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你才精神病呢,你全家都是精神病

北大教授口出狂言,访民99%是精神病人

刘晓原律师 2009-04-02


北大医学教授孙东东,是北大司法鉴定室主任,也是司法鉴定权威专家。最近孙教授放言,那些老上访专业户百分之九十九有精神病,把他们送到精神病院是最大的保障。

此言一出,社会议论哗然。

由于职业关系,我接触过不少访民。访民中有"精神病"患者,这我也是知道的。但我以为,比例绝对不会高达百分之九十九。对孙东东的雷人之语,我想用一句不文明且带脏字的话----"放屁"来反击。

在杨佳一案中,为质疑精神病鉴定的问题,我查找了精神病鉴定标准,发现其中有一条将"缠访"者列为"精神病"患者。有了这样的鉴定标准,就给权力部门将访民视为精神病人提供了依据。你不是不罢休要缠访吗,先送去做精神病鉴定,拿到鉴定结论挡箭牌后,再把人送进精神病医院强制治疗。

问题反映多年也得不到解决,正常人也会变成"疯子"的。把这些人送去做精神病鉴定,且不要说精神上可能会出"毛病",就是没有问题也会说成有问题。我不知,哪些被强送去做精神病鉴定的人,有多少人能得到清白的鉴定结论?

前两天,我又接到一个访民电话,他告诉我说,由于上访被打成了轻伤,尽管屡遭打压,仍然坚持在上访,有关部门实在没有办法对付他了,就把他强送去做精神病鉴定,一经鉴定可能大脑出了"毛病",于是把他送进医院免费治疗。进了医院后,他乘医师的疏忽大意偷跑了出来。

实事求是讲,访民中确实有些人成了"精神病"人。但是,只要细究一下就会发现,这些人在上访之前,并不是"天生"的精神病人。我们就要问了,他们精神为何会出问题?他们由正常人变成"精神病"人,责任到底是在谁的身上呢?

权利长期得不到保护,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如果精神还不出问题,这才是极不正常了。

把绝大多数访民说成是精神病人,且不说这样的夸大其辞害了访民,也不利用政府正视社会存在的问题。

孙东东教授把99%访民说成是精神病患者,相信地方权力部门都会感到高兴,因为专家的说法,证明他们把访民送去精神病院强制治疗做法是正确的,不解决访民反映的问题也是完全对的。他们会反驳说,将精神病人进去免费治疗会有什么错吗?"胡言乱语"的精神病人反映的问题也要解决吗?

我不知孙东东教授是否对访民的精神状况做过调查,作为一个权威的医学和司法鉴定专家,如果没有去做全面调查,就说出这样不负责的话,我们同样可质疑其是不是也患了"精神病"。

在此,我对孙东东教授的狂言,表示强烈的抗议!希望他能知错就改,向广大访民赔礼道歉。


--
【申江评论:低俗者园地】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