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转]为什么经济滑落股市却暴涨?

【八股文章】股市咋还不跌呢?

作者:胡说 霸道 出自:胡乱走走,胡乱说说 浏览/评论:200/6 日期:2009年5月14日 16:34

小猪MM属于冲动性购物的那一种类型,她最近接连受到好几个无良商家的诱惑,着实花了不少银两,于是,小猪MM大声地宣布:我没钱了!

没钱了就得赶紧去赚啊,于是,小猪MM又大声宣布:我要挣钱!我要炒股!

还好的事,小猪MM也知道"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句话,也明白炒股得"高抛低吸"才能挣着钱,于是,这回难得地没有冲动,而是宣布:我等股市跌下来再买!

可左等右等,这沪指虽然是三天阴两天阳的,但也总是跌跌撞撞地在往上走......小猪MM开始心焦了,"现在股市怎么回事啊,是还要涨么?咋还不跌呢?"

我告诉小猪MM:这股市呢,得要等到你去买了股票了,他才会跌呢!

小猪MM给了我一个"生气"的表情,意思是说:你这人也太不厚道,我这边都急得不行了,你还在幸灾乐祸开玩笑?

嗯,我承认,幸灾乐祸也许是有点,但我说的这话却绝对不是在开玩笑!

A股市场的本轮反弹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可当时伴随的经济环境是什么呢?金融危机,而且是全球性的,一直延续到现在也没人敢说已经恢复了......

可为什么这股市它就是不跌还一个劲地涨呢?

道理其实很简单,政府不让跌,因为股市走向属于经济风向标,那是一杆大旗,维系着老百姓的信心,所以越是金融危机,这杆旗越发地不能倒了。于是无数利好政策的出台,再加上一帮机构游资在一边呐喊助威,这指数自然是下不来了!

不过可惜的是,机构游资们配合着把指数抬了起来,却尴尬地发现,以往我们那些习惯了"冲动"的散户们却没能跟上来......不信你看这两条新闻:《A股持仓帐户数回落》、《A股散户时代终结》。

特别是后一条,另外一家媒体起的名字更形象----《股市开始机构坐庄》!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现在的股市是个什么情况了吧?

作为"大庄家"的机构吸筹已经吸得差不多了,而且抬拉股价的过程也差不多到位了,偏偏原计划中应该高位接货的散户们却还不见踪迹......而且现在已经是箭在弦上没得回头了,所以呢,现在只好继续往上冲,既然散户对2600点没信心,那就抬到2800点、3000点,实在不行就拉到6000点去,就看谁能忍得住?只要散户们一旦忍不住了,杀进来了,那就是机构解放的日子到了,指数自然也就会跌下来了!

所以我才会对小猪MM说:你这散户都还没杀进去,这股市咋能跌下来呢?

2009/5/1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
> 全球经济衰退未见底,但股市却连番暴涨,美股重上八千点,香港恒生指数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稍缓后,更连升二千多点,重上一万七千点关口。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对股市急升的提示,正好回应了投资者心中的两大疑团:为什么经济仍在滑落之中,股市可以大幅上升?两个星期的升市不但幅度大,而且成交多,究竟钱从何来?
>
>
>
>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
>
>
>
> 为什么经济滑落股市却暴涨
>
>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5/11/09
>   全球经济衰退未见底,但股市却连番暴涨,美股重上八千点,香港恒生指数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稍缓后,更连升二千多点,重上一万七千点关口。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对股市急升的提示,正好回应了投资者心中的两大疑团:为什么经济仍在滑落之中,股市可以大幅上升?两个星期的升市不但幅度大,而且成交多,究竟钱从何来?
>   ...
>
>
>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 Subscribe to 星岛时评 using Google Reader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favorite sites
>
>
>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