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Fwd: 感悟VS笑话

感悟--驾驭天使与魔鬼

    国王要退休王子要接班,由于王子特别喜欢马和马车,国王送给王子一辆马车和两匹骏马。王子特别高兴,就赶着马车出去兜风,回来王子问国王,他说:父王这两匹骏马长得都很漂亮,您为什么把一匹马叫天使一匹马叫魔鬼呢?国王说:你明天就要当国王了,你记住国王不是平常人,国王未来既要能驾驭天使,也要能驾驭魔鬼。

    当我们看电视剧时,都非常喜欢纪晓岚,恨不得把和珅这个贪官早点杀掉。看到这个故事才知道乾隆为什么不杀和珅,乾隆就是乾隆,我们才是平凡人。

    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孙悟空是能力的化身,在生活中能力能比上孙悟空的人太少了。孙悟空一路上除妖捉怪,然而,也没有把妖怪除尽捉绝,而菩萨并没有去除,只是在关键时刻她点化妖怪,让妖怪在应该在的位置上为人间服务。

    在革命武装斗争中,毛泽东既招募淳朴的农民参军也能诏安绿林好汉;一位高级将领策划带着众多的军官逃跑,被发现并扣留后,应该是死罪,然而,毛泽东自己亲自去见他,见面后,毛泽东并没有批评要逃跑的将领,而是,首先检讨了自己,这一举动,不仅征服了一批军官,而且,得了一员终生效忠自己的猛将许世友。

    在林肯竞选总统时,有一位蔡氏议员一直攻击林肯,林肯竞选成功后,蔡氏扬言:他将与林肯在连任竞选中竞争。林肯当上总统后,根据蔡氏特长,任命蔡氏为财政部长。有人不解,问林肯为什么重用自己的政敌?林肯说:我在乡下发现,如果马蝇叮在马身上,马耕地时走的就快,假如有一支叫做欲望的马蝇叮在蔡先生的大脑里,那就叮着吧,他好跑的更快。

    本来世间没有天使和魔鬼,天使和魔鬼在我们人的心目中。

    敢于驾驭魔鬼,不是领导者的领导艺术,而是具有王者风范领导人的心胸气度。

笑话---许愿

    1) 一对儿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夫妇共同生活了35年。今天,他们大摆宴席,庆贺他们的60岁大寿宴席过程中,上帝来了。上帝称赞老夫妇是真正的"恩爱夫妇",并答应给他们每人一个愿望。老太太激动地说:"我们很贫穷,我只想想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做一次全球旅游。"上帝挥了一下手,砰的一声,一打儿飞机票从空中落入老太太的手上。该老头儿许愿了,只见他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我想娶一个比我年轻30岁的女人。"上帝又了一下手,砰!……老头儿一下子变成了90岁。

    2) 潦倒中年男子独自在海边漫步,忽然踢到了一个硬物,低头一看是盏油灯。他拾起来,用衣袖拭掉上面的沙,巨大的灯神出现了。中年男子问:"是不是有三个愿望?"灯神回答:"不,那是童话惯用的夸张手法,我只能为你达成一个愿望。"中年男子提出要求:"我很想去美国大峡谷旅行,但是怕乘飞机;朋友提议坐邮轮,我却怕晕船。你可不可建一条大桥,连接香港和美国?"灯神骂道:"神经病!你可知造一条这么长的桥,需要多少钢铁水泥?不可能的事我不做,你再许一个较实际的愿望吧!"中年男子说:"我结过三次婚,又离过三次婚,每任妻子都怪我不了解她。你能不能令我开窍,明白女人不讲话时,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说'不需要'的时候其实想要什么?"灯神叹一口气道:"那条跨太平洋大桥,你要双线还是四线车道?"

    3) 一天有两个妙龄女郎漫步在沙滩上。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一个油灯。甲一时好奇心起,捡起油灯来搓了搓……突然此时有一个精灵从茶壶里飘了出来!精灵说:"主人,你们把我救了出来,我可以给你们一人一个愿望。"在精灵说完的时后,乙突然起了贪心的念头。于是乙抢着说:"我要甲愿望的两倍。"精灵说:"没问题。"于是精灵就对着甲说:"你要甚么愿望呢?"甲说:"我希望我的三围是38,24,38。"


Best Regards
Amy So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