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王晓阳:日本“照搬西方那一套”的下场

德日是二战的战败国,苏中是战胜国。1945年后,这4个国家的发展变化让人无限感慨:败者失去的,似乎只是专制的枷锁,他们迅速走向民主富裕,胜者苏联陷入苦难40多年才结束,中国……

难道胜不如败?

二战后,日本全盘接受了美国占领军的统治,整个国家的体制完全倒向西方。惟独有一点,美国的两党政治一直未在日本克隆。自民党一党独大,党内分成各个派系,以所谓党内民主来左右国家民主。

现在发生了变化。多年一党独大的日本自民党下台了,民主党成为日本新的执政党。自民党无法以"颠覆国家罪"把民主党的人抓到监狱里去,就像美国奥巴马颠覆了共和党的政权一样,竞选失败者只能承认失败。不知道此次民主党获得胜利之后,新首相站在皇宫桥上宣布"日本人民站起来了"的时候,会不会改个年号,选个日子作为"新日本"的国庆节。

民主党获胜利,与他们为百姓争取民生改善有极大关系。我说过,国家扯淡,民族更扯淡,民生才是最重要的。

自民党很笨,搞什么西方那一套。自民党代表日本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代表日本最先进的生产力,代表先进的日本文化,应该老早提出"稳定压倒一切"。这些明摆着的阳关大道不走,却去搞什么民主竞选,分明是自掘坟墓。

中国那些反日分子可以庆祝了:瞧,这就是照搬西方民主的下场。

广大东方统治者一定要引以为鉴,要知道西方那一套是让被统治者扬眉吐气、对统治者则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坚决反对。

我注意到一条新闻:鸠山由纪夫战胜麻生太郎,结束了自民党一党独大的局面。谁也想不到,50多年前正是由鸠山由纪夫的祖父和麻生太郎外祖父共同创办了自民党。

原来,是自民党创始人的孙子颠覆了自民党的政权。太/子/党居然背叛了自己祖父,简直是数典忘祖。按理说,应该是老子打江山坐江山,老子坐完儿子坐,儿子坐完孙子坐,祖祖辈辈坐下去,红色江山传万代……

这样,他们的江山,就成为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大山。让你们被统治者愚公移山,每天移一米,2000年也移不完。不过不要丧失信心,统治者说了,目前实行民主的条件还不成熟,民主需要缓行,慢慢等吧,1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等上3000年、5000年的,民主就被你等来了。

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台湾。在蒋经国、李登辉的推动下,台湾实现了民主选举,执政多年的国民党黯然成为反对党。

也让我想起最近的阿富汗,他们也正在进行民主选举,也在照搬西方那一套。下一篇写这个。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在照搬西方那一套?答案是:他们傻,不如我们聪明。

最后,只剩下朝鲜、古巴等3个好伙伴,在专制的高山上手舞足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东方不败。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领会3个代表,贯彻8荣8耻,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建设一个东方式的强国。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