5] 张明楷:《刑法学》,第二版,第545页,法律出版社2003年版。

[6]《什么是飙车》,引自http://www.shenmeshi.com/Recreation/Recreation_20080526222609_2.html

[7] 王锦:《浅析"飙车"的法律概念》,http://www.zhongyuanlawyer.com/NewsShow.asp?id=103

--
"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转]生命原有贵贱──杭州撞车有感

头文字E:仇富与公平

by 纹丝不动

All men are Equal in the eyes of the law.

一百多年德国人卡尔・佛里特立奇・奔驰的天才发明,造就了这种人类和机器碰撞后的残酷死亡。五月七日夜晚杭州市区的主干道上一个青年失去了生命。他才25岁,湖南人,浙江大学毕业,准备结婚。撞死他的据说也是个年轻人,20岁的杭州本地人,在当地某高校读书。

肇事者传说是当地某富商的孩子,人们相信这样的传言,是因为最低售价在20万人民币以上的日产三菱跑车是一般的工薪家庭不可能承受的。更何况,很多在附近居住的居民都知道他们的底细:他们是某漂移俱乐部的成员,家里都有钱,经常在夜里飚车。

我记得韩寒曾经在自己的博客里骂过一个叫二环十三郎的飚车族。现在想来,作为一个有职业道德的赛车手,韩寒的批评很对。说实话这种把城市公路当F1赛场的青年几乎每个大中城市都有,夜幕降临之时,他们在街道上开着自己的心爱的座驾,任那改装过后的马达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响彻每一条街道。这项源于欧美的城市运动向来是游离在法律的灰色地带的,他们是信奉头文字D的Drift一族,对速度和驾驶技巧有着莫名的痴迷。不过这些孩子们可能不知道,没有一个"藤原拓海"会在晚饭后这个时间段在人流最密集的街道上飚车,而前F1冠军,车神舒马赫在赛场外,是从来都没有过违章驾驶的。

时速70码,制动30米,撞飞后里距离斑马线20米。看过事故当时的视频之后,我觉得大家应该感谢交警,至少他们提供了一些数字,让这个事情变得有码,而不是无码。为什么是70码呢?因为70码是个很微妙的数字。我查过,杭州市中心那个路段在当时的限速是50km/小时,学过交通法规的都知道,普通超速肇事,超速50%以及超速100%在处罚上会有很大的不同。时速70公里每小时,是还没到50%这个关键点的,属于普通超速肇事。在经历了俯卧撑,躲猫猫,做噩梦之后,我知道了这个国家的公民,每个人都可能会经历一场神奇的死亡。70码的三菱跑车,在使用了三十米的制动距离之后还把人撞飞二十米,有些人倒底是在污蔑我们的智商还是在污蔑三菱重工的刹车工艺?更何况这俩劣迹斑斑的三菱车的违规纪录上,最低超速就是120码,最高曾达到可怕的210码!

如果你觉得自己还不够愤怒,就让我们想象一下那个场面吧:流动的霓虹灯下,一同肇事的少年们嬉笑打闹着,他们的身旁停着一辆辆豪华的英菲尼迪、保时捷、法拉利,青年的尸体还躺在不远处冰凉的马路上。每次碰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总会有人迫不及待的跳出来表现自己冷血的理智:你们这些人就是仇富,不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么?是的,在中国人的潜意识里,为富的总是不仁的。一个普通农民开着农用拖拉机撞死人肯定会和这起事件产生的影响截然不同,的确,这个事件在网络上有被过度解读的可能,不过我们却也清楚,一个普通的没有背景的市民交通肇事,一般是不可能逃脱制裁的。然而那些张扬的富家子弟,以及他们背后的家庭背景,是不是可能会产生一些让他们逍遥法外的,让人绝望的权钱交易?这,其实才是如今人们愤怒的焦点。All
men are Equal in the eyes of the
law,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多么普通的一句话。这不是仇富,只是索要属于我们的公平和真相。

网络上对于此事的喧哗和议论,以及难以压制的愤怒,除开那个肇事者本身,在我看来更多表现出的是对司法和执法机关的高度不信任。为什么飚车族在城市的主干道上竟然如此放肆而无人管理?为什么在超速那么严重之后肇事者的驾照没有被吊销,还这么逍遥的开车狂飙?5个月前,一名希腊学生死于警察的流弹。于是希腊的大学生们暴x乱了。我们是和谐社会,我们害怕流血,我们不会暴X乱,即使有冤屈,大多数人们也会冒着当精神病的危险开始那些一次次无望的上X访。浙大论坛上有个同学说,大不了,让我们都去做访民。这是一句多么戏虐而无助的话。因为有了"网络正义"的跟进,所以这个事故或许不会有一个太离谱的结果----跟之前若干个类似的事件一样。然而一个纨绔子弟开车撞死了一个有为青年,人渣撞死了人才----这个事情的悲剧意义是超越交通事故本身的。

都市繁华的人流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消逝而停止。在五月,我们已经准备好,去开始一场盛大的纪念。
过去的一年,我们都在强调生命的尊严,这种尊严并不是一个死亡数据或者简单的70码就可以得到的。我所知道的是,人,是不能死在某个无情的数据里的。
头文字E,Enmity,仇恨。这绝不是仇恨。头文字E,Equal,我们要的是公平。

签名档:草泥马的奔跑速度是70码。

--
"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转]任大炮名不虚传

任志强:地产腐败不严重 最严重的是交通领域

京华时报 2009年05月05日


猛批北京社科院房价报告误导政府、在博鳌论坛上放言"房价相比工资涨幅基本没涨"、炮轰央视《经济半小时》对房地产的报道误导民众......在刚刚过去的4月,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关于房价的一系列言论,强烈拨动了人们最敏感的那根神经。

  任志强的言论引来了漫天讨伐----这并不新鲜。新鲜的是,人们开始分析他的"大炮"性格,并有媒体把他定位为"地产斗士"。人们议论他的话题甚至超出了"地产"本身,有媒体称他因"敢爱敢恨"成为女性择偶首选......

  在同行们忙于"赚自己的钱、让别人说去吧"的时候,为什么任志强总是出来招惹是非?他又为什么坚持一些在别人看来特立独行的观点?为什么他总是把自己放在"舆论对立面"?近日,记者与任志强进行了一番对话,他言论的犀利、强悍一如既往。

  "我十多年前就是700多万的薪水,现在还700多万,高什么高?按货币比值看,我工资还降了!我年年都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要有问题,能评上吗?"

  那些回应都是瞎吵吵

  京华时报:你近期的言论引起了很大反响,对那些回应的声音,你看过吗?

  任志强:我才不看那些回应,都是些瞎吵吵,没什么有道理的。

  京华时报:有人质疑"白菜和房屋能相提并论吗"。20年前商品房还不多,主要是单位分配吧?计划和市场两种模式下的价格可以对比吗?

  任志强:单位分配的房屋也有个基本造价啊!就算每平方米300元,那也是成本算出来的。从货币比值的角度看,白菜和房屋当然可以一起比了。(众多商品的价格)比下来,只有计算机的价格下降了,因为计算机实现工业化生产了,大规模制造了。

  京华时报:这些批评的声音有没有让你感觉到压力?

  任志强:一些瞎吵吵能(对我)有什么压力。一些人喊要查我的第一桶金,我是国有企业出来的,有什么第一桶金?还有人说我薪水高,要查我的税。我十多年前就是700多万的薪水,现在还700多万,高什么高?按货币比值看,我工资还降了!我年年都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要有问题,能评上吗?公司财务往来都有账目,清清楚楚地记着呢,不怕人来查。

  京华时报:为什么你经常有惊人之论呢?

  任志强:国人就是不习惯听真话。过去书上说周扒皮天天晚上捅鸡窝,半夜鸡叫,现在周扒皮的后人都出来澄清了,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我们对当年的大地主刘文彩一直是什么评价?说他家里还有水牢、刑具什么的,现在才发现都是假的,人家根本不是那样。为什么要扭曲?我不过是比较真实,说了真话而已。

  "房地产行业的腐败根本不是最严重的。腐败现象最严重的是交通领域,这个领域是绝对垄断,是单向的,腐败才最严重。房地产行业的腐败是双向的,这跟单向领域的不能比。"

  地产腐败不是最严重的

  京华时报:房地产行业的腐败现象比较严重,怎么没听你谈过这方面的问题?

  任志强:你错了,房地产行业的腐败根本不是最严重的。在中国,腐败现象最严重的是交通领域,杀了多少个交通厅厅长了?!这个领域是绝对垄断,是单向的,腐败才最严重。

  还有教师、医生,这两个行业存在严重的红包问题,这算不算腐败?这都是大面积存在的,都比房地产行业腐败的比例大,涉及面大。

  房地产行业有没有腐败?有,确实有,但不严重。很多问题是很复杂的,很难判断。像有的地方政府吸引投资,让你去开发,承诺给你减免一定的税费,这算不算腐败?让你拿一块地,然后要你同时盖一个工厂,好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这算不算腐败?这些双向的问题怎么看?对于很多东西,你是不能忽略历史的,房地产行业最早都是国有企业才有从业资格,这个行业就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房地产行业的腐败是双向的,这跟单向领域的不能比。

  "房地产行业是不存在暴利的,但一些房地产企业是存在暴利的。"

  地产行业不存在暴利

  京华时报:2008年楼市出现了调整,但一些企业的财报显示,其毛利率还是很高的,有的企业毛利率比2007年的还高,房地产行业是否依然是暴利行业?

  任志强:房地产的开发周期是比较长的,大约在三四年不等,2008年的毛利率体现的是2005年左右所拿地块的利润率,并不是2008年当年所拿地块的利润率。

  京华时报:那是否意味着,未来两年房地产企业的毛利率会下降?

  任志强:一些天价地块主要出现在2006年、2007年,按正常的运作时间推算,这些项目应该在2011年进入主要结算期,估计到时候拿这些天价地企业的毛利率会受到影响。

  京华时报: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水平如何?外界评价是暴利行业,你觉得如何?

  任志强:房地产的利润率实际并不高。盖一个30层的楼,从拿地到最后结案,一般要跨越4个财务年度,每年的利润率也就在5%到8%左右。4年累计下来,可能一个项目的毛利率体现出来是20%到30%左右,但它是通过4年时间才实现的。像万科周期控制的好一些,开发周期短一些,实现这些利润的时间就短一些。

  房地产行业是不存在暴利的,但一些房地产企业是存在暴利的。一些品牌企业还是受到市场追捧的,但这样的企业不多,全行业有6万多家企业,这种品牌企业也就有不到200家左右。

  京华时报:对房价的未来走势,你的判断是涨还是跌?

  任志强:从REICO工作室(注:由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共同组建的机构)最新的报告来看,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已经触底了。房价是否下跌取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从价格方面看,经历了这一轮的成交放量,随着企业资金压力的缓解,房价继续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已经减小,市场已经触底,但判断房地产市场彻底回暖还为时尚早。现在住房需求主要还是以自住的刚性需求为主,我们在西安的一个项目,90%以上的客户都是第一次置业,刚性需求。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回暖需要投资性需求、改善性需求的稳定增加。到今年3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67亿平方米,同比增加了37.6%,空置水平为近3年来最高。短期看,房地产市场还处在存货消化期。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世博会:美国不急太监急

上海世博:美国冷眼以对 中国急不可耐

太阳报 2009-05-09


上海世博会开幕时间日近,但美国至今仍没有拍板是否参加。东道主中国急不可耐,为了办一届「最成功」的世博会,上海世博局居然提出愿意向美方提供无息贷款,热脸贴冷屁股,莫此为甚。

上海世博会、北京奥运会及建国六十周年,是中国政府最为在意、最为紧张的三件大事、「盛」事,因此,务必要办得「隆重、热烈」,务必要「成功」,以彰显中国的和谐社会。但这种好大喜功的心态,实际上是给自己套上了沉重包袱。

为办好明年的世博会,中央政府和上海当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所有建设项目和用地的审批,一路绿灯,一些穷国没有钱修建本国的展馆,由中国政府垫资,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为了使本届世博会成为历来展馆最多、最大、最精彩的世博会。

如果说,穷国没有钱,中国出资援助,算是仗义行侠、古道热肠,但中国为美国提供无息贷款,则让人匪夷所思。区区六千五百万美元的修馆费,对于一年十三万亿美元国民生产总值的超级大国而言、对于总统一挥手就七千亿美元救市的国家来说,犹如九牛一毛。

自轻自贱羞煞国人

可以说,美国并不缺钱修展馆,主要是美国国内政治的特点,决定了他们对参加世博会这种花里胡哨的活动不感兴趣。美国政治最讲究实用主义,一切从现实主义出发,美国军方为遏制中国,要提升飞机导弹的研发,不要说六千五百万美元,恐怕六百五十亿美元,美国议员们都会热烈鼓掌通过。美国不是不愿花钱,关键是看办甚麽事。

皇帝不急太监急,美国迟迟不决定参加上海世博会,让中国�急万分。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在中国政府眼中,美国要是不来参展,上海世博会就会少了三分光彩,好像就白办了一场。上海世博局早早就给美国预留了一块位置最好、面积较大的地皮兴建美国馆。如今见到美方至今尚未修馆,上海世博局慌了手脚,主动向美方提出,愿意提供无息贷款修建展馆,如此自轻自贱,实在羞煞国人。

实际上,美国缺席世博会早有先例,二千年的德国汉诺威世博会上,有一百八十一个国家参加,可就是没有美国的身影。一九九二年,西班牙举办世博会,同时纪念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五百周年,给美国预留了一个特别好的位置,可美国国会拒绝提供二千四百万美元的场馆建设费。可以说,美国出席不出席,完全无关东道主的脸面问题。

讲究仁义道德的中国人太好面子,有时更是穷要面子甚至打肿脸充胖子,赔了夫人又折兵。好像墨西哥今次爆发猪流感,中国一出手就是捐赠五百万美元,但墨方却口诛笔伐,指摘中国隔离墨国公民。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中国怎麽就不长记性呢?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空军一号:4月27日低空飞过纽约的照片

如果你4月27日在纽约的话,肯定也被一架低空掠过的波音747吓了一跳吧

这就是从伴飞的f16上拍到的照片

空军一号就是牛

--
~~~~~~~~~~~~~~~~~~~~~~~~~~~~
http://bczc.blogspot.com
~~~~~~~~~~~~~~~~~~~~~~~~~~~~

[转]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浙大学子致杭州市市长的一封公开信

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浙大学子致杭州市市长的一封公开信市长先生:
您好!
对于2009年5月7日晚在文二西路发生的事故,可能您已耳闻。2009年5月7日晚20点20分左右,我们浙大的校友谭卓同学,在文二西路紫桂花园门口通过人行横道穿越马路时,被一辆改装跑车以约150码的速度撞飞,飞起5米高20米远,当场身亡。
谭卓是浙大2006届信电系的学生,毕业之后留在杭州从事IT产业的工作。他是家中的独子、有相恋七八年的女友,即将谈婚论嫁。这样一个学而有才,正将努
力工作报效祖国的青年;这样一个热爱杭州,想要把杭州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的青年,随着跑车的轰鸣,随着一声巨响,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5岁的年轮上。留
下他年迈的父母老无所依,留下他的女友哭喊:"还来不及嫁给他……"
作为他的校友,我们深深地痛心,可是痛心之余,我们更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类似的事件!近年来,杭城飚车族众多,许多地区的居民早就对夜间马路上的飙车巨响
扰民事件有所抱怨,这样的事件在杭州也不是第一起。据我们所知,这次的肇事车辆,并不是第一次违反交通法规在城市道路上飚车扰民。如果5月7日晚上被撞的
行人不是谭卓,也许他会是张卓、李卓、王卓……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所谓的休闲之都杭州不再安全,我们每
次过马路买一瓶酱油也许都有生命之忧。这样的杭州,真的适宜我们居住吗?还是只适宜那些有跑车的华族们嬉戏?
交警对5月7日晚发生的事故已经做了公开通报,但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通报稿里面疑点重重:
首先,通报稿判定当时车速为70km/h。这一点的依据是根据肇事车主与一起飙车的两位同伙的供词。但这种供词是否可信?任何一个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70km/h的车速能不能把人撞飞5米高20米远。这样的测速如何取信群众?
其次,事故是在双黄线的南侧发生的,肇事车是否逆行,通报稿只字不提,交警闪烁其词。
第三,肇事车辆是私自进行过改装,而通报稿只字未提,交警也称无法判别。但根据现场网友拍摄下来的照片,能够明显的看出该车有改装过的痕迹。
第四,受害人在人行横道被撞,这一点多名目击者可提供证明。为何不见诸通报?
死者已矣,我们再做什么,也无法挽回曾经鲜活的生命。可是我们希望的,是再也不要有下一个生命因为这种城市内的飙车而去得如此猝然如此让人扼腕。杭州要打
造品质之城,就应该让都市中的每一个人享有足够的出行安全。以如此高速在都市里面飙车,甚至可能是"赛车",肇事者所做的,已经不仅仅是"扰民",而是在
拿每一个行人的生命开玩笑。这个行人可能是我们的父母子女、我们的亲朋好友、甚至就是我们自己!
望市长能够在百忙之中给予一定的重视,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妥善处理这起事件,给死者一个说法,给生者一点安慰。并请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杜绝改装车在城市道路上高速行驶,保障天堂杭州每一个居民的日常出行安全。
致!
礼!
署名

------------------------------------------
今天下午2点,西湖区交警大队召开了关于"昨晚文二西路红色三菱跑车撞死行人事件"即"5.7交通事故"的通报会。

编辑带着网友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问,以下是从现场发回的消息:

1.遇难者谭卓是不是在斑马线上被撞?肇事车辆是不是越过双黄线的?

交警答:可能没有压双黄线,是在自己的车道上,因为出事地点没有监控探头,暂时没有办法确认是否在斑马线上,要等待事故现场的鉴定结果。

(网友疑问:有那么多目击证人,看到谭卓是在斑马线上走。据谭卓同事透露,公司老板在案发现场后确认谭卓当时在斑马线上。)

2.城西车祸事件有没有资料显示肇事车事发时车速?

交警答:现在在杭州市区道路上没有测速仪,没有办法准确数值,通过旁证(旁边人的证明)和肇事者的口供,当时车速在70公里/小时左右。而文二西路那个时间段的限速是50公里/小时。

(网友疑问:旁证是谁?谁来证明?肇事者在驾驶的时候没有看仪表盘的数值?为什么周围的目击者说有150码?70公里/小时的车速能把人撞地那么高?)

3.如果是飚车,应该以交通罪起诉还是危害公共安全起诉呢

交警答:飙车只是民间的说法,在交通法中没有飙车这样一个概念,事件的调查还需要时间。

4.这车是改装车吗?改装车允许上路吗?

交警回答:根据肇事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照片来看,外观变动不大,车轮有很大的改动,至于车辆的内部例如发动机等部件的改动,要请相关部门做鉴定。

(网友疑问:改装车的排气管、进气歧管是从外观就可以看出来的,这样还不算改装车?包括车辆的变速箱、悬挂系统、制动系统都可以改动的。)

5.他们那么多人是在飙车比赛吗?
交警回答:根据肇事者的口供当时不是飙车,而是看完电影回家。并没有喝酒(这在事后醉酒驾车测试中得到证明)。驾龄2年。
(网友疑问:三辆车那么快的速度不是飙车是什么?看的什么电影,哪个电影院哪一场,是不是谎话一查就知道了)[1]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狠笑話

一個男的幫他太太向保險公司買了保險。

簽約完後,男的問那個業務員:「如果我太太今天晚上死了,我可以得多少?」

業務員答道:「大概二十年徒刑吧!」

------------------------------------- --------------------------

一對情侶吵架。

女:「你每一樣東西都比不上別人!」

男:「對,尤其是女朋友!」

---------------------------------------------------------------

餐廳中。

「服務生,你們這兒有什麼招牌菜?」

「先生,我們這兒最有名的是燕窩。」

「不了,我不吃動物吐出來的東西,太不衛生了。」

「那您想吃什麼?」

「先來一份雞蛋吧。」

---------------------------------------------------------------

男職員向女主管請假。

男職員:「經理,我想請假去向我女友求婚。」

女主管:「(鄙視)難道你沒聽過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男職員想了一想。

男職員:「那麼我請喪假。」

----------------- ----------------------------------------------

一天有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一起喝酒。

A突然對B說:「哎。。。你老婆不是不讓你喝酒嗎?怎麼。」

B答:「我在家就像是奔馳在 沙漠中的老虎。我會怕她!哈哈。」

不久他老婆從外買菜回來!

B突然大叫:「快。。。武松回來了!幫我把桌子收拾一下!」

---------------------------------------------------------------

阿山在金門當兵時,慘遭兵變,女朋友要和別人結婚了,

希望阿山能將她的照片寄還給她。

阿山悲痛之際,向戰友們借了二、三十張女孩子的照片,

連同女友的照片一起裝進紙盒裡,寄給移情別戀的女友。
他在信上如此寫著:請挑出自己的照片,其餘的再寄還給我。

---------------------------------------------------------------

情人節時。。。

女:親愛的。。。!我喜歡大大的玩偶!

七夕時。。。

女:親愛的。。。!我喜歡法國香水!

生日時。。。

女:親愛的。。。!鑽石代表永遠。。。!

聖誕節時。。。

女:親愛的。。。!我。。。

男:等一下,寶貝。。。!有沒有什麼便宜的東西是你喜歡的啊?

女:有啊!我最喜歡你了!!!

---------------------------------------------------------------

女:你喜歡我天使的臉孔,還是魔鬼的身材?

男:我。。。我喜歡你的幽默感。

---------------------------------------------------------------

小明:「妹妹,你幹嘛那麼用功?」

妹妹:「還不都是因為你」

小明:「我?」

妹妹:「沒錯,我們家總要有人有出息吧!」

---------------------------------------------------------------

妹妹:「哥,你是我見過最愛乾淨的人」

小明:「過獎了」「你是怎麼看出來的?」

妹妹:「不管什麼事,你都推得一乾二淨!」

---------------------------------------------------------------

小苹:小鮭,你看我這新燙的髮型會不會讓我看起來很醜?

小鮭:不會。

小苹:真的一點都不會?
小鮭:真~的不會!因為妳的醜跟妳的頭髮沒有關係。。。


---------------------------------------------------------------


一個騎兵在作戰中不幸被俘。

我們會殺掉所有俘虜,敵軍首領對他說:不過由於你在作戰中表現英勇,令人佩服,我可以三天后再殺,在此之前滿足你三個要求。現在,你可以提第一個要求了。

騎兵想也沒想的說:「我想對我的馬說句話。」

首領答應了,於是騎兵走過去,對他的馬耳語了一句。那馬聽了後,長嘯一聲,疾馳而去。

黃昏時分,馬回來了,背上馱著一個漂亮女郎。當天晚上,騎兵便與女郎共渡良宵 。

首領嘖嘖稱奇:「真是一匹神奇的寶馬!不過,我還是要殺你。你的第二個要求是什麼?」

騎兵再次要求和馬說句話。

首領答應了,於是騎兵再次跟馬耳語了一句,那馬又長嘯一聲,疾馳而去。

黃昏時分,馬又回來了,這次背上馱的又是個女郎,比上次那個更加性感動人---。

當天晚上,騎兵與這位女郎又渡過了歡樂的一晚。

首領大為嘆服:「你和你的馬都令人大開眼界,不過明天我還是要殺你,現在你提出你最後一個要求吧!」

騎兵想了一下說:「我想和我的馬單獨談談。」

首領覺得很奇怪,不過還是點頭應允,帶著隨從離開了,帳篷裡只剩下騎兵和他的寶馬。

騎兵死死地盯著他的馬,突然揪住它的雙耳,氣衝衝的說

:我再說一遍,帶「一個旅」的人來救我!不是帶一個女的啦!

摄影:长腿mm

运用这样的技巧,小短腿也能变长

--
~~~~~~~~~~~~~~~~~~~~~~~~~~~~
http://bczc.blogspot.com
~~~~~~~~~~~~~~~~~~~~~~~~~~~~

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名片:最实惠的牛肉饼名片

这样的名片,冰冻后递出去,多实惠,多有面子。

吃了保准印象深刻

--
~~~~~~~~~~~~~~~~~~~~~~~~~~~~
http://bczc.blogspot.com
~~~~~~~~~~~~~~~~~~~~~~~~~~~~

he met a lady...

很出名的小盒子和瓢虫

瞧这手工,这造型,

--
~~~~~~~~~~~~~~~~~~~~~~~~~~~~
http://bczc.blogspot.com
~~~~~~~~~~~~~~~~~~~~~~~~~~~~

寿司:织出来的吧,毛茸茸的

口感可能不太好,而且不容易消化

--
~~~~~~~~~~~~~~~~~~~~~~~~~~~~
http://bczc.blogspot.com
~~~~~~~~~~~~~~~~~~~~~~~~~~~~

左转还是左转?!

不知道遵纪守法的美国人民会如何操作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母亲节快乐

虽然每年都不能和老妈一起庆祝,但是感恩的心是不会被印度洋阻隔的

--
~~~~~~~~~~~~~~~~~~~~~~~~~~~~
http://bczc.blogspot.com
~~~~~~~~~~~~~~~~~~~~~~~~~~~~

mac电脑视频采集器

通过rca端口或者s端子采集模拟视频信号通过H.264压缩导入ipod等媒体播放器。Elgato,售价100美元

--
~~~~~~~~~~~~~~~~~~~~~~~~~~~~
http://bczc.blogspot.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