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美林:中国富裕人士增至40万 大多将资产存放于境外

 据外电报道,随着中国经济成长,财富也以高速累积,去年中国富裕人士数目便增至40万人,成为金融服务极待开发的市场。美林全球财富管理环太平洋区总裁孔旭洪表示,暂时无意改变中国财富管理由香港包办的状况,目前仍以香港和新加坡为亚太区内两个财富管理中心,业务发展着眼区域发展而非单一市场。
  中国经济崛起,加上上海规划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直接影响跨国金融机构的发展规划。孔旭洪明确表示,非常重视区内多个富裕人士增长迅速的市场。他引述财富管理报告统计,全球5个富裕人士人数增长最高的国家中,亚洲区便占4个,依次为印度丶中国丶南韩及印尼,认为区内财富管理市场的潜力非常庞大。有见及此,该行将在区内不断投放资源,并会不断招揽人才。中国去年录得拥有100万美元以上投资资产"富裕人士"超过40万人,以增幅计超过20%。
  财富管理在不同市场处於不同阶段,中国目前是财富累积阶段,再下去是管理财富丶财富转移阶段,市场潜力雄厚。不过,该行暂时仍无意将财富管理中心迁往中国境内,原因之一,是目前中国超级富裕人士(投资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大多资产存放于境外;此外,亦与香港投资市场较成熟有关。
凤凰网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