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双语人才好升迁 美警察部门续向华裔招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美国《世界日报》 2009-05-24 21:07:42
在经济不景气冲击下,美国南加州公司行号纷纷裁员,连一向被华人视为铁饭碗的政府公务人员,也面临裁员命运。唯一不受影响的是警察部门,持续向华裔青年招手。

  报考警员基本条件为19岁以上、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美国公民、加州居民、无重罪前科等背景,此外报考者须通过笔试、体能、测谎、健康、面试等测试。

  成为正式警察后,薪水及福利方面则因学历、背景、专长而有所不同。高中学历起薪就达5万多元,大学学历起薪6万元,还有医疗保险、401K账户与退休金,每年加薪。

  若具有双语的优势,除了享受2%至5%的额外津贴外,还有许多好处。洛杉矶市警局城中分局巡官陈锦雯表示,由于各警局华裔及其它背景的警员相当缺乏,通常毕业后可直接调往与背景相同的区域服务。负责招募华裔警察的洛县警官刘彦君也表示,具有双语能力的人才也比一般警察有较多升迁机会。

  以往有些华人认为警察工作危险性高,且常面对黑道等诱惑,不愿让孩子加入警队。但是这个观念已慢慢消失,近年南加州各警局出现愈来愈多华裔警察。警察学校毕业的亚太裔警员从原有的5%成长6%,达到11%。

  来自中国广东的陈凯中(Kai
Juan音译)表示,自己平常喜欢帮助别人,深感亚裔小区很需要帮助,便决定报考警校,当警方及亚裔小区的桥梁。也有不少人因为经济因素"投笔从警",来自香港,38岁的姜子文拥有财经硕士的高学历,因金融风暴冲击,选择担任收入稳定的警员。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