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富豪调兵迫迁,官商默契天衣无缝

东方日报

不久前,浙江桐乡揭发一宗富豪调动预备役军人迫迁的丑闻。当地一名经营建筑材料生意的富豪改建建材商场,因赔偿问题未谈妥,部分商户拒绝搬迁。富豪透过当地武装部调来上百名身穿迷彩服的壮汉,在镇政府和武装部官员的指挥下,对商户拳打脚踢,当场打伤十多人。
事件曝光后,遭各地网民猛烈声讨。桐乡当局慌忙解画,强调当时并没有出动预备役军人,只是从武装部借了几十套迷彩服,供政府人员前去维持秩序云云。这只能是欲盖弥彰,令政府、武装部与奸商互相勾结,联手镇压拆迁户的黑幕暴露无遗。

在内地,各级人民武装部管辖的预备役部队隶属军方系统,平时接受军事训练,战时参战,但在此事件中,预备役军人竟然充当了富豪的打手。人们有理由质问地方当局,谁给他们调动预备役军人的权力?他们究竟从富豪那里获得了甚么好处?

事发后,浙江省有关部门曾表示,桐乡当局随意调动预备役部队,是一宗严重的违法政治事件,要依法严查,但事发至今已数月,涉案富豪及行凶者仍逍遥法外。另一方面,受害者投诉无门,连医疗费也没有着落。难怪涉案富豪口出狂言:"无论部队、法院、政府,我只要一句话就够了,你们不服从,有你们受的!"

官商默契天衣无缝

其实,桐乡事件只是近年频频发生的强占民地、强拆民房事件的冰山一角。在这些事件中,地方当局往往充当不光彩的角色,而公安、城管和民兵等执法机构则充分发挥打手的作用。

西安市一名开发商雇用数百名打手,闯入一个居民住宅区,挨家挨户砸门窗、毁家具,恐吓居民立即搬走。受害居民报警,公安局方面却表示:"我们接到上级指示,今天任何干警不得出门,违抗命令者,马上开除。"官商配合默契,简直是天衣无缝。

有执法机构撑腰,奸商自然有恃无恐,更加胡作非为。山东省烟台市一批居民早前不断遭受开发商派遣暴徒滋扰迫迁,其中有人遇袭受伤住院,竟被人强行从医院拉出来暴打。

官商勾结下,是非颠倒,黑白不分,公义无存。早前江苏泰州街头赫然出现"不上访,争当良民好荣光"等大幅标语,字里行间暗藏杀机,显然是武力迫迁的前奏,接下来便是腥风血雨。拆迁户唯一出路是乖乖搬走,不能拖延,更不能上访投诉,否则不会有好下场。

说到底,地方官不顾一切迫迁,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今时今日官商已愈来愈融为一体,官员已由过去简单收受贿款发展为接受干股,充当公司股东,有些人则直接投资开公司,找代理人出面接工程,因此对官员来说,帮开发商就是帮自己,怎会不竭尽全力。

有钱能使鬼推磨,如今连专责保疆守土的预备役部队,也成了奸商欺压民众的工具,所谓以人为本,不知从何说起,正如有人质疑:今日之中国,究竟是谁家天下!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