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被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报 2009-04-16 00:34:03

明报专讯/据中国消息透露,继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被「双规」(在规定时间及规定地点交代问题)调查后,06年底才从广东调离的现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亦在杭州被「双规」调查。王之前曾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他是内地首个被拘查的省纪委书记。

首个省纪委书记「双规」

消息称,陈、王二人的被拘有一定关联,是由中纪委统一�取的行动。

昨天,浙江省纪委监察厅的官员在回应本报查询王华元受查一事时,仅答一句「不清楚」。而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值班室的官员,对于陈绍基是否「双规」以及他近日有无上班的问题,也一律答「不知道」。

内地传闻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已被「双规」。(网上图片)

消息称,王华元是于本周一(13日)凌晨在杭州的住处被中纪委人员带走的,而在之前,中纪委专桉人员则于周日(12日)下午在广州宣布对陈绍基实施「双规」的。目前王华元已被押至北京,而陈绍基仍在广州接受调查,但对其监控的武警都是来自北京,广东省纪委只是协助中纪委调查。

今年60岁的王华元是安徽宣城人。原是空军军官出身,曾任空军航空兵9师政委、南京军区空军训练基地政委。1995年转业至广东,任省文化厅副厅长、纪检组组长。一年后升任省纪委副书记,以后平步青云,1998年升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02年升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06年11月调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他也当选中共十五、十六、十七大中纪委委员。

与陈绍基郑少东涉同桉

消息透露,王华元被查,主要是因涉及内地首富黄光裕一桉。而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据说也是与黄光裕桉及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规」有关。他最后一次露面是4月5日以中国乒协副主席的身分在珠海出席纪念容国团的活动。而周日当晚,他被「双规」的消息已在广东政坛流传。


--
~~~~~~~~~~~~~~~~~~~~~~~~~~~~
http://bloooooooogger.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