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林云海:晋惠帝有个佞臣叫孙东东

地方情报人员向晋惠帝大大报告,说有贫民吃不上树皮,饿死了。

晋惠帝大大很奇怪:没有树皮吃,为什么不吃肉粥?

孙东东小弟:那些饿死的贫民99%有偏执性精神病,他们非树皮不吃,没树皮吃就宁愿饿死都不吃肉粥。为了保障精神病人的人权,也为了社会秩序不被扰乱,小的建议将那些有偏执性精神病的贫民都送精神病院强制医治,免得他们害人害己。

晋惠帝大大很疑惑:这样就是有偏执性精神病啊?那如果朕宁愿饿死也不吃树皮,朕是不是也有偏执性精神病呢?

贾南风老大:孙东东不是东东!我们大晋帝国是最讲民主的,正如皇帝有宁愿饿死也不吃树皮的自由,贫民也有宁愿饿死也不吃肉粥的自由!

晋惠帝大大:老大言之有理,有道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贫民选择自由,不选择生命,宁愿饿死也不吃肉粥,那是很精明的选择,怎么会是有偏执性精神病呢?

贾南风老大:有人不饮盗泉之水,不吃嗟来之食,世人都赞他们高洁,照孙东东的逻辑,他们该是99%有偏执性精神病了,依本宫看,孙东东才是99%有偏执性精神病!

孙东东小弟:小的惶恐,小的语言表述不当,引起一些争议和误解,对此深表遗憾。小的一向关注民生,关注贫民反映的问题,关注全民的精神卫生健康促进。绝对没有歧视贫民的思想和言论。小的的本意只是希望贫民能够通过吃肉粥解决自己的吃树皮难问题,绝对没有要干涉贫民不吃肉粥的自由的意思。通过此事,小的会认真反思总结。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谨言慎行。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尽我所能。

贾南风老大:贫民自己最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不需要你孙东东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孙东东小弟:是,是,小的不该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晋惠帝大大:那这事老大的意思是?

贾南风老大:多派军队保障贫民不吃肉粥的自由,任何人不得妨害贫民不吃肉粥的自由,违者格杀勿论!孙东东身为大学士,出言不逊,严重伤害贫民的感情,罚俸三个月,以儆效尤!

2009年4月8日

发表评论请点下面原文链接 : http://www.china-week.com/html/4927.htm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中国报道周刊"邮件杂志。
要订阅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邮件,请发邮件至 chinawee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投稿信箱:chinaweekly@gmail.com ,请在标题处注明"投稿"字样。
感谢您订阅并阅读"中国报道周刊" [ www.china-week.com ] 电子杂志!
-~----------~----~----~----~------~----~------~--~---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