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无奈的世博第一天


========================================

 

 

以下信息转自网络:
 

我只能说:中国人太多。我和欢欢今天当小白鼠,一天都用来排队了。今天入园人数20万。

       以下几点为经验:

       1.千万要自带干粮,解决午饭问题,比如带个粽子,面包什么的。否则精力都在寻找吃的上了,无处入座,永远的等待,而且价格十分昂贵,至于KFC这些是考验你排队耐性的地方;           

        2.一定要带零食!因为排队很无聊!    

        3.可以不带包的尽量不要带包,可以走“无包快速通道”。安检很慢!请一定在早上9点前入园,想喝饮料的尽快去买水,否则等会买水都排长队!

       3.中国馆能不看就不看,因为是永久性建筑。队伍长得让人丧失理智!如果你在其他区域,那么预约基本无效,因为这么短时间,你无法分身飞到这个区域。

       4.能坐园内公交的都去坐,否则脚力吃不消。出园和进园同样令人崩溃,路途遥远到每见一次岗亭都想哭一次;

       5.如果在中午前能结束一天的参观是最完美的,否则下午只能看人,但是几乎不可能!!

       好,下面放照片。本人早上8点半到园,除了非洲联合馆不需排队也无东西可看外,其他时间都用在排队上。

 

     1:英国馆外等待的队伍!我用了一个半小时入园。在我出来后,由于发生拥挤事故,这个馆就宣布关闭了!

      

    

 

   2:这个是英国馆室内,很小,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理念还是吸引人的。

    

      

      3:这里面都是种子!

    

  

4 :蒲公英外观。

   

 

      意大利像是家居馆。我拍了很多椅子和灯,每个我都拍了特写。

    

 

 

    墙上的乐队

   

 

 

     正在我为午饭发疯的时候,天伦短信:听说罗森都要排队了,好吧,我就拍一张。重点是玻璃上的字:盒饭已售完。无数饭店处于无饭供应的状态。

 

      世博中心,我们的感觉是像极上海南站! 我出来的时候,对欢欢说了一句:好像世纪公园更好玩!

      作为世博家属,晚饭的时候我和世博局的同志们一口气说了一堆意见,哎,大家都不容易啊!

      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拿到了25日的试运营票,还是别去了吧,那天会有50万人。

 

 

 

 

世博会见闻第一杯(附精彩照片!)

有幸搞到了20日试运行的票子,第一时间进了世博园,那感觉是过山车一样的~

兴奋-急切-欣喜-容忍-无奈-失落-丢脸-逃窜。。。。

 

一进检票口我还是挺兴奋的,忙着拍那十多个入口轧机处的人山人海的气势,还没意识到这一排就是一个小时。。。建议老人自带小马扎,进检票口排队的时候也可以坐坐。检票时间真的很长,我们9点到10点才进去的。

9点准时到的时候,1号口鲁班路出入口人山人海。。。

 

进去之后还是我经验老道啊!一听到广播说国家馆不需要预约,立马就放弃寻找预约机,直奔摆渡口,然后直接选C片区,放弃满船的A片区。

这就是传说中的预约机,开园才1小时就坏掉鸟,之后我们只要看到有预约机的地方基本都坏掉几台。。。

沙律水挺多的,不必担心口渴,但是要注意技巧——先按水再低头,否则喷你一脸!

 

摆渡来回浦东浦西还是挺方便的,去的时候人全拥在平台上,回来的时候都缩进船舱了。

 

在船上看见各异的场馆,说实话我还是挺欣喜的,特别是被我从后门经保安允许溜进了意大利馆,那个喜啊!~不过后面的杯具就来了。。。

下船就是非洲联合馆和哈库纳玛塔塔餐厅,不用排队直接进去,超大,但是没啥东西可看,基本每个馆不是放大象就是骆驼、长颈鹿。餐厅因为11点才开,所以没吃着。

 

意大利馆可是我今天进的唯一一个馆啊!!!不容易啊,我从意大利馆出去的时候才发觉,他们真正进口那是排满了人啊!几个负责的老外看着我们这些游客,那个皱眉头啊,估计心里面直喊“Oh my ladyGaGa!” 而且说实话,这馆里也没啥好看的,说什么穿的都是Gucci,我都没发觉,而且那个布置也就这样了,放了几套礼服,还有设计的椅子、灯什么,另外有一整墙的意大利面,设计比较新潮,但也没啥亮眼的。

满墙的各式各样的意大利通心粉。。。电视机里放着意大利歌剧、风景之类的东东。

满墙的定制成衣,还有一件3人高的巨型红色礼服和1人高的巨型红色高跟鞋(禁止触摸!)

意大利设计师设计的椅子成果实状挂满金属树枝,估计TXM在时尚杂志上看到很多了吧!

意大利助动车,想当年就是这玩儿意被我们山寨后,满路都是助动车,弄得环境乌烟瘴气。。。

 

之后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杯具!

 

所有的地方都要排队,因为大部分馆都没有开,所以集中了几个馆都是人,我们1015从意大利馆出来,英国馆和德国馆已经排了2000多人,S型的长龙队已经排的没边际了!我还看见了澳大利亚馆发生骚乱,有个游客在门口跟老外吵架,吵架的时候老外只能说sorrysorry!然后就叫个中国员工出来锁门,我感觉澳大利亚馆的玻璃门都要被压碎了。。。过了半小时后,广播里面就通知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馆临时闭馆了,估计在外面排队的人都哭了。

人山人海的英国馆,现在TXM看到的已经是S3层的队形

人山人海的德国馆,TXM看到的是呈Z型的长龙队伍

 

澳大利亚馆太暴力了,没敢挤进去拍,见谅啊!

 

 

再来个杯具!

 

因为我们是早上饿着肚子进去的,所以进园区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这个又是聪明一记啊!还好我们找的早,在一家土耳其餐厅里面吃到正宗烤肉卷,因为是第一份,厨师没经验,裹了好多肉,30块钱真值!等我们吃完卷想找其他美食的时候,发觉再也没有空的饭店了!所有卖吃的地方都挤满人,因为餐厅都是集中11点才开门的,所以那个挤啊!而且许多店下午1点还没到就基本卖光了,像是巴基斯坦饭店就只剩下白饭配咸菜了。。。杯具啊!我们之后就没怎么吃到东西,那恐怖的KFC更是可以和89年刚进入上海的时候有一拼,门口就有1200人挤着排队。

在园区里有很多伊利和可口可乐,伊利冰激凌价格还算可以,4

超划算的土耳其餐厅!TXM去了一定要吃,不管是烤肉的,装菜的,分冰激凌的都是正宗土耳其人哦!

这个烤肉卷价值30元!绝对是整个世博园里面最划算,最超值的!里面满满的烤肉,加了胡萝卜丝、生菜丝,辣酱汁也很地道,不是很辣。

恐怖的KFC,真是看不懂,有得在这里排队买恶贵的,还不如在外面吃。

其实基本上园区里的餐馆在上海都有,所以大家的都明白,我就不明说了。

澳大利亚馆外面买的饼干,12块,难吃。。。

世博轴里午后小憩里面买的冰激凌,32块一个球,太甜了,量还挺足的。

 

继续杯具!

 

整个世博园这么多特许商品专卖店,居然一把伞、一件雨披都没的卖!因为说了长柄伞不能带、包什么的要检查,我们嫌麻烦,所以伞都没带,想着里面肯定有卖的。。。结果就杯具了~他们专卖店的营业员也说,如果今天有卖伞或者雨披的,就发达了!

 

还是杯具!

不知道今天来看世博会的到底是啥范围,那个不文明的也真是多了去了,不管老的小的,受过高等教育的,还是文盲,怎么都没个素质?!

沙特馆外面的绿化还没做好,看见好多游客插队,直接踩着泥巴路翻石头进去了。。。

因为垃圾桶少,好多人乱扔垃圾,我就盯着我身边的一个阿姨使劲的瞪她,她才把扔掉的杯子重新捡起来,找垃圾桶去扔的。

许多国家馆明明拉着隔离带,禁止人家进去的,结果有几个年轻人直接翻进去,被人家老外骂出来。

更别提那些直接在澳大利亚馆门口跟人家老外吵架的人了,虽然排了12小时的长队被人家说限制人流暂时不能进是有些怨气,但是能忍则忍啊!跟人家吵架显得忒没素质了,结果人家老外本来只是限制,吵了之后,干脆闭馆了。。。丢人啊!

直接穿过沙特馆绿化的3人组,也不怕弄坏自己的黑丝?!

因为世博轴与下面的天桥连接处有一段绿化挡着,许多人都不愿意绕路,直接从绿化带穿过去了。。。汗颜啊!

还有其他不文明的镜头我没拍,怕给别人打,我抢拍的那种黑丝3人组,被那女的发现之后狠瞪了我一眼。。。

 

总的来说,今天去世博会就是杯具中的杯具,我们下午1点就逃出来了,不敢在里面呆了,一是淋雨,二是没位子坐,三是饿肚子,四是实在没东西看。。。

 

另,附上一些世博会的豆腐渣工程。

仔细看,楼梯地砖直接都豁开的,水泥都露在外面。

估计是为了抢工期,没等水泥干就上了,结果都裂开凹陷了,一下雨到处都是水塘呀。。。

 

设计上也有些不太人性化的地方:

比如女厕所为什么就不能早大一些呢?一般来说女厕所应该是男厕所的3倍,我们路过的时候就听见几个MM说,索性冲男厕所算了。

 

建议以后如果TXM还要去的话,选择一票通大巴接送的那种,还能提前预约场馆,有个保障,我们出园区的时候,发觉这交通也是个问题。。。想想大部分都是想着等闭园的时候才出来,到时候几十W人出来,恐怖哦!

 

【上海阿姨世博园试运营一日游 感叹说“人如潮水”!】

今天世博园试运营,我妈妈去了,回来总结了一下感受:

 

 

 

1.人多,很多,如潮水般汹涌的人潮,光安检就排队1个小时。

 

 

 

2.人多,还是很多,吃饭排了2个小时的队,还不一定能吃到自己想吃的,很多都售罄了!

 

 

 

3.人多,still多,一些展馆需预约入场,比如中国馆,由于预约的限制,很多人只能在外面看看馆墙,而且试运营很多场馆未开放,有一些甚至没建完。

 

 

 

4.厕所不错,我妈妈说厕所倒是出乎意料啊,不用怎么排队就上了,而且设施不错,第一次嘛总归很干净的,往后去,未知。

 

 

 

5.吃饭贵,根本不像新闻里说的那样,香肠15元一根,矿泉水5元一瓶,随便一个饭50元起卖。

 

 

 

罗森便利今天只卖便当,人很多,要分别排三次队才能吃上便当,一个是选便当的队伍,一个是结账的队伍,最后排一个加热便当的队伍。算算也要1个多小时吧。

 

 

 

南翔小笼的服务员说,要吃就要不怕等,要等3小时!!!

 

 

 

 

 

排队安检的人群

 

 

 

 

 

 

 

 

 

 

 

志愿者的绿色制服

 

 

 

 

 

 

在预约机前排队预约的人群

 

 

 

 

 

 

女厕所内

 

 

 

 

 

 

 

 

饮用水,直接就可以引用的。

 

 

 

 

 

 

 

 

可以自己带纸杯接水喝

 

 

 

 

 

 

 

 

罗森门口排队的人潮

 

 

 

 

 

 

 

 

餐厅门口排队的人潮

 

 

 

 

 

 

 

 

我妈妈吃的是“韩国美食——石锅拌饭”55

 

 

 

但是我很纠结,为虾米和我们平时在外面吃的差那么多呢?

 

 

 

 

 

 

 

 

15元一根的香肠,5元的矿泉水

 

 

 

 

 

 

 

 

 

 

 

 

 

 

根据我妈妈回来的反馈,我觉得世博会我还是表去了,人太多了!

 

就这鸟样 开个蛋蛋S.B

 

 

420日,新民网记者在体验世博试运行首日时看到,由于客流量大,甚至一度出现游客冲过隔离栏的情况,英国馆、意大利馆都先后临时决定闭馆。许多排了大半天队的游客一时无法接受,不愿撤离。

 

  上午1055分,新民网记者在英国馆门前看到,这里排队的游客一度发生混乱,有游客冲破工作人员拦起的护栏,并引发了其他游客“跟风”,现场一度混乱。随后英国馆外挂出了纸牌,临时宣布“闭馆”。

 

  几乎一样的情况发生在下午的意大利馆外。1450分左右,因为游客过多,拥挤之下将意大利馆大门右侧一块3X3米的玻璃挤碎了,保安都出来围成了人墙,现场也来了很多志愿者维持秩序,但由于没有扩音器、喇叭等设备,现场维持秩序的效果并不好,显得混乱。

 

  新民网记者同时注意到,由于现场保安表达意思不清,加上没有扩音设备,很多游客完全不清楚他们要表达什么意思。随后,意大利馆宣布临时闭馆,但仍有部分游客不愿撤离,对排了一个多小时队突然就通知不给进了很不满,并责问“主办方早干嘛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