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加拿大技能人才稀缺 十大专业排行榜出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9999cn.com 海外中文网 发表日期:2009-05-30

也许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正在寻找工作,但是Manpower
Canada周四发布的调查结果(调查了1,909个雇主)显示,一些部门的岗位仍然找不到人来填补。技能行业,例如木工和管子工,推销员、工程师、技术员以及会计等最难找到人手。


在经济衰退下,加拿大已经有32.1万多人失业,使全国失业率达到8%,创7年来最高水平。虽然失业率在上升,但是该调查显示一些技术职业仍然缺少人手,这说明很多正在寻找工作的人不具有招聘公司所要求的技能。

在Manpower Canada作出报告之前,The Globe and
Mail透露了一项关于就业市场的政府报告。该政府报告指出,加拿大政府在收集和分享就业信息时没有效率,例如关于全国空缺岗位的信息,或者是有多少人将毕业于专业技能培训学校以及他们掌握有怎样的技能。

另外,在Manpower报告之前,面对不断上升的失业率,联邦政府正在加大在就业培训上的支出。一些经济师认为,在未来一年,加拿大失业率将高达10%左右。

Manpower人力资源部副主席Nadia
Ciani指出,人们在寻找工作时应该看看全国哪些岗位短缺,以及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根据兴趣和才能)。Ciani称,与过去几年相比,如今岗位增加最快的是工程、私人秘书和老师行业(特别是专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

在最近的几个月,很多加拿大公司减小公司规模,远远不像过去几年那样很关心人才短缺的问题。今年,只有24%的雇主称难以招聘到雇员,远远低于2006年的66%。

加拿大十大稀缺岗位:1技能专业,例如木工和管子工;2销售代表;3工程师;4技术员,例如听觉和牙科技术员;5秘书和办公支持人员;6教师,特别是专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7司机;8会计和财务;9劳工;10护士。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