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1999年,我去美国大使馆仍石头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常非常 on 9/13/09
那天下午我正在中关村走着,大概位置在黄庄十字路口处,现在海淀剧院门口处。

忽然前面传来口号声,路人都在传大使馆被炸等消息。没多久,一群学生举着横幅走过来了,喊着口号。路人围观,有鼓掌叫好的。

马路对面的麦当劳里,冲出一个身材魁梧的疑似北方壮汉的男士,手里拿着一杯可乐,使劲的往地上一摔,大骂吃你MB的麦当劳一类的话,有人鼓掌,男士气宇轩昂的离开。

我当时很茫茫然,不知发生了什么。

继续往前走,大约走到中关园的位置,就是北四环中关村大街十字路口(那时的北四环还是一条2车道的普通马路),看到北大的大巴一辆一辆往外拉学生,学生在车里喊这口号,唱着歌。

路人开始鼓噪,说去美国大使馆抗议去。

其实那时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先回家了。

看电视和上网才知道是在南斯拉夫被炸了大使馆,死了2记者。

在情绪鼓噪下,我觉得我也该做点什么,就翻出一个纸板,写上抗议2字和我姐姐/姐夫一行3人自费坐公交车前往秀水街。

那时我来北京也才几个月,秀水街一次还没去过,只是知道这个地名而已。我姐姐姐夫虽然在北京上大学,但实际上也不知道美国大使馆的具体位置。加之我们是晚上才去,出了建国门地铁站后完全没了方向。

不过马上发现这根本不是问题,长安街上全是人。有警察维持秩序。

我很激动的掏出纸板,举了起来,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行使抗议权,心里其实挺害怕的。本来还想喊几嗓子的,但终究没敢喊出来。

看着我们一群人在长安街上站着,也不知道该去哪,路边维持秩序的警察笑着说,不要再这呆着呀。我才发现我们只是在大街上而已,美国大使馆的毛还没摸着呢。就问警察,美国大使馆怎么走。他说顺着人群走就可以。

我灰常鸡动的举着纸板,跟上大部队,一路上就有人开始唱歌,喊口号,鼓掌。

走了很久,东拐西拐----主要是那时我对建国门附近完全陌生,根本分不清方向,摸黑瞎走一气。有人喊道美国大使馆到了。这时人群非常密集,大使馆门口密密麻麻排了2排武警隔离开人群。

群情激奋,有人大喊有人大骂有人捶胸有人跺足,忽然大家都开始唱义勇军进行曲。我也扯着脖子唱起来。唱完就像十年未近女色一样亢奋,我问旁边的人要了打火机,把手中的纸板烧掉了。有人喝彩。受此鼓舞,我和其他人一样翻起路边的地砖,砸成碎块,往大使馆方向仍。

大使馆的灯光全闭,临街窗户的玻璃全部砸碎。墙面还有墨水痕迹。我应该没有砸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作为一个前军事爱好者,我知道大使馆里彪悍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不过有2排穿解放鞋的武警DD们的呵护,我们非常安全的砸掉了玻璃窗。

其实我们都来晚了,下午的时候公费抗议人群已经砸过一遍了。晚上来的应该大多是自费抗议,和我国其它行业/领域一样,自费的只能捡公费的残羹剩汁吃吃喝喝,不过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兴奋了,比花了200块在街边洗了个头还爽。

一群人又转战到英国大使馆门口再砸一遍,这次伤害值稍大一些,把路边停的几辆汽车给砸了。还顺便去了躺日本大使馆。

总之,这个晚上,非常的爽,出了很多汗,唱了很多歌,喊了很多口号,这些都是平常想不敢想的。


作者:蚂蚁,蚂蚁
原帖:http://itshirt.spaces.live.com/blog/cns!2209C73E15B087B1!932.entry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Subscribe to 牛博山寨头条 using Google Reader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