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zt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2009-2010年汉语教师招聘简章

http://www.bcc.bj.cn/chineseteacher/post.brochure2010.html
快速导航

背景介绍
一、应聘条件
二、应聘流程
三、职责协议
四、工作待遇
五、相关费用
附件1 提交材料
附件2 国内岗前培训课程设置
附件3 国内岗前培训付费及退费政策
附件4 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
附件5 应聘流程时间表

返回

背景介绍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at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下称CI-MSU)成立于2006年5月,由国家汉办资助,由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和中央电大联合办学,向美国中小学提供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的教学。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CI-MSU充分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在开展汉语教学、培训汉语教师、开发和提供汉语教学资源等方面成绩斐然。
CI-MSU所提供的服务及其影响力远远超出密西根的范围,已扩大到美国各州,乃至欧洲、大洋洲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在孔子学院全球年会上,CI-MSU连续两年(2007、2008)年被评为年度先进孔子学院。

汉语教师匮乏已成为在美国推广汉语教学的一大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CI-MSU推出了美国对外汉语教师服务项目http://confucius.msu.edu/recruitment/recruitandtrain.html,为美国的中小学学区招聘、培训汉语教师,并为这些教师提供在职教育服务。

美国对外汉语教师服务项目的宗旨在于:适应并积极推动美国及全球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需求,努力解决汉语国际化需求的瓶颈问题。

为实现这一宗旨,首先,此项目帮助美国中小学学区设计、建立适合当地需求的中文教学项目和课程。其次,培养高质量的适合美国本土教育环境的汉语教师;通过向学区输送高水平的教师解决这些学区的汉语教学需求。最后,帮助那些有志于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教师,完成必要的专业再培训,获得在美国的公立学校从事汉语教学的资质。从而,帮助这些教师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就业问题,并为这些教师进一步增强专业学术背景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成立至今,CI-MSU已经先后从国内聘用了50名教师,在美国各地15个中小学区的30多所学校开展了对外汉语教学项目,为3000多名美国中小学生提供了汉语教学。

为确保CI- MSU能够聘用到合格的、适应美国本土中小学需求的汉语教师,CI-MSU在中国国内设置了赴美汉教岗前培训项目,帮助赴美教师了解美国的教育体系和制度,尽快融入美国的教育体系和学校环境;熟悉美国学生和家长的特点,有效地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掌握对外汉语教学法和中小学与幼儿教学法,在教学过程中能更好地因材施教,提高教学效果;加强语言交流能力和相应的文化技能,以便在进行教学时,能很好地呈现中国文化,引起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岗前培训项目还帮助受聘教师顺利进入由CI-MSU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师范系共同设置的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和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http://ed-web3.educ.msu.edu/te/postba/chinese/default.htm.)。教师资格证书和硕士培养项目计划用两年时间,采取边工作边学习的方式,培养受聘的汉语教师完成证书项目的所有课程,取得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从而获得能够在美国长期就业的资质。同时,所有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学分均可转为师范教育专业硕士学分,完成资格证书课程的教师只需再完成两门必修课即可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的硕士学位。

CI-MSU常年从中国国内招聘和培训高质量的赴美汉语教师。CI-MSU委托北京君诺鼎金咨询有限公司(Beijing Channel
Consulting Ltd.,下称BCC,
http://www.bcc.bj.cn)在中国国内帮助实施由CI-MSU设计、开发的赴美汉语教师岗前培训计划,全面负责汉语教师的招聘和岗前培训的组织及管理工作。

CI-MSU现委托BCC在中国国内公开招聘2009-2010年度赴美汉语教师,并由BCC提供岗前培训管理和其他相关咨询服务。从2009年2月1
日开始,BCC将在国内进行汉语教师的招聘和岗前培训工作。2009-2010年度招聘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年7月15日。完成岗前培训的受聘教师,将于2010年6月初赴美报到。

返回

一、应聘条件

应聘参加项目者应至少具备下列条件:

1、有志于对外汉语教学,愿意在美国长期工作(至少三年,可延续到五年)。

2、汉语普通话为母语或普通话等级证书为二级甲等以上水平。

3、学士以上学位,并能提供正式的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如果有)课程的成绩单。如果是在读大学生则须提供前3年的课程成绩单,并保证在大学毕业时,能够获得学士学位。

4、英语能够作为工作语言熟练使用。能够在2009年11月15日前提供有效的新托福或雅思成绩。新托福成绩总分不低于80分,每部分考试成绩不低于19分,写作考试成绩不低于22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在此之前未能提供TOFEL/IELTS成绩的应聘者将不能进入当年的赴美汉语教师项目。

此外,有中小学课堂教学经验一年以上或有在中小学对外汉语课堂教学经验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大多数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都需要开车。CI-MSU建议受聘教师最好在国内学车考取中国驾照。经过翻译并公证,赴美后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转为美国驾照。

返回

二、应聘流程

(1)申请参加网上面试

申请人申请参加本项目,首先向BCC提交一份中英文简历。简历内容包括申请者个人状况、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经历,阐述申请参加本项目的动因和对自己能力的评估。

面试申请材料由BCC负责收集和整理。申请者按找要求在网上报名。BCC初审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将合适的人选报送CI-MSU面试专家审阅并确定申请人是否可以参加面试。

BCC根据CI-MSU专家意见,为面试者与CI-MSU预约面试时间。申请人参加由CI-MSU面试小组专家在美国主持的远程网上面试。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的英语能力和教学能力,评估申请者的职业潜力。

面试一般通过网上即时语音通讯工具(如skype)或电话进行。面试时间约1个小时。面试内容不固定,面试官可能根据面试者的情况提出各种问题要求回答。

面试结束后,由BCC将面试的结果反馈给申请人。

(2)签约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

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可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应聘者同意并在录取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即视为与CI-MSU签署相关聘用协议,同时与BCC签署国内岗前培训协议,成为正式的受聘者。

(3)参加国内岗前培训:

受聘者按照协议在国内接受为期10个月,即从2009年7月至2010年5月的岗前培训。国内培训包括集中授课和教学实习。国内培训的课程安排请见附录2:国内岗前培训。

受聘者在签约后进行岗前培训期间,还需在BCC的安排下完成申请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正式录取流程,完成该流程需要以下材料:学位证书(材料A),正式成绩单(材料B),经过评估的正式成绩单(材料B-2),个人简历(材料C),三封推荐信(材料D),TOFEL或IELTS考试成绩(材料E)。

材料A~E的详细要求请参见附件1:提交材料。

(4)申请赴美签证

受聘者经过岗前培训并考察合格,受聘者提交的材料(材料A~E)符合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正式录取要求,CI-MSU将为受聘者提供赴美签证所需的DS-2019表及其他必要文件,BCC将在签证过程中提供咨询服务,受聘者须自己填写一切签证需要的表格材料,完成签证申请。

(5)赴美注册报到

受聘者获得签证后,将于2010年6月初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报到,完成报到和注册手续。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安排下就读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相关课程,并由孔子学院分配至中小学相应的教学岗位任教。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的课程介绍请参见
附件4:在美培训。

返回

三、职责协议

所有受聘于CI-MSU的汉语教师须完成国内岗前培训课程。

所有受聘于CI-MSU的汉语教师在职期间同时就读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凭该证书,教师可以获得包括美国大部分州在内的共58个地区汉语教学执教资格。

所有受聘于CI-MSU的教师赴美前签订协议,在CI-MSU工作至少三年(包括前两年攻读证书的时间)。三年后可自主择业。

所有受聘教师在受聘期由CI-MSU分配在美国各州中小学上岗从事汉语教学。在工作期间参加就职学校校长及CI-MSU推荐、组织的教师培训活动。承担所供职学校对教师工作职责的要求,包括课外义务、与家长交流等等。教师在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共10个月)在所在的学区教学;在寒暑假期间(2个月)在CI-MSU工作。

所有受聘教师须考取美国的CPR/教室急救资格证书。

返回

四、工作待遇

(1) 国内岗前培训和教学实习期间的工资待遇:

食宿补助: 每月人民币1500元,发放月数按实际课程和实习时间计算,最多10个月。

(2) 赴美就读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项目和教学实习期间的工资与待遇:

所有赴美教师由CI-MSU提供一张中美往返机票。

基本工资:每年USD $12,000;

住房补助:每年USD $6,000;

岗位津贴:每年USD $3,600。

在受聘教师为CI-MSU工作期间,CI-MSU为教师购买医疗保险。

返回

五、相关费用

受聘者需自付的费用主要包括:

(1)国内岗前培训费人民币12万元。(了解详细情况和收退费政策,请阅读附件2:国内岗前培训课程设置 及 附件3:缴退费协议)

(2)在美国就读汉语教师资格证书的学费,每学年6,000~7,000美元,共两学年,具体数额与所修课程数量有关系。(了解这部分费用构成,请阅读附件4:在美培训)

(3)食宿费用,成绩评估费用,签证费用等其它费用。

返回

附件1 提交材料

A. 学位证书

在中国国内大学、师范院校或师范教育系获取的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即可)。

B. 正式成绩单

由毕业或在读院校提供的中英文正式本科成绩单;如在读硕士或已获得硕士学位,也请提交正式的硕士(或硕士阶段已修课程)成绩单。CI-MSU和BCC收到的应是由校方盖章、密封、未开启过的正式成绩单。(注:所有正式成绩单须有中文以及英文翻译版本。)

C. 个人简历(中英文各一份):

简历内容包括申请者个人状况、教育背景、工作背景和经历,阐述申请参加本项目的动因和对自己能力的评估。申请者应注重在简历中如实描述自己在教学实践方面的经历。

D. 三封推荐信

推荐信可由大学老师、研究生导师或领导、同事来写,主要证明受聘者具备成为合格汉语教师的潜力。

E. 英语考试成绩:

有效的新托福成绩(TOFEL iBT)不低于80分,每部分考试成绩不低于19分,写作考试成绩不低于22分;或雅思IELTS成绩达到6.5分以上。

B-2. 经过评估的成绩单:

正式本科成绩单需提交给指定美国教师资格审查机构评估以及审核确认,要求评估得出的平均分(Grade Point Average,
GPA)不低于2.5分。如在读硕士或已获得硕士学位,硕士阶段已修课程必须一并提交至上述任一机构进行审核。有关审核评估成绩单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见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的网页:
http://ed-web3.educ.msu.edu/te/postba/chinese/appinfo.htm

CI-MSU和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指定的教育资格审查机构是以下三家:ECE,WES或IERF。请访问他们的网站查询详细信息。

Educational Credential Evaluators, Inc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Research Foundation, Inc

World Education Service, Inc

当申请人提交自己的成绩单要求评估时,既可以请求这些机构把经过评估的成绩单(材料B-2)直接寄至CI-MSU,也可以请他们把经过评估的成绩单寄回申请者本人,再由申请者寄至CI-MSU。如果申请者选择后者,CI-MSU收到的必须是由这些评估机构密封、未开启过的经过评估的成绩单。这些密封的信封可以随同其他资料一起寄至CI-MSU。

关于经过评估的成绩单更详细的信息可咨询BCC获得帮助。

返回

附件2 国内岗前培训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

国内岗前培训强调教师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文字的基本理解,注重具体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帮助教师建立对美国教育概况的基本了解并掌握跨文化交际的基本策略。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课程名称

课程基本内容

中国文化概述
(Chinese Culture Overview)

中国传统文化在日常生活和行为中的体现;
中国传统文化到现代文化的演变;
中国各地文化与风情、饮食、名山名水等;
中国文化与欧美文化的异同

中国语言文字概况
(Chinese Language Overview)

中国语言的基本特征;
中国语言体系与欧美语言体系的联系和差异;
中国语言文字的演变(简体字 vs 繁体字;方言;拼音 vs 汉字;等)

中国历史与文化
(Chinese History and Culture)

中国的边疆史(西藏和台湾问题)
中国的建筑史(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
中国的文学史(古代文学与现代文学)

中小学及幼儿教学法简介
(Teaching K-12 Students Overview)

幼儿和青少年认知发展简述;
幼儿和青少年学习过程和特征介绍;
幼儿和青少年教学法

美国教育概况
(American Education Overview)

美国教育体制简介;
美国学校体系与中国学校体系的异同;
如何适应美国教育体制

跨文化交际
(Cross-Culture Communication)

中美文化的差异;
如何适应美国文化;
跨文化交际礼仪和策略

对外汉语教学法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汉语教学法介绍;
欧美学生的汉语学习目的及相应的教学法;
欧美学生汉语学习的难点及教学重点分析

中国传统工艺和文体课
(Chinese Arts & Handicrafts)

介绍中国传统工艺(如:书法、绘画、瓷器、丝绸,等)
学习制作简单的中国传统工艺(如:写意画和工笔画、书法、制作中国结、剪纸、等)
介绍中国古典音乐和乐器、中国民间体育活动及中国棋类等
学习一些传统的体育和棋类(如:太极、功夫等)

根据每一期学员的具体情况,课程可能会有相应调整。

返回

附件3 国内岗前培训付费及退费政策

国内岗前培训费每人收取人民币12万元,包括教材费、听课费、学校实习费等。

以下费用由受聘者自理:

培训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用(如果需要,BCC可以帮助协调、安排食宿)

成绩评估费,美国使馆收取的签证费和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等。

分期付款及退费政策

费用分三期付清,即集中授课开始前(2009年7月15日前)付清4万元,集中授课结束前(2009年8月15日前)付清5万元,春节假期开始前(2010年1月15日前)付清3万元。

在岗前培训期间,双方可以提前终止合同,受聘者可获得相应退费,具体政策如下:

在培训过程中,如受聘者没有履行双方签署的培训协议,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而不能继续参加培训,培训方可以随时终止合约,并退还受聘者部分培训费用,退费金额参照协定A标准计算。

培训过程中,如果受聘者主动申请解除合同,培训方将退还受聘者部分培训费用,退费金额参照协定A标准计算。

培训阶段,受聘者因不能在指定付款日前交足相应培训费用的,视为乙方主动解除合同,退费金额参照协定A标准计算。

在培训过程中,CI-MSU每月将会进行一系列的考核,在考核过程中如果发现受聘者没有达到CI-MSU的要求,即不能胜任参加汉语教师资格证项目,BCC有权解除合约,退费金额参照协定B标准计算。

协定A 与 协定B 的定义为:

协定A : 在已交费用中,按实际参加培训的时间,每月扣除12000元,不满一月按一月计算,其余退还给交费者;
协定B :在已交费用中,按实际参加培训的时间,每月扣除3500元,不满一月按一月计算,其余退还给交费者。

付费与退费时间表

(注:下表中付费期限是在该月所示日期之前,如表中2009年7月15日付费4万元,表示7月15日之前付清4万元)

时间

缴费

退费
(单位:元)

协定A

协定B

2009年7月15日

4万元

40,000-12,000=28,000

40,000-3,500=36,500

2009年8月15日

5万元

90,000-24,000=66,000

90,000-7,000=83,000

2009年9月

-

90,000-36,000=54,000

90,000-10,500=79,500

2009年10月

-

90,000-48,000=42,000

90,000-14,000=76,000

2009年11月

-

90,000-60,000=30,000

90,000-17,500=72,500

2009年12月

-

90,000-72,000=18,000

90,000-21,000=69,000

2010年1月

3万元

120,000-84,000=36,000

120,000-24,500=95,500

2010年2月(春节)

-

-

-

2010年3月

-

120,000-96,000-24,000

120,000-28,000=92,000

2010年4月

-

120,000-108,000=12,000

120,000-31,500=88,500

2010年5月

-

120,000-120,000=0

120,000-35,000=85,000

返回

附件4 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和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 课程与费用

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项目共设八门课程,部分课程将通过网络授课。课程具体名称、学分和学费见下表所示。项目培训于每年六月中旬开始,第一期暑季学期培训班结束以后,教师们将被分派到学区公立中小学进行汉语教学。与此同时,教师须在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各注册1门课程。

教育培训:第一学年

时段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费

暑季学期

TE891

Special Topics: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3

$1,317.75

暑季学期

TE818

Curriculum in Social Context (Comparison of Chinese and American
Education System)

3

$1,317.75

秋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94 (A)

Lab and Field Experience in Curriculum, Teaching, and Schooling

3

$1,767.75

春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94 (B)

Lab and Field Experience in Curriculum, Teaching, and Schooling

3

$1,767.75

其他

3个学期的注册费($25/学期)

$75

第一学年学费总计

$ 6,246

教育培训:第二学年

时段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费

暑季学期
(一半为网络课程)

TE891

Special Topics: Classroom Management for Teaching Chinese in American Schools

3

$1,767.75

暑季学期
(网络课程)

CEP882

Social-Emotional Development of School-Age Youth

3

$1,767.75

秋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42

Advanced Methods of Elementary School Reading

3

$1,767.75

春季学期
(网络课程)

TE843

Reading, Writing, and Reasoning in Secondary School Subjects

3

$1,767.75

其他

3个学期的注册费($25/学期)

$75

第二学年学费总计

$7,146

两年培训课程费用总计

$13,392

具体课费

课堂授课:一个学分$439.25(一门课3个学分,即$439.25×3 = $1,317.75)

网络授课:一个学分$589.25(一门课3个学分,即$589.25×3= $1,767.75)

每个学期须另交$25 注册费 教师完成上述课程之后即获得美国汉语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可以直接参加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硕士培养项目,所有上述课程的学分均可转为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硕士专业的学分。在此基础之上,教师继续完成两门必修课(学费由教师自付):

TE 808 (3) - Inquiry into Classroom Teaching and Learning
TE 870 (3) - Curriculum Design, Development, and Deliberation in
Schools,或 TE 872 (3) - Teachers as Teacher Educators

即可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

返回

附件5 应聘流程时间表

时间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备注

2009年2月1日 至7月15日

申请面试

项目报名

应聘者需要首先申请参加网上面试,通过网上面试之后再正式报名加入项目。申请网上面试和项目须及时提交各种要求的申请材料。

2009年7月15日

报名截止

2009年7月

国内岗前教学培训报到

报到时须提交要求的材料,缴纳首期费用。

2009年7月至2009年9月

国内岗前培训集中授课

培训第一阶段是集中授课。

2009年9月至2010年5月

国内岗前培训教学实习

培训第二阶段是教师在国内中小学进行两学期的课堂教学实习。

2010年3月至5月

办理签证

在开始办理签证前,受聘教师须先自行办理护照,并确保护照失效日期晚于2011年6月。在5月之前须完成签证办理。

2010年5月至6月

赴美

所有经过岗前培训的汉语教师从5月开始到6月之前抵达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2010年6月

在CI-MSU报到、注册

办理SSN;参加MTTC考试等。

2010年6月

夏季课程

2010第一学年教师资格证书项目暑季学期课程开始(TE891, TE818)。

2010年9月

教学实习与秋季课程

CI-MSU分配教师至美国中小学学区,开始中文教学实习;
秋季学期网络课程TE894(A)开始。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