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草庵:中国经济畸形暴涨 恐带来经济崩溃

【 8月3日讯】(希望之声记者傅明、米兰采访报导)在目前西方国家还没有摆脱经济危机困境之时,失业率仍在上升。在市场低靡的情况下,人们普遍采取了谨慎消费的态度,但在中国,股市却出现了"繁荣"景象。对于一个依赖出口的国家,如果产品无处可销,何以出现这种有悖于经济规律的现象呢?记者采访了著名经济评论家、泛美银行副董事长草庵居士。他警告大陆股民,中国的经济市场泡沫将会再现,并且可能带来经济崩溃。(录音)

草庵居士首先分析,新增投资的整体状况及其走向:"
中国现在出现泡沫化是个非常正常的事情,大家知道中国在遭遇到环球的经济危机之后呢,它也采取了一些措施,这些措施呢就是增加投资,增加政府投资。比如说今年年初,它整个贷款发放了将近6万亿,这6万亿几乎把全年的贷款在头两个季度之内就全部发放完毕。另外知道有增加4万亿的投资,这样加起来就有10万亿。现在全球经济没有好转,西方国家经济没有复苏,没有复苏消费就没有增长。而且西方国家经济还在萎缩当中。它的消费市场没有之后,以中国为主的出口国家的产品就没有外销。中国虽然投了这么多钱,但是这些钱在生产上,没有办法消费,也就是说没有办法去制造东西,促进出口。"

草庵指出,新增投资不仅增加股市泡沫现象,更有可能带来经济崩溃:"大家看到在整个全球经济低靡,全球的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低靡的情况下,中国突然间一下子,在最近两个月时间发生了股票高涨,房地产高涨。而且现在房价上涨比年初的时候大约涨了30%,股票从1000点涨到了3000多点。所以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中国采取的策略,经济政策是有问题的。虽然把大量的钱投进去,它想促进经济,但并没有促进实体经济,而是促进虚拟经济。大家拿到钱之后,包括企业家也好,各方面也好,他们不愿意去投资,因为投资以后,没有地方去销售。中国市场没有、海外市场没有,销售不出去。所以这些钱怎么办啊?就投资到房地产市场,股票市场。所以,海外的学者们已经很清晰地看到中国的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再一次泡沫,而这次泡沫,将会带来更深的灾难,也就是经济还得要崩溃一次。"

草庵继续分析道:"大概离中国最高峰6000多点还有很远的距离,但是我们看到,历时6000点它是从3000点起步的,也就是说增长一倍。而这次是从1000多点起步的,已经增长了将近2倍了。而且指数增长不像直线的,到最后资金累计投资会越来越大。所以3000点的崩溃并不意味着会次于6000点。这是与经济起点不同所造成的。"

草庵居士在分析股市是否会很快崩盘时说:"因为这钱投进去之后,会带动一个风潮,当股市价位下落到一定程度之后,它需要更多的钱去维持,这个时候,当出现资金跟不上的时候,它会出现这个崩盘。"

由于现行的中共体制,中国经济的不平衡无法由自由市场去均衡,只能让老百姓、弱势群体受到更多盘剥。录音:"中共一直想扭转这种不平衡。但是经济规律不是按照这种政治手段和政府的政策所能扭转的。所以我们讲,经济是看不见的一只手,而这只手在操纵着人们的思想。而经济尤其是由每个老百姓自己而作的,虽然有盲从性,但从整体上来说,大家是趋利的。当这个利益没有的时候,这种不平衡应该是由自由经济去转变,向均衡去转变,但是由于中国政府政策的问题啊,它在私有化过程中有一些不公平,同时它对弱势群体的压制,而且一些独裁的统治都造成这种不平衡没有办法去扭转。所以,在中国不平衡现象在目前政策下,还会继续延续。也就是说官方的强式阶层会获得更多的利益,而更多的百姓会把利益贡献出来,受到更多的盘剥。"


--~--~---------~--~----~------------~-------~--~----~
You received this message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e Google
Groups "申江评论" group.
To post to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googlegroups.com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jimmytalk+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jimmytalk?hl=en?hl=zh-CN
-~----------~----~----~----~------~----~------~--~---


--
~~~~~~~~~~~~~~~~~~~~~~~~~~~~
http://bczc.blogspot.com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