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汽油价格是否会到每加仑3美元?

万维读者网 2009-05-22 19:11:19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最近几个星期美国汽油价格不断上涨,从一加仑$1.88到$2.21,CNN
Money的文章说消费者不必担心,油价不会升得太高,而且目前这样的升幅也不会影响经济。

汽油价格是随着原油价格上升而升的,现在原油价格已经升到了每桶60美元,这是六个月以来原油第一次在60美元以上。(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汽油上花钱更多,在其它方面的消费就要减少,因此有人担心原油和汽油价格会让美国经济再次偏离轨道。(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但是很多行业专家说原油在每桶60美元不会成为经济的负担,如果价格保持适中还会帮助减少油价飑升的机会。

Moody's的经济学家John Lonski说这个油价美国经济还可以承受,不会影响经济复苏。

美国经济复苏似乎也不只是一种希望,而是有经济数字做后盾。比如失业率虽然居高不下,领取失业金的新人在减少。四月美国经济数字在升,这些也都是油价近期上涨的原因。

担心油价升损害经济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不过这次危机与以往不同,油价和股市不是反向的,因为原材料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工具。

油业分析员Tom Kloza说:人们认为油价代表经济的基础,其实不是,油价现在代表着人们对未来经济的期望。(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过,专家说不必担心油价会象股市一样一路升上去。当经济复苏后,油价会趋于平稳。

Lonski指出,如果汽油价格升到每加仑3美元,原油升到每桶100美元,那么就会对经济有影响了。

幸运的是,很多专家认为这一天还远。

虽然现在人们对油价预期很高,但是原油价格的基础很差,现在还是供大于求。另外,最近一段时间油价升也是季节性的,每年夏季到来之前都会升。

Kloza说这次油价上升基本到头了,因为夏季马上就到。如果他的预测准确,那么对消费者和投资者来讲都是件好事。(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人们希望经济复苏的话,那么油价在每桶60美元说明这个希望还可能实现。而且,这个价格可以保证产油国和石油公司有钱赚,也更有动力开发新油田。如果油价低于60美元,则说明经济还没有走出低谷。

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